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关于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参考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19)班的郭建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可见,任何一次成功都离不开细节。
什么是细节?就是那些看似普普通通,却十分重要的事情,一件事情的成败,往往都是因为一些小事情来决定。细小的事情常常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一个细节可以使你走向成功的彼岸,也可以使你饱受失败的痛苦,每一件事情都是由无数个小的细节组成的,每一个都很重要。就好比是一条铁链,由无数铁环组成,无论其中哪一个铁环坏了,整个铁链也就不能成为一个整体,起不了作用了。
在生活中,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学会注意细节,从小事做起,古人有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有些人奉行做大事,认为自己高人一等胜人一筹,但结果往往不是他所想象的那样,因为高傲,所以事情不但没有成功,反而更加失败。因为他们不明白,浩瀚大海是由一滴滴水融汇而成,茂盛的森林是由无数的树木组成,骄人的战绩更是由无数细小的成功凝聚而成。
因此,只有把握生活中的细节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