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学生展望未来的精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播种希望,展望未来》,度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__年春天。同学们,我们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季节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收获过快乐,但是也有些遗憾,或许还有些失落。希望收获的同学不要骄傲,因为我们深知学习的路还很长,骄傲会使我们失败;希望遗憾的同学也不要灰心,只要你主动努力学习,一定会超越自己,取得理想的成绩。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我们要做到:
1、在文明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小学生。真正做到尊师爱校、团结同学。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要求做到,听从老师及值周人员指挥,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做危险性游戏。
3、在学习方面,我们都要明白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树立学习目标,主动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和更优异的成绩。
4、六年级的同学要格外注意,本学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你们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为自己争气,为学校争光。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一时的成功并不能代表永远的成功,一时的失败也不能代表永远的失败。让我们永远记住:胜者不骄继续胜,败者不馁重练兵。
我们还应该知道珍惜与感恩,正是因为有了我们身边的这些人--父母、老师、同学,帮助我们克服了性格上的弱点,教会我们如何坚强、如何做人、如何学习,我们才会充满自信的快乐生活,快乐学习。 走进了东街小学,我们脚步坚实,信心十足;走进了东街小学,我们努力进取,立志求学。走出东街小学,我们是学校的光荣,是社会的希望。我们知道,成功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更清楚,不经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牢记老师和父母的热切期盼,扬起自己的梦想之帆,昂首阔步,自信依然,去迎接自己充满希望的未来!
最后,我以一个东街小学主人的身份,衷心祝愿所有的东街学子活泼向上,学业有成;祝所有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开开心心,祝愿东街小学的明天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