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关于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参考范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在国旗下发表演讲,与大家分享我内心的一些想法。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 天下难,必易;世间大事,必有细枝末节。东汉时,有一个叫陈蕃的人,年轻时孤傲不羁,每天想着如何去做大事。一天,他父亲的朋友秦雪去他家拜访他。他看到院子里有杂草,就问他:“你为什么不打扫房间招待客人呢?”陈凡回答说:“君子在世,应扫天下。他怎么会在乎房子?”秦雪看着他,笑着劝他说:“你不扫房子,何必扫天下?”陈凡无言以对。后来,陈蕃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学习,终于成为东汉著名的政治家。要扫世界,首先要扫房子。陈帆的成功告诉我们,细节决定成败。 同一个校园,同一个教室,我们每天一起上课,时间一样,生活一样,为什么我们同学的差别那么大?对大多数学生来说,我们缺少的不是智慧,而是做好每一个细节的精神。同样是扫地。有的同学可以用扫帚或手清理一小块纸,有的同学在值班时敷衍了事;同样是听课,从一些学生的眼中阅读是求知欲,而从其他学生的眼中看是心不在焉。如果我们每一个同学每天每时每刻都认真仔细地做每一件事,而有些同学却大大咧咧,大大咧咧。一天一天过去,可能没什么区别。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学期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你可以想象差距会有多大!
同学们,我们校园的完美和谐,离不开我们每个同学的行为细节。让我们仔细看看我们的日常生活。是否应该尽力做好以下细节:上课前2分钟。准备好自己的学校设备,等老师上课;为了一个小问题主动咨询老师同学,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不浪费每一分钟,认真完成每一份作业,认真做好每一份本分?平时更努力,上课更认真,审题更仔细;分析更全面,计算更准确?等等,一点一滴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用手去做,而正是这些细节决定了我们的人生、学习和生活的成败。
“泰山不拒细土,故能成其高;江海不选择涓涓细流,所以它可以很深。”有句话说得好:追求伟大,但伟大消失了;追求细节,成功不期而至。这就是细节的魅力。
同学们,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把握细节,因为细节无处不在;因为细节决定成败!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