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当红领巾迎风飘扬,当……,我们就应该想起那些为新中国成立做出重大贡献的烈士。想起那些为保障人民安全而奋战到底的英雄。毛泽东曾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烈士们用自己的身躯,为祖国的未来奠基了一层层台阶。他们是真正死得有价值的人。
在清明节前夕,我们全体四年级师生决定去烈士陵园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距离清明越来越近了,虽然并没有下雨,可在清明节期间人们都要去扫墓。这次学校专门组织我们进行一次清明祭奠,缅怀先烈的活动。我们排成一队,手里都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小白花。虽然可能造型并不美观,可却是我们亲手制作的,包含着我们对烈士的怀念之情。
我们来到了烈士陵园门前,我们的声音压低了许多。因为这里躺着烈士的灵魂,不可惊扰。几名同学捧着早已准备好的花篮,来到烈士碑前。手里举着校旗的同学站在最前面,捧着花篮的同学走到前去,将花篮放在了纪念碑前面。接下来,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烈士的生平事迹。我们知道了烈士安俊华曾经当过营长,身经百战。后来,在待王的防洪任务中壮烈牺牲。烈士王定学曾担任班长一职,也在待王的防洪任务中光荣牺牲。他们是为维护人民利益而牺牲的,我们都应该为他们骄傲。
一阵激昂的音乐声响起,随着这音乐我们集体唱起了少先队队歌。大家都声音宏亮,表情沉重而庄严,透露出我们对烈士的无比尊敬。随着歌声缓缓结束,我们集体将小白花放在了纪念碑前。与此同时,几个手拿扫帚的同学来到烈士陵墓前,为烈士扫墓。以此表达我们对烈士的深深怀念之情。
当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当我们在公园里游玩时;当我们享受美味时,都应该想到如果没有那些舍身取义,舍己为人的烈士们,就没有今天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