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四班的任宜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从小就爱。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缠着爸爸妈妈问他们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问题。“一年中为什么有时冷,有时热?”“为什么妈妈能生宝宝,爸爸却不能?”他们常常被我问得哭笑不得:“快快长大吧,书,会给你满意的回答。”爸爸不耐烦地说。于是,在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读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不知不觉进入甜美的梦乡——在幽蓝的夜空中,我仿佛成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忽然,我梦见自己变成《西游记》中神通广大的美猴王、《白雪公主》中善良的小矮人…..
上学,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只要一有时间我就看书,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在这里,我发现一个又一个惊人的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百慕大三角的秘密至今无人揭晓…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因为书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过读书,我知道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当神农氏重获新生时,我快乐无比;当白雪公主逃脱恶人的诡计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哭泣,为岳飞将军的壮志未酬而鸣不平,为阿q的悲惨遭遇而叹息。我喜欢他们,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学到课本上没有的东西。
我爱读书,我的成长也离不开书,书使我成长的更快。当我坐在教室里,聆听老师的讲解,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时,我的大脑日益充实。课间,我喜欢和同学为某道数学题争得面红耳赤,对,成功的喜悦让我欢喜,错,失败使我获得经验。学习是艰苦的,可我愿意,因为读书是享受。
我爱读书,书是收获希望的土地。我要辛勤耕耘,以获得更多的粮食。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自然界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奋发的种子爱跟阳光交朋友,勤劳的蜜蜂爱跟花朵交朋友,活泼的鱼儿爱跟溪水交朋友,有为的孩子爱跟好书交朋友。好书,能使你畅游美丽多姿的知识海洋;好书,能带你探寻古今中外的历史沧桑;好书,能使你明辨是非,分清美丑;为你指出生活方向,教你做人的道理。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书使我们从无知走向成熟。书给我们的食粮;书给我们知识;书给我们力量。书中有打开我们心窗的朋友,书中有温暖我们童年的名字,书为我们插上想象的翅膀,书香盈盈的童年最美丽,书香陪伴的人生最甜蜜。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让我们都和好书交朋友,让我们在读书中寻找快乐!
我的演讲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