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青春去点燃生命的绚烂长河。
雪野茫茫之中的小草,在寒冷孤寂后,用它的绿叶实现那曾经雪地下轻轻的梦呓;征途南飞的侯鸟,在远方湛蓝的视野里,是梦想给好另一对翅膀的辉煌;寒窗苦读的我们在青春岁月的厚重礼待下,是因为梦想而拼搏才会唱出生命的赞歌…… 我们是青春的使者,青春是一首歌、一个梦、一只飞鸿;只有我们不懈的拼搏,才有如火的精力,唱出歌的生命;才会抚去虚妄的痕迹,用坚实的足音将她他为现实的辉煌;才会抖落世俗的纤尘,陶然于生命的辉宏与超然,只有将无限的热情化为原料;将拼搏加热,点燃我们无悔的青春,我们生命之花才会绽放的更加绚丽! 此时的拼搏为人生的前途,拼过眼前高考的山峰,追来的亦是另一种不同的高度,此时我们已不需过那难于上青山的蜀道去忧虑前途,更无须要苍茫大地主沉浮的宽广宏志,我们追求的只有青春无悔,曾自己为生命而奋斗的美丽,朋友们只要向你的梦想追逐,那便是你人生中的不朽……
虽然你现在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虽然你现在只是涓涓细流,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虽然你现在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跌几个跟头之后,终会占有蓝天…… 到那时的我们即使岁月的大门拦住了炽热的渴望,也决不拦不住炽热点燃的勇气和渴望滋育的信念,打开我们的翅膀就向梦想飞翔,那才是真正无悔的岁月,只有拼搏后的青春才会有“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无忧,那才会是一种淡然!
一片叶子在拥有一棵树之前,先拥有阳光和信心;一个美丽的人生在拥有成功之前,先拥有为梦想的执着拼搏,用美好的青春去点燃生命的绚烂长河。 今天让我们许下承诺,奋力拼搏,只争朝夕,过好每一刻,当王青春的圣火渐渐熄灭,我们遥望着广袤无垠的星空,也许最热爱的北极星不是最初那一颗,但又如何?曾经热烈、曾经绚烂,我们的笑容像无能的花瓣轻轻闭合,犹其我们曾奋力拼搏,因为我们的青春无悔,它曾被拼搏点燃奋力的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