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使街道上人迹稀少,可是我却还想要寻找那位真诚善良的老爷爷。
那是一次寒假,我在站台上等车,准备去辅导班。不一会儿,车来了,我就上了车。售票员问我要车票,我手往裤兜里一塞,一下子愣住了,钱呢?不是装在裤兜里吗?突然,我才想起今天早上刚换了裤子,钱还在另一个裤兜里。这可怎么办?我顿时不知所措。这时车上的人纷纷议论起来,虽然声音很小,但是在我听来却如雷贯耳。我的两个脸颊一下子像火烧一般,滚烫滚烫。
正在这时,一个老爷爷从衣兜里摸出十元钱递给了我,笑着对我说:“以后不要再这样了,钱一定要准备好,不然的话就会被别人笑话的。”我看着他干巴巴的手,不知道该咋办。“快拿上吧,爷爷这么好心给呢!”有位大妈喊道。我抬头看了看大妈,又看了看眼前的这位老人,他已经头发花白,满脸的皱纹在慈祥的笑容下显得更加温暖,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接过钱,我向他道谢,他笑着摆摆手,示意我坐下来。
第二天坐车,我并没有遇见那位慈祥的老爷爷。以后很多天,都没有再看到他的身影。
直到有一天,我在去辅导班的路上,又遇到了正要去上班的老爷爷,我高兴极了!可是我只带了十元钱,除过自己要用的,只可以给他五元。我将五块钱还给了他,看着他接过钱,我很开心,终于可以还给这位好心的老爷爷了。我抬起头来,看着他那长满皱纹的脸,好像看见了我那去世的爷爷,他如此慈爱,又如此真诚。他的双手长满了老茧,牙齿已经变成了黑褐色。我问老爷爷:“您在哪里上班呀?”爷爷并没有告诉我,很快我们就到站了。他望了望我,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是在对我说:“好好学习,那五元钱是奖励给你的。”我笑了,他也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我瞬间感觉就像我的爷爷回来了一样。
近两年过去了,那个爷爷已经不在我身边,可是他的手仿佛还在抚摸着我的头,他那令人温暖的真诚笑容却依然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