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唐代诗人杜牧诗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年的四月前后,虽然春暖花开,但又时常阴雨绵绵。也许有些人认为清明是一个悲伤的代名词,但在我的眼里,却有不一样的感受。
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节气共有15天,这时候,寒冷的冬天已经远去,大地万物春意融融,大自然处处显示出勃勃生机。
清明是春耕播种的好时节。俗话说“清明前后,种瓜点豆。”你看,绿油油的田野里开出了金灿灿的花朵,勤劳的蜜蜂正忙着采蜜呢。你瞧,远处的农民伯伯也抓住这大好时机忙着耕田播种。
清明也是外出踏青游玩的好时机。我们走在山间的小路上,随处可见满山的花朵,有粉色的杜鹃花,黄色的迎春花,白色的梨花,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儿,伴着微风,不时有股淡淡的花草香钻入我的鼻孔。山脚下,一群孩子们在快乐地放风筝,欢声笑语弥漫了整个醉人的春天。
清明也是扫墓祭祖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跟着我的家人一起去给我的外公扫墓,今年也不例外。
清明节不仅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既有扫墓祭祖的淡淡哀思,也有春耕踏青的欢声笑语,非常富有特色,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传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