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积极向上演讲稿
它一次又一次的向上攀沿,一次又一次的遇到挫折,却总把困难当作前进的阶梯,每一处都留下了它的“微笑”,它就是一株豌豆。
我在家里经常帮妈妈做家务,在一次剥豌豆时,一颗不起眼的小豆子掉进了花盆,我没有在意,却是因为这样的“无心栽柳柳成荫”使它在那里安了家。
当我再次发现它时,它已经破土而出,顶着两个初生的豆瓣,长成一棵小豆苗。我却经常忽视了它,忘记给它浇水。小豆苗却不屈不挠地成长着。慢慢地长出了一片片的新叶。
清明小长假时,我们出去度假,回家的路上,我才突然想起出门时没有给小豌豆浇水。妈妈一打开门,我就“嗖”地窜了进去,直奔阳台一看,我长舒了一口气——小豆苗还活着,只是有些打蔫了。那一天,真是让我难忘,它终于开始长出了豆须,然后开始它“攀登的新生活”,我用一根一次性的筷子插在小苗的旁边,然后将豆须轻轻扶上筷子。它用它那绿色的藤蔓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爬,那绿色的叶子在攀爬中上下摆动,就像一边微笑,一边生长着。藤蔓很快就爬过了筷子的顶端,缺少了筷子支撑的豆苗,并没有停止生长,而是继续向上,最后攀附到阳台的铁栏杆,越长越高。就是因为这一棵小小的、不起眼的豌豆苗,给我们增添了莫大的乐趣和生机。我每天都会去观察它的生长,就连妈妈鼓励我的话也从“加油”变成了“要像小豌豆一样!”大家都希望小豌豆能茁壮成长,结出豆颊。虽然事与愿违,小豌豆并没有结出果实,但小豌豆积极、乐观地攀登,一心向上,不断努力的精神却鼓励了我,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