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那一座座如山峰般魏然耸立的烟囱,漆黑的仿佛要吞没世间所有的光明。它喷出铺天盖地的黑烟,渐渐地,地球的环境越来越恶劣,终被黑暗所吞没……
“啊——”随着一声惊叫,我从这可怕的梦境当中苏醒过来。我擦着额头上的细汗,一边走到窗前,缓缓拉开窗帘:一束刺眼的阳光射了进来。我用力把窗帘全部拉开,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美丽的景色:天空中万里无云,阳光明媚。小区中青葱的树木、鲜艳的花朵随处可见,远处偶尔传来执行者的“叮当”声……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美好,我不禁皱眉思索:刚才的那一切难道都只是一个梦?
当然不是。
咱们不仅要反省过去,更应了解现在:
来到茂密的森林前,无数伐木工人正摧残着这孕育了几十年的生命,居住在此的动物惊慌逃离,倒地的大树似乎在发出无声的哀鸣……地球上的绿化越来越少,土地沙漠化。再这样下去。咱们的星球将会变成“沙的世界”。
来到硝烟四起的战场,每一秒都有生命在终结,成片的树林被枪火所毁灭。人类啊,你们怎能如此轻易地杀害自己的同胞!子弹纷飞,咱们的人性终将被战火所泯灭。
来到备受污染的工业区,四处都是呛人的黑烟。殊不知,那如黑夜般的烟雾正如地狱修罗般侵蚀咱们的星球,咱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已经被摧毁的不成样子了!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咱们人类做了多少对不起地球的事!可它依旧如母亲一般,即使咱们犯错了,也尽力去弥补,榨尽自己生命的能量供咱们生存。
想想自己,也时常在无意间浪费了宝贵的资源:乱涂乱画、开灯睡觉、浪费水源……现在回忆起来,脸不禁有些发热。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更要从小事做起:随手关灯、拧紧水空头、捡起一个垃圾等等。
想当年咱们的地球妈妈是多么的繁荣昌盛:树木成林,鲜花绽放;许许多多的小动物们互相依赖生存,所有的一切都按照自然法则进行……直到人类出现:他们建起高楼,剥夺动物的生存家园;他们开食馆,无数的小动物成为人们的口中餐;他们滥杀动物,甚至以杀生取乐……
在未来,我希望环境能恢复以前的干净,我相信在很久以后,人们将会意识到,并且开始真正保护环境。我相信,大地母亲将会恢复她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