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梦想,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指引我们向前,激励着我们努力奋斗直至成功。我们年轻,年轻人就应该有梦想,为追逐梦想不停息。也许一个人的梦想的力量是单薄的,但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的梦想的力量聚集起来就可以改变国家甚至世界。中国梦,凝聚13亿中华儿女的梦,推动着整个中华民族的发展。为梦想奋斗,只因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实现中国梦。
纵观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让我们想到了中华民族曾经的兴盛与衰落。曾经的繁华告诉我们,中国要崛起,要走复兴之路,达到曾经的辉煌;以往的衰败警示我们,复兴之路存在许多艰难与挑战。
有一种过程,叫波澜华夏梦。自公元前2070年,大禹建立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王朝——夏,便已注定这世界的东方将有一颗明星升起——华夏。花开花败,潮起潮落,在华夏的古典史册里,也记载着一个个王朝的兴盛与衰落。秦国,经历了商鞅变法统一了六国;汉武帝平定七国之乱才使中央集权加强;唐朝的贞观之治,实现唐朝的鼎盛;元朝在地方上实行行省制度,巩固了多民族国家;清朝设立军机处才使君主专制加强。华夏一步一走过来,走向光明。
有一种进步,叫知耻而后勇。1840年,列强用鸦片打开了中国大门,从鸦片战争到第二次鸦片战争,从中日甲午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华夏族儿女在战乱下忍辱负重,在经历多年学习和改变后,迅速崛起。为了实现救国救民的梦想,坚忍的中国人艰难的摸索着,直至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让日本无条件投降,建立一个新的中国,开始了新的生活。
有一种发展,叫中国速度。从新中国百废待兴到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迅速,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各方面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综合国力增强,国际地位提高。现在,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13亿人的梦,xx大提出“中国梦”, 即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
设定了伟大的中国梦三部曲:第一步,用20年的时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XX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部,再花30年的时间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全面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三部,在整个21世纪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体现了全体中华民族儿女的共同心声,分步走的战略使目标更加明晰,为人们提供了明确的奋斗目标与方向,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
中国的发展,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自豪的,我们赶上了中国发展的黄金时代,可以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我们大学生,作为一个青年团体,更要发挥先进示范作用,用自己的行为感染更多的人,将中国梦宣传开来,弘扬其精髓和内涵,推动我们的核心文化内涵走向世界。
中国梦,每个中国人的梦,作为祖国未来希望的我们,更要热衷于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努力提升自己,让梦想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