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水,生命如歌。我们终于送走了紧张又激烈的考试,迎来了快乐的暑假生活。
今天是暑假生活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格外舒畅。走出房间,深吸一口气,感觉空气更加新鲜,天空更加湛蓝。啊,终于放假了!我情不自禁地说。
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安排我的暑假生活了。鸟儿羽毛丰满,便欲展翅高飞,不再依靠大鸟;果实已经成熟,便欲离开枝头,不再依靠大树。我已经是小学毕业班的学生了,是一个大孩子了,这一次的暑假生活当然是我来做主。
妈妈的身体不好,家里的收入只有靠爸爸打工赚的一点钱,还要供我读书,爸爸很不容易。我何不在假期找点事做,赚点钱为爸爸分担点。
带着希望与渴望,我的暑假征程拉开了序幕。一开始,对自己期望很高,一般的活不想干,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白白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也毫无收获。后来,经人介绍我去酒吧打工。
第二天,我便开始了我的暑期社会实践生活。酒吧一般营业到凌晨4至5点,考虑到我是个孩子,所以我每天傍晚8点下班。
酒吧的工作很重很累,早上11点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要打扫前一天晚上酒客们的杰作。我围上了围裙,戴上了手套,拿着抹布,拖把大张旗鼓地就上阵了。哪知,一打开门,一股恶臭扑鼻而来。OH!MYGOD!!还真是杰作啊!地上洒了一地的啤酒,还有烟头,卫生纸,桌上的啤酒瓶多的数不过来!为了节省时间,我把垃圾扫进了不显眼的沙发下面,又把大垃圾筒拿进来,把桌上的所有东西统统丢进去,再撒了一些香水在沙发上,大功告成!领班的姐姐来检查了,我得意洋洋地看着她,哪知,她一蹲下,把我藏在沙发下的垃圾扫了出来,我低下头,她默默地走出去,她又看见了门口丢的啤酒瓶,生气地说:重新打扫,再把啤酒瓶都捡起来,那是可以卖钱的!我委屈地看着她,可是姐姐连头也不回地下去了。顿时,我的眼泪就像撒了串的珍珠,不住地流下来。碎酒瓶把我的手也划破了。听着姐姐们在下面聊天,我十分的气恼。可是我不能认输。我一定要坚持!我又重新打扫了一遍,姐姐再次上来的时候,我看见了她的笑容!我过关了!
就这样,我的打工生活步入正轨。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我尝到了打工的不容易。以前经常熬夜熬到2,3点的我,现在每天晚上一回到家,倒床就呼呼大睡!我实在是太累了!
打工生活使我的暑假过得十分充实,也前所未有的快乐。更得到了很大的启示只有现在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才不会这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