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蚂蚁发现了一块魔法石。它对着魔法石许愿:“魔法石呀,魔法石,求求你把我变得比树还要大吧!”话刚落音,小蚂蚁就变得有一层楼那么高。小蚂蚁开心极了。微风吹拂,它第一次感受到微风轻轻的穿吹过。它高兴地跑来跑去,可把人们吓坏了。
过了一会儿,小蚂蚁的肚子好饿,他找来了一块面包,可是还不够它塞牙缝。又过了一会儿,天下起了雨。因为它太大了,没地方能容得下它,小蚂蚁被淋成落汤鸡。
小蚂蚁开始怀念以前的日子,一块小饼干就能吃上一天,一片小叶子就能当房子。又冷又饿的小蚂蚁,在快要晕倒前找到了那块魔法石,它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对着魔法石重新许愿。
第二天,小蚂蚁醒来时发现自己又变回了以前的模样,它高兴得连翻了好几个跟斗。它找到了一块面包屑大吃了一顿,又在一团柳絮上美美地睡了一觉。
小蚂蚁终于明白了,大有大的烦恼,小有小的快乐,还是做自己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