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学生展望未来的精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我们今天再一次站在国旗下迎来了新的一天。我们的第一次大型考试已经结束,在这个早晨你感觉到的是寒风还是暖意,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说出自己真实的感受和如何面对现实,认清自我,挑战自我,“寒暖交替是规律,但是人的努力更是规律”,我们都有者自己或高或近的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寒风中战天斗地,在酷暑中挥汗如雨。
同学们,作为建始一中的一员,相信在这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有学好的愿望,都希望自己品学皆优,成绩优异,得到家长的嘉奖,老师的器重,同学们的羡慕。但是有的同学考试不理想,就心灰意冷。其实学习的过程本身就是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而考试是暴露问题的一个最佳时刻,成绩不理想的背后是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错误,这就是问题的暴露,要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改正,这定会带来学习的提高,于是这次的不理想就是下一次提高成绩的催化剂,这一次的失败可能是必要的,中国人有句老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可是我们都知道,并不是每一次失败之后都会出现成功。而这里的关键就在于你失败之后有没有总结教训,改正错误。对于试卷上出现的问题我们应该仔细归类,不能单纯把错误归为马虎。国旗下的演讲稿: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自己失去的每一分按一定的原因归类,比如粗心马虎、审题不严、概念不清、基本技能不过关、时间不够、过程不完整、能力不及等等,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真正弱项,也就能找到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另外,我们老师也经常强调考试前最有效的复习方法是做过去做过的错题,所以对每次考试中出错的题应重点标注并归类保存。
我不欣赏那种怯懦、安逸的人,我钦佩那种表现出奋力向上有精神的人,那种永不屈服的人更令人尊敬。失败是艰难的,但是,不去努力争取成功,却更为糟糕。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正视失败,生命的真谛在于奋斗,在于坚持不懈的追求,在于失败后的又一轮拼搏,真正的强者,不是在失败中诅咒成功者,也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在失败中反思自己,发掘自己内蕴的宝藏,力图重振旗鼓,卷土重来。虽然在失败中流过泪,伤过心,但要擦干眼泪,更加发奋去拼搏,争取更大的胜利。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时间在流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奋斗才会成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我今天的演讲就到此为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