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5月31日悄悄来到我们身边,这不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它是世界无烟日呀!
亲爱的同学,你知道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吗?
大量的科学研究资料早就证明,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十分广泛。
所有烟草中均含有可导致人体发生多种致死性和致残性健康问题的毒素;吸烟者患癌症,尤其是肺癌、心脏病、肺气肿及其他致死性疾病的危险性会明显增加。
然而,就在去年的今天,一项针对青少年烟草使用情况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有20%以上的初中生尝试过吸烟,近92%的学生认为吸烟肯定会损害健康,但仍有22%的男生和4%的女生表示可能或肯定会在今后吸烟。
看看我们邪恶校园的某些肮脏的角落里,烟蒂满是,可见连我们这个本该最纯净的校园也越来越不是那么纯净了,中学生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如今全球平均每年有40O万例、每天有11000例死亡与烟草有关。正如专家所言,烟草是一种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就会杀死消费者的产品,烟草流行是一种无情的不分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卫生灾难。
当发达国家的烟草商因在本国受到限制与责难,千方百计地向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推销香烟、诱惑青少年吸洋烟时,我们广大青少年决不能“误上贼船”。
为了使人们意识到吸烟所带来的各种各样的危害,各国政府都在不遗余力地宣传“吸烟有害健康”,我国就有禁止香烟广告的规定,联合国也特别制定了每年的5月31日为“世界无烟日”。目的是创造一个清新、环保、绿色的“地球村”,让全人类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健康、更美好。
提神不妨清茶;消愁不如朋友;若吸烟,又何苦?我坚信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
为了摘掉烟草大国的帽子,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我们要大声呐喊: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要让烟雾笼罩我们学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