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关于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参考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参加这次的演讲,我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当我们想要成功的做成一件事,那就必须要付出与之相应的努力。但是如果两个人都付出了努力,但为什么有人成功,却有人失败呢了?我们来做个比较,当两位商人都开出了一样的商店,在各自的商店都摆上了看起来差不多的商品。可是商人A为了能提高品质不断的对商品进行改良,商品的品质和功能在不断的提升。A不断的努力就是为了提高商品的质量,让商品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但再来看另一个商人B,他却懒得费那么多的心思,反而为了降低成本,减少了制作的工艺,但也调低了一点价格。在这个时候,让你去挑选,你会选哪件商品?找我们的思路,看上去一样的情况下肯定会先选便宜的试试,可是当我们拿到手的商品并又没想象中的那么好的时候,我们也会对这个商品大失所望。
没错,就算是稍微低廉的价格,也只能带来一段时间的繁荣,可一旦有人发现另一边的商店的商品更加好用,更加的合自己的心意后,还有谁会在意这一点折扣?坚持品质的商人,坚持的不断改善自己,为自己的商品打下了良好的口碑,让自己走上了更高的道路。
比较这个故事,再看看我们,我们现在的身份是什么?高中生!我们的任务是什么?学习!我们其实也和他们一样,同样在付出努力,都在朝着一个目标前进,我们都在为了将来的高考而努力!可是为什么高考结束后还是有这么多的成功与落榜?
诚然,天赋也许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但是既然能够来到这个学校,那就说明我们并不比周围的其他人差!“勤能补拙”,我们为什么又不能做到笨鸟先飞呢?要是我们能对自己的学习更加上点心,比别人更加的努力点,我们不就是能比别人更好,更多的提升自己吗?
我们本身就是自己的“商品”,如何对这件“商品”打磨和提升,其实全都看自己。勤,便能变得漂亮实用,惰,则还不过是一块顽石。
三年,我们要经历三年来让自己打磨,也许有些学长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打磨,成品已经初见雏形,可我们还有机会,我们还能改变。同学们,让我们在努力之后走上成功的道路,带着自己的努力冲向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