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题目是《向新年献礼,做时间主人》。寒风料峭,冬意浓浓。踏着时光的脚步,我们走进了20xx。新的一年,为我们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多么宝贵啊!
历,凡是有成就者都是少年立志,惜时如金,刻苦学)●(习,矢志不渝的。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小时候用一个“早”字提醒和鞭策自己珍惜时间。牛顿为节省时间,一边做实验一边吃东西,把手表放到锅里煮都不知道。雷锋在看电影前几分钟还抓紧时间学习。书法家齐白石90岁的时候,还坚持每天画一幅画,不让一日闲过。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亲爱的同学们,本学期已进入倒计时,期末考试就要到来,这是大家一学期耕耘下来,收获的时刻,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认真复习、认真总结。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希望大家争分夺秒,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系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争取每个同学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向家长、向自己汇报!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光易逝,青春难再,愿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珍惜。心若在,梦就在。同学们,就以此为起点,让我们一起携手奋进,共同描绘20xx崭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