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那天,我和爸爸、妈妈、表哥、表弟、表姐回乡下拜山。舅父开车回到乡下的家,那里的风景可美了,我表姐、表弟玩得可开心了。
要出发去拜山了,我和妈妈还有表姐三人步行。我们边走边看风景,还可以摘野菜、野果,路上见到有些农民在田里劳动,山岭上看见牛儿在吃草,多美的画面啊!走啊,走啊,不知什么时候迷路了,妈妈大声喊:“你们在那里我们迷路了!”听到亲人在对面的山岭说:“上面有一条路,可以通道。”
山路到处是割人的草和刺人杂草,我们都被割出了血。路好难走,是妈妈在前面用力把这些杂草压着,表姐领着我走过,在妈妈和表姐保护我好不容易到了一条很深的山沟,妈妈跳下去后,再把表姐托过去,最后妈妈抱着我,让表姐把我拉上去,虽然路难走,可我们的心情却非常好,说说笑笑……
终于到了老祖宗墓地,大家在一起把杂木、杂草除完,点上蜡烛,我和好多表姐、表弟摘花,一起玩耍,妈妈还帮我们拍了一段录像,要拜祖先了,我们大家都要拜祖先,拜完祖先后,要放鞭炮了,都是由五颜六色的纸做成的,放出来非常美丽、响亮。
鞭炮烧完后,所有人坐在一起吃东西,吃饱了就收拾东西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