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学年中,我们不但要在文学的世界里翱翔翱翔,而且我们还一起度过你们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在本年度,你们不但要完成九年级下的课程学习,还要把整个初中阶段学到的知识整合梳理,系统温习,以争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冷窗数载,在此一搏!随着中考的来临,可能有些同学会“近‘考’情怯”,不敢听钟声,分针秒针,如刀似剑,悬于心头。
实在,用不着肌肉紧绷,如履薄冰。人生的意义永久不在于鲜花、掌声,而在于上下求索的进程当中。
美丽的风景永久在路上,而最美的风景,更在那登上山颠后的回首一瞥当中。放下那种种的疑虑和紧张吧,只要你以平常的心态,脚踏实地的走好眼前的每步,你一定会发现——曙光就在前头!
在这里,老师送给大家几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一日之计在于晨”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个晴朗的凌晨,全身心肠投进学习和早读,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壮美人生;
“梅花香自苦冷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成功之花是用辛劳的汗水浇灌出来的。不管甚么时候,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顽强拼搏的勇气;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泓清池,必须不断有清泉的注进,否则,即使不干涸,也很轻易混浊。读书也是一样,读书贵在锲而不舍,要专心往感悟每本书每个文字。
最后我真诚祝贺每位立志读书的同学在新的学年里都能取得你想要的结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