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稿青春
国旗下,祖国强盛了,民族振兴了,我们的某某中学长足发展了。某某中学的发展,有我们全体师生辛勤努力的汗水。
一年来,我们全体领导老师齐心合力、携手并进,共同促进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使从兀然崛起到坚实发展,从稳定发展到特色办学,从特色办学到实现全优。建章立制、强化管理、细化过程、注重实效,构建德育系列化模式,规范教学秩序,进行辅优补差,以特色创优势。
元旦期间,成功举行了某某活动。校长的报告全面具体形象、生动真挚感人,为某某中学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艺汇报演出博得家长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美术专业作品展览、体育专业汇报展示让各位家长万分高兴、倍感欣慰;座谈会上家长们交口。这是我们坚持耕耘的厚报。我们的老师学识渊博、温文尔雅、谦和真诚、勤奋敬业、任劳任怨。
我们,某某中学的中生,青春焕发、热血奔腾。摆脱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宽大的羽翼下避风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风雨,敢于战斗。我们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是我们可能要阻挡不期而来的洪水,顶住金融风暴,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我们的飞船要上天,我们的足球要获胜,我们要研究转基因,我们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要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等等。毋容置疑,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巨担、责无旁贷、任重道远。为了明天的不负重托,为了祖国的繁荣、世界的和平、人类的发展,今天的我们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努力做到象老师要求的那样:“珍惜光阴,学而不倦,努力从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中,从不断发展的社会实践中汲取知识和智慧,把创新精神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把胸怀大志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敢于和善于推陈出新,不断为祖国的现代化建功立业。”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高中生活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认输。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
青春是炽烈的,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口号是响亮的,我们的步伐是坚实的。
同学们,播种就有丰收的希望,付出终有回报。让我们用青春书写人生,用汗水洗涤五星红旗,用心血染艳我们的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