今天我看完了一本书《水浒传》。这本书写了众好汉齐心协力、勇往直前的故事。这种精神是多么的伟大!特别让我欣赏的好汉是智多星吴用,他的聪明可以与诸葛亮相媲美。佩服,佩服!当在战斗中不敌敌人时,吴用的脑子里总会产生一个好办法来战胜敌人。所以我们应该向吴用多多学习,多动脑子。不过吴用排名第三,梁山头领是及时雨宋江,他非常喜欢帮助别人。所以大家都尊重他,爱戴他。大家总是记得宋江说的这几句话::“宋江聚兄弟于梁山,集英雄于水泊,上符天意,下和人心。自今以后,但愿共存忠义于心,同著功勋于国;替天行道,保境安民。”
所以小朋友们一定要多多学习梁山精神,勇敢、坚强、团结、忠心、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