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认真复习迎考,争创优异成绩》。时光匆匆,我们从寒冬走到了春天,每日从晨曦初露到夜阑人寂,我们全体师生辛苦着、努力着、幸福着,校园里处处留下了我们匆忙的身影。高三一模、高二学业水平测试中全体师生顽强拼搏的身影还历历在目,下周高一高二期中考试又将如期而至,高三年级也将进行第二次大市模拟考试。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借此机会,我提以下几点要求:第一,争分夺秒,抢占先机。期中考试是对半个学期来所学内容的全面考查,复盖面广、知识点多。人的记忆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必然的。这就需要我们花更多的时间来复习和记忆,要在老师指导下,及时做好查缺补漏的工作。抓紧时间,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第二,锲而不舍,铁树开花。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坚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中的主人公,以永不言败的信念创造了奇迹。没滴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奏出世间绝唱;不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怎能拥有创造世界的力量;不踏踏实实走过学习的坎坷路,怎能拥有期中考试的辉煌!第三,平和心态,决胜千里。同学们,临近考试,请你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的迎接考试,迎接梦想的飞翔。你可以思慕古人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阔达胸襟,向往诗圣李白恃才傲物的豪迈情怀,艳羡毛泽东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高瞻远瞩。只有运筹帷幄,才能啸傲考场。第四,充满自信,谱写新篇章。自信是考场上克敌制胜的一把利剑。坚持不懈人不知,一举夺魁刮目见。如果给我一滴水,我可以还你一个太阳;如果给我一块石头,我可以还你一座大山;如果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给自己一份自信,就能还你一个惊喜!第五,弘扬正气,诚信真考场。诚信就像人生航船的楫桨,控制着人生的去向。同学们,或许你很平凡,但只要有闪闪发光的心灵,你同样精彩,同样完美!最后,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争创佳绩,祝老师们工作圆满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