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大三班的 小朋友,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我们的眼睛。
小朋友们知道全国爱眼日是哪一天吗?是每年的六月六日。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我们的眼睛周围却有五个敌人,
一号敌人是酒精,所以小朋友要离着酒精远远的。
二号敌人是烟,如果身边有人吸烟,你也应该离他远一点。
三号敌人是干燥,我们可以多喝水打败敌人。
四号敌人是过度日晒,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尽量不要在太阳底下暴晒。
五号敌人是睡眠不足,小朋友们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对眼睛才有好处。
此外还应当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比如不在阳光下看书,不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不躺在床上看书,看电视、玩电脑的时候不能离得太近,时间也不能超过30分钟,用眼一段时间后,要注意休息,看看远处和绿色的植物,还有一点,就要养成良好的书写姿势,做到指尖离笔尖一寸,胸口离桌面一拳,眼睛里书本一尺的要求。
眼睛是我们的宝贝,小朋友们可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它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