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作文
你眯着眼睛看空中飘浮的肥皂泡,一抹彩虹在这小小的透明的容器里流动,似乎下一秒就要满溢出来,跌落一地的流光溢彩。你忍不住伸手去戳,但脆弱的精灵根本经不住你留意翼翼的爱抚,立刻消散得无影无踪。你并没在意这个,反而感觉这十分搞笑,于是颤巍巍地飘在半空的泡泡们,无一不遭到了你的毒手。
你笑得那么开心。
你只能一个人在家里玩,比如把自我所有的收藏摆在一块,自导自演一场小短剧,腻着嗓子给它们配音,偶尔停下来,好像想起了什么搞笑的事,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实在无聊的时候,你只能对着电视发呆,机械地按着遥控板,看着一个个节目跳过,不明白该干些什么。
我读着你,陪你一起无聊地发呆,窗外云卷云舒,遮不住我阅读的小小幸福。
你还干过不少蠢事。
在碗里养着的十条小虾,有一天全浮在水面上作半死不活状,你愣了一下,惊喜地大叫:“快看!小虾长大了!”之后,才有人一边笑一边告诉你,其实那些虾都已经死了。
从那以后,那个抓虾的水潭里再也没能找到一只虾,你也不想再抓虾了。
要去春游,怀揣“巨款”的你开开心心地进了超市,没想到玩够了才发现,当初紧紧攥在手里的纸币早就不知被扔到哪里去了。你吓得快哭出来,也没胆找大人要钱,只能请求同行的好友去宣布这个噩耗。
从那以后,你再也没弄丢过钱了,也不再推着手推车在超市里横冲直撞了。
你严肃地在纸上画禁烟符号,并认认真真地用签字笔在上方写:吸烟一次,罚款5元。特地把字写得又大又浓,然后张贴在客厅、书房。你没有收到一分钱,过了几天,那些告示也永远从墙上消失了。
从那以后,你再也不画告示了,也不再画手舞足蹈的火柴人了。
天真的你,幼稚的你。
我读着你,总是会被你逗笑,笑着笑着,却感觉一阵难受,像有什么梗在我的心头。
你的眼睛所看到的,只有一个纯净的世界,单纯的不含杂质的世界。你不明白不是所有邪恶都被正义打倒,你也不明白没有什么圣诞老人会送你礼物,你什么都不明白。
什么都不明白,那该多好。
你用不着长大,你能够一向持续原样。时光也无法带走你,时光也无法改变你。我还在往前走,你却一向停留在那里。你离我太远,我伸手却碰不到你,但我只要稍稍回过头,就能看见你无忧的笑靥。
你是我的一本书,每当我的努力被现实冲散,收获失败后疲惫不堪的时候,都有你陪伴在我身边,当我静下心来翻阅,总会感到快乐和自得,让我抛却生活的烦恼,和你一起嬉戏。
你是我最初的,也是我最后的梦。
不变的你,不变的童年。
以你是我的一本
山西博物院,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看那贝壳钱币,虽是自然界动物的一部分,但并没有因为时间而化为灰尘,精巧极致,历尽千年时光的洗刷依然如初,讲述着古代的经济发展变迁。看那盛酒用的兽形觥,壶身雕刻着飞禽走兽和雷电云朵的纹样,就像一个蹲坐的巨兽,有吞噬天地之势,我想这觥的主人一定是某个古代的贵族官吏,手中举着此觥,有海纳百川之势,过着贵族官吏的奢华生活……我仿佛打开了历史尘封的门,从这些古代遗物中学到了古人的智慧,读到了古代的辉煌。
山西博物院,是一本逼真的艺术书。那山西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鸟尊,一只青铜凤鸟将头微微昂起,回眸张望,它的整个身体圆润丰满,两翼向上卷起。在凤鸟的背上,一只小鸟静静相依,并且成为鸟尊器盖上的捉手。凤尾是一个大象头,象鼻内卷上扬,与双腿形成稳定的三点支撑。鸟尊全身布满纹饰,盖内和腹底铸有铭文“晋侯作向太室宝尊彝”,既是宗庙礼器,又是一个精美的艺术品。馆中收藏的古佛菩萨,端庄中正,表情自然,脸上浮现出一丝慈祥的,普度众生的善良的微笑。每尊佛的每一只手的手势都不一样:有的双手合十,有的手臂伸展,有的平放胸前,处处彰显出艺术美……我仿佛推开了艺术文化的门,从黄金分割比例中看到了古人的审美,品到了古代的繁华。
山西博物院,是一本真实的历史书。在“晋国霸业”展厅,展出了一批从古代晋国城池遗址发掘出的珍贵文物,重现了当年晋国的宏图霸业。那些甲胄、铠甲、汤勺、小碗把岁月留下的痕迹,时间飞逝的印痕,千古的变化,都刻在了自己身上。那些珍贵的文物,还原的历史场景,古今的地图,都让我痴迷,让我陶醉。战争示意图前,我看到旌旗飘扬,满城金甲,战车上的将军望着远方滚滚的烟尘示意战士严阵以待……我仿佛展开了历史沉重的门,从钩叉剑戟中闻到了古战场的硝烟,了解到了晋国的强大。
解读山西博物院这本书,我懂得了许多知识,我要深情地对她说:“你是我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