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孜孜以求的梦想。在这个历史进程中,青年大有可为,也应当有所作为。今天日益繁荣昌盛的中国,正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用汗水浇灌理想之花,用奋斗点燃青春激情而来的。在这个新时代,我们的青年既要把求学向上作为前行的动力,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同时,又要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要敢做先锋,不做过客,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民族和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持久和无悔的青春回忆。我们坚信,广大青年向先辈看齐,与历史并进,当代青年一定大有作为,也必将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