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20xx级4班的。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美丽的五月已经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空气中到处漂浮着芬芳的气息。在这个别样的季节中,你是否知道母亲节是永恒的主题?
下面,就由我先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母亲节。
母亲节起源于古希腊,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一名叫安娜的女子和她的一个朋友发起,因为安娜认为子女经常忽视了对母亲的感情,她希望母亲节能够让人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于是她们通过写信给有影响的部长、商人、议员来寻求支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日。她们的呼吁很快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第一个母亲节于20xx年5月10日在美国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馨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后来美国国会通过决议: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现在,该节日已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纪念节日,许多国家都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
今年的母亲节就是昨天,5月13日。那么,昨天的你是否亲切地对母亲进行了祝福?是否为母亲端上了一杯充满爱意的茶?是否给了母亲一个温暖的拥抱?
同学们,当早晨我们匆匆的从床上爬起时,是谁早已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迟迟没有到家时,是谁的身影在窗前徘徊?当我们在深夜挑灯苦读时,又是谁帮我们披上了一件温暖的衣服?母亲,从我们呱呱落地到如今的朝气蓬勃,一直无微不至地陪伴在我们的身边。
可是当我们进入青春期后,对母亲的态度是否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当母亲多说一点,我们就会觉得是太过唠叨;稍微不理解一点,就会认为我们之间有不可逾越的代沟。对母亲的语气不再柔和,还时不时地因自己烦躁的心情和她顶上两句。连最普通的寒暄也惜字如金……
古人说,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每个人都会长大,每个人最后都会懂得要理解妈妈、关爱妈妈,可惜,很多妈妈都等不到子女真正懂事的那一天。所以,为了让以后的我们不会留下遗憾,从现在开始,让妈妈感受到你的爱吧。虽然母亲节已经过去,但是一个理解的笑容,一句轻轻的谢谢,一声暖暖的呼唤,都能让母亲觉得欣慰。对于母亲来说,自己的孩子能懂事、体贴,那每天就都是母亲节!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