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时,妈妈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学校推选我去参加由宁波晚报组织的“小记者杭州大明山一日游”的活动。我听了兴奋不已,连连问妈妈:“妈妈,我该怎 么采访?我该采访谁?谁和我一起去?……问题一个接着一个,问得妈妈招架不住。妈妈对我说:“菲菲,别担心,晚上我们一起去查有关大明山的资料,资料里不 能解答的问题,不正是你采访时的好材料吗?”
晚上6:00要去学英语,学英语前,我请求妈妈帮我查一些资料。学好英语,我一路小跑来到家里,顾不上洗澡,就坐在电脑面前看起资料来。妈妈帮我找 了有关大明山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一直看到10:30我才看完了所有资料,我知道大明山有许多美景,可归结为一句顺口溜“一泓碧湖、十里幽谷、百丈飞 瀑、千亩草甸、万米岩洞、群峰啸天、林海无边”。多美的景色呀,我对明天的出行充满了期待。
早上闹铃一响,我就飞快地起了床,比爸爸妈妈还早呢!洗漱完毕后,爸爸带着我迅速来到要求集合的地方。我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够早了,可谁知道有很多小 朋友比我还早。看来大家都像我一样,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急忙到报名处报到后,就上了车。人都到齐后,车子就开动了。一路上足足开了五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 了目的地,一下车,我们就到饭店里吃中饭了。
吃完饭,我们才开始今天真正的旅程。车子把我们送到了大明山的山脚下,我们看到山脚下有清澈的泉水。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我们学过的课文《泉水》,我仿佛听到这里的泉水也在对我说:“照吧,照吧,我的水很清很清,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
通过检票口后,我们又登上了汽车,汽车把我们送到了半山腰。我们顺着山路往上走,一路上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岩石。它近看像一只猴子,远看像一条鲸 鱼,换一个角度看,它又像一只大海龟。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猴鲸龟”。走着走着,导游停了下来,她指着旁边的树说:“这是当地非常有名的花,叫‘夏腊 梅’。”“夏腊梅”,腊梅不是冬天开的吗?我正奇怪着,导游接着往下介绍说:“‘夏腊梅’在每年的八、九月开花,它的花既大又美,是大明山的一大奇景。”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浓浓的花香都留在了我的鼻子里。我们又向上爬了一段路。我发现不远处的悬崖边上有几棵笔挺的松树。粗壮的树干,绿油油的松针,远远 看去就好像身着绿色军装的战士在向我们招手,真像黄山的“迎客松”呀!我们跟着“魔鬼导游”(因为她走山路实在是太快了,我们都跟不上,有些小朋友暗地里 给她取的绰号)一路快步走去,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些景色。因为我排在队伍的后面,所以有些介绍根本没听见,我也没有看到昨天资料里所介绍的“千里草甸”,不 知是自己看漏了,还是草甸在很高的地方,我们没有上去,总之有点遗憾。
我们越走越高,我旁边的小朋友直喊冷,我就从包里拿出了备用的衣服让她穿上。那个小朋友问我:“你怎么带了这么多衣服?”我就把昨天在资料里看来的知识告诉了她。
一天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这次旅行给我带来了一些遗憾,因为老师没有给我们安排时间取采访别人,也没有告诉我们可以采访谁。直到旅游结束后,我仍然 没有采访过任何一个人。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的路上,我把这个遗憾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其实你可以采访同行的小朋友呀,可以问问他们昨天准备了什么,今天 的心情怎样,对于这样的活动他们有什么看法。昨天妈妈和你都只想到了采访大明山的人,却没有想到可以采访一起出行的小伙伴,是我们自己把采访的对象定得太 狭窄了。”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恍然大悟。
虽然有遗憾,但今天的活动我更多的是收获。今天是我第一次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出去旅游,今天是我第一次作为小记者出去采访(虽然没有采访成功),今 天是我第一次到大明山旅游,使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大明山的美丽。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更明白了采访前充分的准备是多么的重要。今天的活动是学校老师、是宁 波晚报送给我的最好的“六一”礼物,谢谢你们,关心我们成长的叔叔阿姨,老师们,谢谢你们给我的成长送来的别样的“六一”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