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快乐学习》。人们常说:“学生时期是一生最苦的阶段。”确实在理。清晨,闻鸡起舞,迎着晨风操练,伴着晨曦涌读的是学生。
在安静的课堂上,大脑随着老师的讲解不停的转,眼看,耳听,手写,心记,全神贯注,不得松懈的也是学生。
学习中的苦难以尽言。然而,学习中的乐却更多。
当你经过艰难的思索、推理,最后解出一道难题时,会喜形于色;当你在学习中取得优良成绩时,会感到由衷的喜悦;当你运用所学的知识,在生活中解决了实际问题时,会乐在其中!
俗话说:“没有苦中苦,哪来甜上甜。”学习中的苦与乐就是这样的,要想掌握真知识,真本领,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对于学习来说,苦中有乐,乐中有苦,苦与乐是对立的统一,理解了这一点,我们就能够正确对待学习中的苦,不被暂时的困难打倒,从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恒,为获得学习中的“甜上甜”而艰苦奋斗。只有这样苦中寻乐,以苦求乐,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奋斗拼搏,才能享受到胜利者无限的幸福与欢乐。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又进入了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每个同学都曾经努力过,付出过,收获过快乐与成功。面对一天天临近的期末考试,我们又该如何迎接这次挑战呢?
如果说人生好比四季,那么,少年时代就如同风和日丽的春天。而少年时代,也正是学习知识打基础的阶段。基础就好比是建筑的垫基石,基石打牢了,上面的高楼大厦才能稳固。否则,即使盖起了高楼大厦也会塌下来。因此,我们的学习基础一定要扎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