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二四班的某某,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毅力催生理想之花”十月二十四日,高二年级进行了八十华里的远足,在这次远足当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高二年级不畏艰难的精神和绝不认输的毅力!最终,我们成功地完成了这次的远足活动。
同学们,我相信你们当中有许多人怀着美好的理想和与之奋斗的热忱,但是有的同学缺乏毅力,做事往往三分钟热度,仅凭一时兴趣,时间长了就厌倦了、懒惰了,或者是碰到挫折而怯于面对,因此半途而废,失去了很多成功的机会。看看我们周围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哪一个不是几年如一日的勤奋、刻苦、奋斗、拼搏。
我们常常只看到成功者的荣耀与幸福,却忽略了他们身上最闪亮也是我们最需要的宝贵精神,那就是毅力。达尔文的进化论曾受世人讥笑唾骂,最后才被人接受。鉴真多次东渡受阻,直到第六次才到日本。这些事实无不证明,在成就一番事业的过程中,总难免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与失败,如果没有坚强的毅力作保证,是无论如何不能走出困境而获得成功的。如果说立志是人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取得成功的前提,那么坚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则是人们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同学们,如果此刻的你正在向成功努力,那么请你牢记:毅力是成功追求中不可缺少的瑰宝。我们应该凭着坚强的毅力去创造,去开拓,敢于斩断前进道路上的荆棘,敢于战胜一切挫折。闯进激流漩涡,才有可能欣赏到最美的风景。
抬起头,阳光灿烂。迈开步,大道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