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春游的日子,正好在清明前夕,我们五年级开展了非常有意义的“队旗飘扬 祭奠先烈”的主题活动。
我踏着大步,背着书包,跟着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子,来到了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展厅门口,是一座白色的雕象,这就是蔡永祥,这是一位坚强不屈的战士,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入伍后,他还立志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
就是这样一位战士,在1966年10月10日,为了保证列车能顺利通过桥面,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壮烈牺牲。此时的蔡永祥,仍注视着前方,凝视着未来。从他的眼里,我第一次读懂了勇气。
在哀乐的奏响下,我们缓缓低下了头,给蔡永祥的雕象献上了白花,来纪念这位永垂不朽的具有优秀品质的革命烈士。烈士虽然牺牲了,但是这是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我们排队走进庄严的纪念馆,瞻仰了英雄们的事迹。一切在我们眼中都显得那么神圣。
一份将会保存千年的记录,古老而神秘。我轻轻擦拭去上面的灰尘,阅读起来。记录最早是从北伐时期开始的,杭州人们配合北伐,积极参战,许多革命家英勇牺牲;抗日时期,杭州被日占领,许多爱国者反抗政府,只为了杭州能够迎来自由。杭州解放后,人民的生活幸福起来,许多人通过牺牲自己让中国,让杭州变得更美好!
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出场馆,不论多少年过去了,我们都不会忘记有这样一群人,用自己的鲜血换来胜利,换来我们杭城今日的繁荣。我们站在纪念馆前,再向塑象敬了个礼。还有一些革命烈士的故事在延续,让我们学习他,尊敬他,心中牢记那永不流逝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