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积极向上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1)班的,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勤奋好学,积极向上,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怎样的青春才是美丽的,有光彩的?让青春更美丽更有光彩,就要让自己过得充实,有意义,天天进步,不虚度光阴,不断克服缺点,不断修正言行,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首先,上,要求进步,天天向上,有一个好的状态,不虚度光阴,有些同学学习刻苦,不断进取,上课认真听讲,就连课间都在刻苦学习,别人在玩的时候,他却在学习,他们刻苦学习的身影让我们很感动。但也有些同学不求上进,无所事事甚至跑操时宁愿站着也不愿意加入队伍和同学们一起锻炼。在课堂上不愿学习,其余时间在家什么也不愿意干。天天都在虚度光阴。要提高自身素质,也要提高自己控制力,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使自己稳重成熟。特别是高年级同学要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我们已经成熟,我们应该有自己控制能力,要懂文明讲礼貌,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诲,遇见师长要主动行礼问候,语言、行为不粗俗,不辱骂他人,使自己的形象更美丽,更具魅力。更重要的是要努力学习,天天进步,每天进步一点点,你就会走向成功。
让我们一起做到以下几点:
<1>课上认真听讲,对有些同学说,可能一开始有困难,但只要你坚持不懈,不懂就问,坚持下去,就会有突破。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向上,勤奋好学,让我们的青春放出绚丽的光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