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理想是人生旅程中导航的灯塔,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理想是崎岖坎坷的山路上默默陪在你身边的朋友,给我们带来攀登的勇气;理想是干旱炎热沙漠中那清澈的泉水,为我们继续穿行的力量。没有理想,生活会黯然失色;没有理想,人生索然无味。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是诗人的理想;“了却君山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是志士的理想;“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尺”。是伟人毛主席的理想。弃医从文,救国救民,唤醒是鲁迅的理想。同许多人一样,我也有理想,我的理想是长大后,成为一个对人类社会发展有贡献的人。说到这里,也许你会嗤之以鼻、不屑一顾;也许会说我太狂妄等等,但请相信我,这个理想我始终不会改变。 理想已明确,我会为了我的理想而不懈的努力。首先,我要有必胜的信念,相信一切皆有可能,通过自身的努力,一定能够实现我的理想。其次,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刻苦学习,追求进步,积极向上,拼搏奋斗,乘着"苦舟"渡过艰难重重"学海"到达光明的"彼岸",不能有着“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想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理想奠定扎实基础。最后,要磨练意志,增强毅力。房屋是由一砖一瓦砌成的,进步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在这个过程中,没有鲜花与掌声,只有困难与挫折和寂寞,想获得成功,单靠一时的热情是不行的,必须以顽强的毅力向着我的目标走下去,不达目标绝不回头。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同学们,有这么一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家必将雄于地球!”我们正值年少,拥有青春,活力四射,我们都有理想,是祖国的未来,那么就让我们这群少年在人生与理想同行之时,一起努力,将理想变为现实,让人生充满光彩,更让我们的祖国雄于地球吧!
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