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积极向上演讲稿
大家好!
自卑、自负、自强是三种截然不同的心态。自卑者轻视自身,往往自惭形*;自负者孤芳自赏,自以为聪明绝顶,不可一世;自强不息的人时刻不忘努力发奋,积极向上。显然,对待学习所持的正确心态应该是——抛开自卑,放下自负,满怀自强精神。自强不息的人,能正确的对待成功与失败。真正的自信,既要把成功作甘霖,也应视失败为财富。既能从成功中受到鼓舞,也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东山再起,百折不挠,奋斗不息。城固欣然,败亦不扰。
面对日新月异的世界,面对世界巨大的冲击波,面对这种种挑战,我们必须抛开自卑,鄙弃自负,我们的希望在于自强!
注意细节,敢于质疑,自强不息是学习的要点。学习,更贵在坚持!
梯子的阶梯从来不是用来搁脚的,它只是让人们的脚放上一段时间,以便让另一只脚能够再往上登。没有一颗珍珠的闪光,是靠别人涂抹上去的,成功的人一定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旁观者的姓名永远爬不到比赛的计分板上。自然界没有风风雨雨,大地就不会春华秋实!
瀑布,为了奔向江河湖海,即使面临万丈深渊,仍然呼啸前行,绝不退缩。
无论学习多苦,我们都要坚持!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