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关于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参考范文
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
有一位长跑运动员在比赛中经过一片沙滩时,鞋子里进了不少的沙,为了赶时间,这位运动员匆匆倒掉沙子继续赶路,但鞋子里还有一粒沙。虽然跑步有点不舒服,但为了不耽误时间,这位运动员没有再倒出这粒沙。经过一段路程后,运动员的脚被这粒沙磨破了,以至于不能前行,胜利也所以失之交臂。他很后悔,原先真正让我疲惫的,不是遥远的路途,而是鞋子里的一颗沙。胜利就在他眼前招手,他与胜利之间只隔着一粒沙而已。
是啊,沙粒虽小,它毕竟是占着一份空间。这位运动员因为忽视了这粒沙的存在,最终与胜利擦肩而过。
可见,细节决定成败,很多时候,影响我们成功的往往是不起眼的小事。
麦当劳是世界上最大的快餐连锁店,在它进驻冰岛市场后,生意一向很好,但最终却不得不退出了冰岛。为什么呢因为冰岛的洋葱!冰岛这个位于大西洋中的岛国,农业不发达,麦当劳在冰岛开设分店时,并没有做过仔细调查,开张后才发现,冰岛的洋葱贵得出奇,购进一个普通大小的洋葱,需要卖掉十几个巨无霸汉堡包才够本!正是因为忽略了这个细节,最终导致了麦当劳在冰岛的失败。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做每一件事,必须要注重细节,要有一丝不苟的精神,因为“伟大在于细节的积累”!
我的演讲结束了,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