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主题演讲稿2024年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共创文明向上、健康卫生的和谐世界》。
曾幻想过这样的画面吗?自己赤脚在大海边奔跑,脚下是金色的沙滩,头顶是一望无垠的蔚蓝。
孩时的你听老师讲过这样的故事吗?白云似软的棉花糖,轻盈,洁白;怡静的小溪如淘气的娃娃,清澈、灵动。
可当你真正面朝大海时,海子的“春暖花开”却无处可寻了。
你试图建筑那条涓涓流滴的长河,眼前却是鱼肚翻白的悲惨画面。
你试图像古人那样,游于山水之间,乐而忘返,可眼前的一切让你迷失了方向。
于是你沉默了,开始了沉思。……
20xx年4月7日,是第xx个世界卫生日。这一年,柴静的纪录片《穹顶之下》给我们敲响警钟!人类有些行为应当收敛,而有些事情必须节止!
“卫生日”的提出不仅只是一个概念,它以最 警醒的标致提醒人类“卫生”的重要性。人类的发展离不开卫生作保障。如若一个国家缺失了这一概念它必定是一个体系不完整的国家。我们不仅要做到“环境卫生”也应做到“身心卫生”,以此来保障我们的向心健康。
那么,我们这群振翅欲飞,为国之兴而奋斗的青少年又应做些什么呢?
首先,我们应具备清醒的头脑,健康的身心,做一位有道德、高素质的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以正确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爱护生命和生存环境。不破坏生态系统,不捕食野生动物,搞好个人卫生,提高个人修养。
其次,做一位有心人,点滴小事,从我做起。节水节电,合理利用资源。保持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丢弃废弃物,懂得垃圾分类回收,懂得废物再次利用,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生命的精彩在于生活的多姿,那些看似平常却美丽的花草点缀了你我的生活,那么我们是否应用心去保护,爱护那些世界的精灵呢?所以不要轻易触碰那些容易受伤的心,不要用你的手和脚毁灭原本的和谐。就让我们为身边添一抹绿,为社会尽一份职。
最 后,以行动带动身边的人,达到“一动牵百动”的效果。滴水只有溶入大海,才有了诗人笔下的波澜壮阔,个人只有容入到庞大的集体中,才能创造无穷的财富。只有社会互动起来,才能创造一个生机盎然,文明向上,健康、卫生的和谐世界。那么,为了我们共同的家,你我还有他,行动起来,让绿水常在,让青山永存。
我有一个梦想,在不久的将来,绿水青山,呈现在你我的眼前,不再只是心中无法实现的梦幻。
我有一个梦想,在不久的将来,那群赤脚的孩子,可以在无垠的沙滩上,再次绽放掩藏已久的笑脸。
我有一个梦想,在不久的将来,你我手牵手,在和谐安详的世界里,我们共唱一首不老的生命之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