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本书作文 15
午后,我照例坐在书桌前,明媚的阳光洒进屋里,照在书上。我读着读着,思绪似乎也随着书中的人物一起来到了那个海上孤岛。
你是一本书,书中蕴藏着坚持。
你——鲁滨孙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富裕而舒适的生活,开始了冒险历程。可上帝偏偏跟你开了一个玩笑,船失事了,只有你一个人在荒岛上活了下来。但你并没有放弃回到陆地的希望,你伐倒了一棵巨大的雪松,用铁锤和凿子一点一点地把它造成一艘船。你挥洒无穷的汗水,耗费了巨大的心血和劳力,却由于没有考虑周全,无法让船下水。一切的努力白费了,可你依然靠着那句“不成功绝不放手”坚持着,始终没有放弃回到陆地的梦想。你的坚持乐观令我感动。
你是一本书,书中蕴藏着机智。
当你遇见三十多个野人时,你并没有冲出去干掉他们,因为你深知你并没有准备好,但你也并不愿意只被动防守。你懂得要掌握战场主动权,就要先学会观察,你是那样的沉稳。当你发现几个野人在追一个可怜人时,你并没有立刻开枪,因为你明白他们离大队人马太近,枪声会引来援助,不利于自己的进攻。你的机智聪明令我钦佩。
你是一本书,书中蕴藏着勇敢。
暮霭降临,天光渐渐隐去,林间小道里饥饿的狼群出现了,你们被包围了,无路可逃。狼群步步逼近,朝你们聚拢。紧接着狼群冲了上来,你们不断地开火,但它们依旧前仆后继地冲上来。在你们子弹将尽时,你点着了火药,阴沉的夜色中,火光显得格外明亮、恐怖,狼群吓跑了。你的勇气魄力令我震撼。
天色渐晚,倦鸟归巢的鸣叫声把我从游思中拉了回来。合上这本书,书中的情景好似还在眼前回放。你乐观的人生态度,坚毅的性格魅力造就了你不平凡的人生。书,是无穷的宝藏,我要透过它去探寻更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