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新时代建设的青年团体,我们的共同理想是到新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信念是坚定不移地去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这是我们的共同事业,我们的一切学习、工作和创造都与这一宏伟目标密不可分。鲁迅先生说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美好时代建设的一份子,在各自的岗位坚守职责,不断完善优化,对岗位充满着热爱,激情饱满的对待每一天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担当”是永恒不变的青年“态度”。“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面对山河破碎、豆剖瓜分,一群青年人担负起救世济民的重任,这一担,担起的是“民族脊梁”。作为新时代青年,当自觉担负起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不负期待、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