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笑日,1948年起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将每年的5月8日确定为世界微笑日,这里我的演讲《今天你微笑了吗》,希望大家每天都微笑,面对同事,面对朋友,面对身边的人
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笑,是生活和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人体的健康至关重要。根据科学研究,笑不仅仅使人心情舒畅、精神振奋,而且能够消除忧虑、稳定情绪,可以使动脉弛缓,加快血液循环,起到与胸部、肠胃、肩膀周围的上体肌肉运动一样的效果。微笑是人类最好的表情、最美的无声语言,是无声的问候,是心灵相通的阳光,传递着亲切与尊重的讯息,为沟通与交往创造温馨和谐的氛围。
每天,我微笑着和同事们共处。人与人相遇,其本身就是一种缘。何况今天,我们为了共同的事业走到一起,我们又岂能不微笑着去珍惜?微笑是源自心底的一泓泉水,对于朋友是心灵的默契,与陌生人则是距离的缩短。11月,我告别朝夕相处的伙伴,离开一草一木了然于胸的学校莘庄镇小学,来到一个全新的集体---航华一小。孤独吗?后悔吗?每当听到朋友们的惋惜和关切地询问,我总是微笑着告诉大家:一切都挺好的!与学校老师很快相熟,大家以内心的真诚,以真挚的微笑面对生活,面对工作:每天,我们微笑着谈论学校的事业,学校的发展,学校的其他一切;微笑着穿梭于教室、办公室间,尽管每天似乎总有着做不完的事要忙碌着,但其乐也融融!我快乐,所以我微笑。
每天,我微笑着面对自己。我想,没有潺潺流过心里的微笑,便没有人生的洒脱。,职务的高低无论其多么骄人或何等不起眼,我没有范进中举时的狂喜,也没有不屑一顾的暗自窃笑,我坦然地微笑着接受同伴的祝福。我知道,学校的厚爱是我的幸运,职务的任命是命运的眷顾,我以微笑感谢拥有的一切!困难来临时,我也曾气馁,也想过退缩,但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微笑着迎接挑战,因为我相信,以微笑面对磨难,那么明天,一定会如你今日的微笑一样灿烂。如此,每天,每天,我又怎能不对自己微笑呢?
请记住,如果你对人人经常微笑,人人也会对你微笑。5月8日,世界微笑日,让我们在生活中、在航班上传递一份微笑,感悟一份美好!因为有你,每天都是微笑日~~~今天你微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