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学生展望未来的精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位哲学家无意间在古罗马的一片废墟中发现了一尊双面神像,这位哲学家虽然学贯中西,但对这神像却很陌生。于是便问尊神:“您为什么一个头而两副面孔呢?”双面神回答:“只有这样,才能一面查看过去,以吸取教训,一面展望未来,憧憬未来”。哲学家说:“可是,你为什么不重视最有意义的现在呢?”“现在”双面神一脸茫然。“是啊,过去是现在的逝去,未来是现在的延续,你既然无视现在,即使对过去了如指掌,对未来洞察先机,又有什么意义呢?”双面神先是一愣,继而嚎啕大哭起来!原来,他就是因为没有把握住现在,罗马城才被敝覆,丢弃在废墟中。的确,昨日黄花再让人欲摆不能,都已成为过去,明日艳阳再令人神往,也终究虚无缥缈。
曾几何时!心中的梦变成了模糊的记忆!
曾几何时!模糊的记忆被无情的现实打碎!
曾几何时!当现实来到面前时,我却措手不及!
未来,未来…………我的未来在哪里?
岁月匆匆,似水流年,弹指间,我们已度过了数个春秋,在此期间,我们曾失败过,成功过,也曾彷徨过,即使饱经痛苦、坎坷、不幸,我们仍然为了未来而努力、拼搏、奋斗着……。
当我站在舞台上,能够流畅地吐出美丽如云的台词,能够面对台下几千人而不怯场的表现,能够赢得观众最热烈的掌声的时候,我发现,其实我可以做得很好,而让我欣喜若狂的是,我感觉,我突破了以前的自己,找到了属于自己未来的目标。
记得鲁迅先生曾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昨日的誓言,今日的计划,明日的奋战,我们坚信,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因为我们正“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因为我们敢“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我们怕什么?自己的行动来诠释未来,让智慧和勇气扬起未来的风帆!
曾经的我,有一个小小的理想,就是能在初三毕业时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然而,现实终究是那么的残酷,我没有考上理想高中,面对落榜的打击、家人的失望、亲戚朋友们的嘲笑,我变得颓废、堕落、不思进取。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后来,我自己想一想,那样下去,真不是办法,于是带着妈妈的鼓励,我选择了职校,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我开始认真学习,努力的让自己做的很好。我知道,只有这样,我才看不到家人失望的眼神、听不到朋友的嘲笑声,我相信我能做好。
能登上金字塔的动物有两种:“鹰和蜗牛”,当我站在理想的金字塔回望来路时,我知道,我不是鹰,但我不会为自己是一只蜗牛而懊悔。人,有时候需要的就是一种动力,这种动力可以使原本颓废的你,堕落的你,不思进取的你变得很在乎,更在乎,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去做的更好,而这种动力的源泉既是对未来的不竭热情,丹尼斯、伽柏在《创造未来》中说过:“未来不能预测,但未来能被创造。”虽然以后的路无法预料,但我坚信,
我能用自己的智慧和技能创造一个多姿多彩的未来。
一种执着的希望,我相信吗,通过努力,我的未来生活一定灿烂。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