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漫无尽头,纷繁芜杂,颇多诱惑。作为征途上的人,在人生路上显得渺小而又孤独。如何选择自己的一生,如何挑战自己的命运,在一个个渡口上,在一道道关卡前,在一次次险象中,人们开始了自己的抉择。我该选择什么?
我认为,该选择诚信。
选择诚信,因为诚信比美貌更可靠。人的一生没有美貌相伴,可能会显得苦涩,但人的一生没有诚信,则不会看到一丝光明。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可以不做潘安,也可以不做西施,但你却不能不要诚信。人,以诚为本,一信为天。失去了诚信,你仿佛只身在一团黑暗中,与世隔绝。
选择诚信,因为诚信比金钱更有价值。一个人扛着“金钱万能”的牌子东奔西走,满身的铜臭最终换来的是人们的冷漠,最好的结局也就是把金钱带入冰冷的坟墓之中;而一个人拥有了诚信,则会让人的形象变得高大而辉煌,让人的生活充满五彩的人生底色。
选择诚信,因为诚信比荣誉更具有时效性,人的一生可以没有一蹴而就的业绩,可以没有耀眼的光环。但是人却不可以没有诚信,再多的荣誉也只能陪伴你一时,而诚信则会为你的一生装扮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你终生受用无穷。
诚信,是为人处世之本,是人的正确抉择。人生,因选择了诚信,才能感受到世间的温暖,才会让你发现人生的真谛。
我相信,我诚信,我魅力;我魅力,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