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辞旧迎新、奋发向上》
目标写在纸上,挑战宣言贴在墙上,誓词喊在嘴上,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因此,我们务必做好以下两点:一、认真准备。机遇总青睐于有准备的头脑,“不打无准备之仗”;千万不能贻误最好的复习备考时间。学习,不是守株待兔,没有佳肴美味等着你白白地去获取。二、坚持到底。人生就像马拉松赛跑一样,只有坚持到终点的人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胜利者。常言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段路往往是最艰苦难行的,著名航海家哥伦布在他的航海日记上最后总是写着这样一句话“我们继续前进”。这话看似平凡,实则包含着他无比的信心和毅力。就是凭着这样一种大无畏的精神,他们向着茫茫不可知的前方挺进,横跨惊涛骇浪,历经蛮荒野地,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终于发现了新大陆,完成了历史上惊人的壮举。
同学们,时至今日,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到了非常关键的一刻,让我们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吧!无论前方的路多么崎岖难行,无论身体多么困乏、多么疲惫,我们都要勇敢地坚定地走下去!
我要对初一、初二的同学们说:花谢花开,蛹蝶蜕变,三年荏苒一挥,现在正是我们自强不息、辛勤播种的季节。桐柏的笔直是我们的向往,青竹的虚心是我们的追求,而雪松的高远更是我们心中的理想。“破茧”的过程是痛苦而刻骨铭心的;可是,当你真正“化蝶”时,那是一种怎样的成功与幸福啊!
我要对毕业班的同学们说:你们正在用勤奋和坚韧谱写最美丽的春曲。有人说中考是火海刀山。不错,中考是火海,因为只有真金才不怕火炼;中考也是刀山,但只要跃过山峰,就是海阔天空;同时,中考更像一个舞台,只有立志奋斗的人,才能在这里尽情展示,而迷失自我的人只能做鼓掌的看客。掐指一算,离梦想的实现只有166天。这短暂的一百多天,肯定是你们人生中最珍贵的时光。虽然我们无法延伸它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它的宽度。收起放飞的心,让浮躁的自己静一静,再静一静,泛舟学海,攀缘书山,不因琐事苦恼,不被外力撼动,我们需要的仅是一方香案,一本妙卷,一豆明灯,而我们获得的却可能是整个世界。
同学们,“心若在,梦就在!”让我们一起携手奋进,共同描绘永远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老师们期末工作圆满顺利!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预祝全体师生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