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关于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参考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米卢曾说:“态度决定一切”。不错,严谨认真的态度是成功的保证,端正的学习态度,严格的纪律观念,才能在学业上取得成功。有些同学把学习当作一种负担,甚至是一种为了家长、老师而不得不完成的任务,这样的态度是非常被动的。抱着这样一种态度去学习,取得的成效必将微乎其微。既然如此,不如换一种态度来对待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乐趣态度决定一切,态度决定一切,在解答出难题时,在考出满意的成绩,我们不都是快乐的吗?所以,每位同学都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学习态度,充分重视每一个科目、每一个课堂,这将成为学习的一个巨大助力。我们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不做学习的奴隶,而是努力当好学习的主人。
老子曾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它精辟地指出了想要有所成就,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汪中求在他所着的《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也提出了同样的观点态度决定一切,一心渴望伟大、追求伟大,伟大却了无踪影;甘于平淡,认真做好每个细节,伟大却不期而至。这也就是细节的魅力。一个人的价值不是以数量而是以他的深度来衡量的,成功者的共同特点,就是能做小事情,能够抓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同样,在学习中,我们也
要学会关注细节,在平时就注意掌握认真细致的学习方法,不遗漏任何知识要点
在课堂上,专心听老师的讲解,并自觉记录下重点知识笔记;在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弄懂每一道题目,尽量抽出一些时间温习课上所学的知识态度决定一切,遇到考试,要提前做好复习工作,按老师的要求记诵重要知识点,答题时必须审清题意,做完后认真检查。这样学习策略能使我们就能更加自如地学习知识以及应对考试。
再过半个月左右,我们就要迎来期末考试了。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体会到“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的意义与重要性,从现在开始更加努力地学习,力争在考试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