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积极向上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云: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一切。本人也认为的确如此。就像我们的人生就是由我们自己的心态决定的。
一个人,如果他的心态不够积极向上,那么他的人生也不会有什么改变。相反,还会把自己束缚在内。
有一个人就是这么不懂得放开自己,非得把自己束缚在内。他,在年轻是,被人陷害,做了九年牢,后来冤案昭雪,他终于走出了监狱。照常理来说,他应该是获得了永久的自由。可他却整天诅咒那些施予他不幸命运的人,直到快死了,也还是这样。用他自己心底里的仇恨、抱怨、诅咒束缚着自己整整41年。
想想,若是他以乐观的心态来对待以后的生活,将被人陷害的事情用几年的时光来淡忘。那么他余后的生活一定会丰富很多,精彩很多吧!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