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关于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参考范文
各位尊敬的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益终生》萨克雷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就是讲一个人的行为细节久而久之将会养成一种习惯,而习惯则关系到一个人的人生。
作为青少年,我们要注重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好的生活习惯是健康的基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使自己的身体发挥出最大的能量,使学习和生活变得高质量、高效率。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保持正常的作息规律和饮食规律,在学习之余要多锻炼身体。这些习惯将会带给你健康,健康高于一切。没有一个强健的身体,一切无从谈起。
其次,在学习中我们更要注重一个好习惯的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能决定一个学生的学习效率。而学习效率关系到学习成绩。我们经常看到有些同学平时不刻苦、不用功,作业总是马虎潦草,没有养成踏实认真的学习习惯,成绩总是不好;我们也看到,有些同学双休日只顾玩,把作业压到星期日晚上才去做,开了夜车还做不好,这正是因为他们没有养成一个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的习惯。学习是个系统工程,对于绝大多数同学来说,学习成绩的好坏,虽然与智力因素有关,但与非智力因素的关系更加密切。而在信心、意志、习惯、兴趣、性格等主要非智力因素中,习惯又占有重要地位。古今中外在学术上有所建树的人,无一不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英国著名科学家焦耳从小就养成了求知好学的习惯,对知识的渴求与兴趣造就了一个伟大的科学家。我国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家、军事家毛主席自幼便热爱读书,他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作息习惯,终将成为了中国史上的伟人。大家都知道,一个好的、科学的学习习惯和方法,能使我们既学得有效率,又学得轻松自在。因此我们要养成自觉预习、专心上课、善于提问、认真作业的习惯。
细节决定成败,习惯决定人生。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优秀的中学生,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