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看了赵一博先生的激情演讲,很振奋人心,让我感触很深。
下午两点三十分,一位身穿西装革履的先生映入眼帘,平头戴着眼镜,我想他就是赵一博?
“好,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赵一博,赵是百家姓第一位的赵,一是专一的一,博是博士的博。我就是赵一博。很高兴今天再一次来到百年一中为大家演讲。”正当我考虑中他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他的嗓音以及标准的普通话吸引我一直听他演讲到结束。
现在全中国著名的演讲家一共有21位。而赵一博先生是最年轻的一位。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在全国各地演讲达1500多次,听过赵一博先生演讲的人数,全国达1500万人。这些人当中有在校中学生、大学生、甚至还有世界500强中国企业的老总们。而因为赵一博先生的演讲而重新树立自己的目标,开始重新认识自己的人,改变自己的人太多太多。.。.
赵一博先生说,记得上大学的时候,他是个很不爱说话的人因为长相一般,班里的女生很少有主动与他说话的,他开玩笑的说别人见他都躲着走,一般走廊里一个人走的那个男生就是赵一博。记得当时有一个演讲,赵一博先生用了仅仅30分钟的时间,让所有的同学和老师都感到震惊!谁也没有想到这样一个长相一般,平平庸庸的男孩子竟如此优秀!而谁又知道,他为了这短短的30分钟,竟然提前60天就已经在准备了。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还说今天你们看到的是我的成功,但是你们没有看到我背后的付出。
这是我想起我自己,有时候自己也想成功,但自己付出总是很少,不愿意努力,有时候遇到一些挫折总是后退。有时候发现自己真的很懒,我想到了,却不去实践,不去准备,拿到了课本,却不愿意去记,去思考。但是每个人都有懒的时候别人能克服自己也能。于是继续听下去……
他有讲了一个和老总的例子:这位老总听赵一博先生演讲的目的只是为了想戒烟。演讲的时间有三天。眼看两天过去了,这位老总丝毫没有任何改变,就和赵一博先生说:如果我第三天还戒不了烟,你就要把演讲费还给我!赵一博先生问了他几个问题。.顿时让这个老总明白了原因所在。
请问你的吸烟史有多少年了呢?
21年。
那你以前有没有去戒烟?
戒烟没戒掉。
你 21年没改掉的毛病,你是想明天戒掉呢?还是一定要明天戒掉呢?
我当然是一定要明天戒掉!
那不就是了!只要你要,明天就能戒掉!
老总顿时醒悟,自己的恒心和毅力很重要。
谈到这里有时候发现自己缺乏的就是恒心和一些毅力。自古到今中外名人有很多靠的就是恒心和毅力获得成功。一家著名的电子厂招工,松下幸之助前去应聘,人事主管见他身材矮小,学历又低,就对他应付了一句:我们现在不缺人,过一个月再说吧。
其实这只是人事主管的托辞,但他没有想到,一个月后,松下幸之助真的来了。主管很为难,便又找理由说:你这衣冠不整的样子,怎么可以进厂呢?
于是松下幸之助又借钱买了一套衣服,好好修饰了一番之后又去应聘。
主管拿他没办法,又说:我们是电子厂,你不懂有关电器的知识怎么行呢?
又过了两个月,松下幸之助又来了,并说,我已经学了两个月的电器相关知识,您看我哪些方面还不合格,我一定认真去补!
看着眼前这位韧性十足的求职者,人事主管不得不说:我做了几十年的招聘工作,头一回碰到像你这样找工作的,真的很佩服你有这样的耐心和韧性。
松下幸之助终于感动了这位主管,如愿以偿地在电子厂内得到了一份工作。于是松下幸之助这种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打动了主管,他得到了这份工作。并通过不断努力逐渐成为电器行业非凡的人物。
恒心和毅力是通向成功的桥梁。
这时,只听见赵一博先生说,我要请几位同学说一下自己的目标,谁敢来?谁愿意来到这个舞台来展示一下自己,只能来5个人啊,话音未落,跑上去几个男生和几个女生。由于人数原因,‘迟到’的几名同学被‘拒之门外’。
几名同学大单的喊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同学们都报以热烈掌声对他们勇气表示祝贺。
后面舞台响起了《感恩的心》,同学们刚才激动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此时赵一博又谈起了父母
赵一博先生说,自己的父母也是农民,可以说他们大字真的不认识几个,但是,他们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怎样去做一个正直的人。当我们在学校里吃的馒头米饭的时候,他们在面朝黄土背朝天:当我们在幽静的校园学习的时候,他们在上下班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当我们在享受轻音乐欣赏别人优美的舞姿的时候,他们正在炎炎酷暑,冷冷寒冬中为生活奔波。.。作为儿女,我们应该怎样做?
好同学们,让我们闭目1分钟,在我的描述中极可能的想象……在你刚上初中时你的目标是什么,小学三四年级那,小学一年级那,好在小,在你一两岁的时候,当你只有7个月大时候……对,那时候你什么也不懂,而父母却把所有希望寄托于你,父母说,我把所有希望给了你,我想你未来一定比我强,我会尽可能的慢祝你一切要求……
此时周围有了哭泣的声音,是啊,我们为何不感谢一下父母那,而我那……只是一阵阵心痛对不起父母的太多太多……
对于老师,是我们再生父母,我门也要向尊敬父母一样的尊敬老师。这里大声的喊出: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爱你!
成功永远属于奋斗的人,让我们已成功为目标,以奋斗为翅膀,以恒心和毅力为桥梁,让我们踏上成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