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成功是一朵让人日思夜想的玫瑰,挫折和悲伤就是遍布周围的针刺。人们想要把握玫瑰,又惧怕针刺带来的痛苦。当某种精神支撑起人们的心灵,那么痛苦只是一种微弱的触感,而替代恐惧的是更多的对完美的无限向往。这就是信念。
生命因信念而美丽。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巍巍大厦,没有信念的栋梁,它只是一堆散乱的瓦砖;生命是一条滔滔大江,没有信念的河床,它只是一片泛滥的波涛;生命是一簇熊熊篝火,没有信念的火种,它只是一堆冰冷的的柴火。伟大的生命,都以信念为支柱!
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帮忙你鼓起前进的船帆;信念的魅力在于即使遇到险运,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坚持崇高的心灵。
当丧失信念时,一切已成过去:
堂堂西楚霸王项羽,在四面楚歌之后,失去信念,落得霸王别姬、乌江自刎的下场;一代三国枭雄曹操,在火烧赤壁之后,失去信念,仅有卧病在床、抱憾而终的结局。当信念消失,所谓的自信、坚持、勇敢只化为乌有,那被失败宰割的生命之灯,也会黯淡熄灭。
许多人在成功即将来临之前,就以松懈为结局,信念的丧失使万丈光芒的活力之火冷冷浇灭,无限光辉的前程就此结束,就连那唯一值得骄傲的、用热血洒下的奋斗史也蒙上厚重的灰尘。人们仅有用苟延残喘的失败人生,来填补最终的空白。
信念给予我们信心、毅力、勇气,更为我们在绝境中送来更多可能,它让我们不会失败在与成功的一步之遥。
当你拥有一份信念,经得起时间的消磨,忍得过痛苦的煎熬,那么你的心灵就是开启成功的最终一把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