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学生展望未来的精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过了今日还有太多的明天,可不会再有一个同样的今日。从人生的起点到此刻即将毕业的小小少年,你以往为人生的悲欢离合感叹过吗你以往失败过但依然能够笑看人生吗你以往为自己的痛苦和挫折诅咒过上帝吗不管你是否有这样做过,这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完美的回忆;这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为历史,明智的选择。
在一个雨后的早晨,学校的花草树木经过春雨的洗礼,变得更加美丽、更加茁壮,我和同学在吃早餐时,不知不觉当中,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位小妹妹身上,他穿着一件金黄色的小短裙背着一个大书包,独自一人在教学楼前徘徊。此时此刻,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在六年前,那个才上一年级刚入学的小小孩以往也做过这样的举动,每次上学时,我总会一个人在教学楼前徘徊,也许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离开了幼儿园时的好伙伴,我又跨进了学校,开始了新的学习和生活,我必须要好好努力,回头再和他们比拼一下!这只是一个十分单纯而幼稚的想法,而此刻我长大了,回想当初的一切只是一个梦,而此刻无论自己遇到多大的困难,我总会不顾一切的弥补过失,多去想想那些十分遥远但又十分亲密的朋友,有他们做伴使我不再感到孤单,有他们的鼓励使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六年的小学生涯里有太多的悲欢离合、人生百态了,我很幸运能在那里过完我的小学生涯。在那里学习了六年,虽然同学之间会经常发生一些口舌之战,但我一向认为我生活在一个欢乐、无拘无束、永远“长不大”的班级里。好好总结一下过去,我会为自己以往拥有的感到永远的欣慰、永远的骄傲!这一切仿佛一个金色的泡泡,里面有无数滴小水珠组成,尽管这样它永远也不会破,因为它要收集更多的水珠,直到世界的尽头。
回首过去,我们的生活如此的完美;展望未来,我们的人生如此的精彩。我们在这条漫漫长路上旅行,在这条路上铺满了荆棘、洒满了鲜花,我们一向在努力的,做好自己,尽管途中会遇到重重困难,但我们一向在坚守着人性的美德。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成为了历史依然完美。今后,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不管掉进了多深的“困难谷”,我都不会放弃梦想。展望未来,我信心十足,我会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