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我国民族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节。每年的清明节,大家都要扫墓祭祖,寄托哀思,缅怀先人。而我们的任务,就是纪念革命烈士,为他们扫墓祭奠。
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不怕困难,不惜生命,我们的心中永远思念他们。从卢沟桥上的第一声枪响,倒日军投降,有多少中华儿女失去宝贵的生命?从辛亥革命到三大战役,又有多少革命英雄到在血泊中?这是无法统计的。
无私献身的英雄更是不可计数。革命英雄永垂不朽,让我们永远铭记他们。
作为新一代的孩子,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少先队员,我们应该永远铭记革命英雄,铭记一句话: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学习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精神,为了祖国而在战场上拼搏,有英勇献身。让我们在这清明时节,悼念缅怀为了新中国而失去生命的英雄烈士。
让我们铭记这些革命英雄,铭记英勇献身的英雄,革命烈士,将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