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肩负着祖国建设的重担,而中国共青团则是中国青年的先锋组织,当然共青团员便是青年的先进代表。它是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役,生力军,也同样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的任务和目标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忘我劳动,勤奋学习,开拓创新。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青年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坚持弘扬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建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