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进入五月份了,同学们,你们知道五月一日是什么节日吗?对,是“五一”国际劳动节。
“五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高楼大厦;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得人类在探索浩翰宇宙旅途中不断地取得进步。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最光荣。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
同学们,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我们从小就应该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自己收拾自己的房间,书桌,洗碗筷,洗袜子等。在学校,我们首先要好好学习,因为我们今天的学习也是一种劳动!我们还要积极打扫室内外卫生,
时刻保持我们一小校园环境以及教室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同时,我们还有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分钱。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每天生活在美丽的一小校园,沐浴着阳光雨露,享受着优质的教育,不可谓不幸福。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我们身边无数劳动者为我们创造的,所以我们更要尊重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劳动者,无论是老师、工人、农民工、还是清
洁工,因为劳动者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