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的主题是冬季校园安全问题。随着气温的下降,严寒的冬季又来临了,由于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请同学们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一、交通安全方面:不得乘坐“三无”车辆。近期学校发现交通安全方面存在安全隐患,每到放学时间,校门口有几辆机动三轮车存在有非法载客现象,学校要求每位学生严禁乘坐此类车辆。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二、消防安全方面:老师同学们都要关注消防安全,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我们要做到在教室里,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措施,如消防栓、灭火器等。放学之后,请随手关掉电棒开关,做到人走断电。
三、预防流感方面: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要预防病菌。要求同学们继续做好预防措施,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在人多的公共场合带好口罩。同学们在咳嗽和打喷嚏的时候请用纸巾捂住口、鼻,并及时洗手。
同学们,安全常系心中,人生一路顺风!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