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身体不对劲,再仔细一看,我怎么会在一片巨大的叶子上?我头上哪来的触角?糟了,我变成了一只蚂蚁! 我急忙拧了一下自己,很疼,看来不是在做梦,于是我环顾四周, 唉,还是先从草叶上下来再想办法吧。 我小心翼翼地朝地面爬去。对了,现在我可是蚂蚁,攀爬一类的事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于是我加快速度,不一会儿就到了地上。这时,我听到旁边的草丛里有声音,“谁在呢?”我有点害怕的问,只见从草中跳出一只小蚂蚁,我还没来得及和他交谈,就听见“咚”“咚”的声音。大地都在颤动,“不好,快跑!”他一转身拉着我就跑。
我回头一看,天呐,是一双大手!从天空正向我们伸来。就在这紧急关头,一转弯,那只蚂蚁拉着我躲进了墙角的小洞,我俩都气喘吁吁。 过了一会儿,小蚂蚁警惕地向洞外面张望,看到没有人,我俩便交流起来。他说:“这些人类经常欺负我们,不把我们当生命,我朋友就是被他们踩死的。”“对了,你应该是别的地方来的蚂蚁吧,那里有人欺负你们吗?”“啊?哦,没…不是,有!”我结巴起来,脸上火辣辣的。有多少蚂蚁是被我们当玩游戏夺去了生命。那只蚂蚁没有发现我的表情变化,继续说道:“我们马上要搬家,你还是快点回去吧,小心被其他蚂蚁当成侵略者。”“好。”我心情混乱极了,没有安身的地方,我该怎么生存下去呢? 原来蚂蚁的生活这么难,不仅要寻找食物,防御敌人,还要躲避天敌(包括人类)的攻击,想一想,别的昆虫、小动物,何尝不是如此呢?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每一种生命,生的机会,或长或短,只有一次。从此刻起,我要学会认识生命,善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