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课心得体会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更准确的说法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说到国家安全,你的第一反应是不是也觉得那是很“高大上”的事?在这里只能说你的第一反应是不准确的,你身边出现的很多行为都可能涉及到国家安全,只是没有留心而已!
最近疫情期间更是看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的事件。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的疫情间信息的安全都令人担忧。依靠科学技术,提高综合国力才是提升科技安全的重要手段。比如我国的芯片技术的提高,就是信息安全的保护手段。国家安全很重要,我们要提高我们的视野,多学习国家安全的知识,用自己的力量捍卫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而通过这次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活动中,我们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借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契机,给我们了一次深刻的安全知识普及的大好机会,为我们讲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我们国家安全意识。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我们不仅仅要在这一天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而应该融入现实的每一天里,好好保护我们的祖国!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