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追忆先烈,歌颂先烈,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的英灵。
此时此刻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
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他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每一位少年儿童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同学们,你们是时代的幸运儿,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每一位同学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让我们爱自己,更爱祖国,发奋学习,为祖国增光,添彩!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