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关于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参考范文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 有哪些细节?细节是无足轻重的小事、小环节,比如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它很小,经常被人忽略,但它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有些细节会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留下难忘的印象;有些细节会改变事情的方向,改变人的命运。
“世界第一宇航员”苏联宇航员加加林。然而“世界第一宇航员”这个伟大的称号,本该属于另一位宇航员,但他为什么不执行人类第一次太空飞行的神圣使命呢?原来,在bondarenko即将起飞的前一天,当他在充满纯氧的舱里完成训练时,他把擦过传感器的棉球扔到了电极板上。突然,宇宙飞船的船舱着火了,邦达连科不幸被烧死了
死。于是,领导人召开紧急会议,重新研究升空人选。加加林原来是三号人选、板凳队员,基本上没有升空的机会。为什么最后是他成了世界上第一个航天人呢?当时,就在领导人为二号人选季托夫和三号人选加加林到底谁升空争执不下的时候,飞船总设计师科罗廖夫最后拍板——加加林,理由是:参加训练的20多个宇航员,每次进入飞船训练时,只有加加林不怕麻烦,脱了靴子,只穿袜子进入船舱。
成也细节,败也细节。邦达连科随手乱丢棉团的细节,不仅为自己丧失了千载难逢的升空机会,更让他丢掉了宝贵的生命;而加加林,却因为一个脱靴子进船舱的细节,不仅为自己赢得了他人的赞许,更成就了他的飞天梦想,让他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位宇航员”,名垂千古。由此可见,细节是多么重要啊! 同学们,你们该如何把握细节呢?身为学生,每天的学习看起来十分简单:预习、上课、作业、复习。但是每个环节要把它做细、做好,并不容易。正如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所说的:“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可以说你们现在学习上的竞争,就是细节的竞争。一个成绩优异的同学,不在于他有多高的智商,而是,是否做好了每一个细节,如上课是否认真做到了“眼到(认真看)、耳到(认真听)、手到(认真记)、心到(认真思考)”。请大家一定要多留心你身边的每一个细节,关注细节,做好细节。那么你就会发现:你比别人多了一点知识,多了一点本领,多了一点好习惯,多了一点机会,多了一点成功的可能与希望。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邦达连科的教训,让我们学习加加林的细心的优点,把正要随手扔掉的塑料袋收回来,把脚下那张废纸拾起来,把不远处的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里,并努力做到“有礼貌,不奔跑,互相见面问个好!”上课专心听,作业认真写,遇疑多动脑相信你们会因为做好了这一个个细节,而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