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属,来宾: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xx一起邀请大家聚餐,这是一次的家宴、是亲友们的一次聚会。很高兴请大家:尝西北风味佳肴,品“蒙古王”美酒,能喝的畅饮、能聊的畅所欲言,我们一起共度今晚美好时光。今天特别高兴的是:姑姑和姑父远道而来,参加这次聚会真是太难得了。
现在,正值正月,特别是在正月15前,拜年不算晚,我向长辈们鞠躬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
这次聚会,虽然我牵头,但是三弟帮助订酒店、请客人,付出很多辛劳,我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天晚宴共三个层次的人参加,长辈、中青年、少儿,首先我分三个层次敬第一杯“祝愿”的酒,
祝愿长辈们: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祝愿:心情越来越舒畅、活的越来越年轻;(说实话:现在人的老化程度变慢了,过去认为60、70岁是老年人,现在看起来就比较年轻,这应和生活水平提高密切相关,所以用长辈而不用老人这个词)
祝愿同辈的兄弟姐妹(中青年):虎年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如虎添翼,业绩有成长、工作有进步!同时提醒做事情不要虎头蛇尾、没把握不要虎口拔牙,做事情要脚踏实地、深入实践,记住: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为美好祝福干杯!
其次,我敬第二杯“希望”的。酒,希望大家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希望大家明天会更好、希望大家过得比我好。让我们举起杯,为明天的美好生活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