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关于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参考范文
大家早上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俗话说“泰山不拒细壤,放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放能成其深。涓涓细流能够汇成汪洋大海,同样,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由此可见,无论做什么,细节都十分重要。
细节决定成败。一个个音符组成了动人的乐章,一粒粒汗水铸就明日的辉煌。一块石砖的错位,会导致整栋楼房的坍塌。而一个蚁穴德惠市,会造成整条大坝的崩陷。
为什么苹果会从树上掉下来呢?牛顿所以发现了万有引力:为什么水烧开了之后,水壶的盖子会跳起来呢?瓦特所以发明了蒸汽机这些事在我们眼里再正常可是了,而那些人却能发现其中我们所忽略的细节。那些伟大的发明与发现,哪一个不是他们认真观察生活中的细节而发明的呢?同样,擦一块玻璃,我们中有的人会敷衍了事,而有的人就能认认真真。同样做一道数学题,有的同学解完便不再过问,而有的同学就会深究下去,一题多解。成功的取得,就在于我们对待小问题的态度上。要明白,一滴水就能反射出太阳的所有光芒!
让我们静下心来着手一些小事吧!在走廊上,你捡起的是纸片,收获的却是成长;下课后,你放弃的是一点时间,回报的却是成绩;生活中,伸出你热情的双手,收获的却是整个社会的礼貌!滴水穿石,日月生辉。浪淘百遍,金留沙褪使人疲倦的不是漫漫长路,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使人成功的不是对全局的把握,还有对点滴的推敲。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同学们,让我们铭记,仅有抓住每一个细节,我们才会更靠近成功,习惯成就未来,态度决定一切。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