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仁,大家好,首先我想说,能与在座各位比肩同行,真是一生所幸,特别是那些曾经给我温暖、助我成长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站在这样的演讲台上,总是让人心生感慨,想起很多,我想到了当年刚刚毕业就进入涪陵人民广播电台,就像台下的好多年轻人一样,充满梦幻和憧憬,满怀向往和激情,一路愁苦,一路欢歌,将近20年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期间经历坎坷曲折,个中滋味难以言表。
但显然今天并不适宜忆苦思甜,今天的主题是“弘扬广电精神,打造优良作风”,所以其实我想说的是这20年的时间,催人奋进,使人成长,20年的时间,让人退去青涩与哀怨,只余成熟与温暖。我想说的是20年的时间沉淀出来职业经验,希望能与大家分享。
广电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无论你在哪个岗位上,都要谨记,围绕“团结创新、务实奉献、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广电精神,打造广电优良作风,时刻谨记“快、实、细、新、俭、严”的六字方针。
这当中,我最想说的就是“细”和“实”,特别是总编室的工作,责任重大,更要做到踏实细致,不出差错、没有漏洞、实实在在,禁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