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俗语:“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有一条汹涌澎湃的大河,因为这河总会涨潮,所以人们就在那儿设了个大堤。几个星期后,那儿被淹了,有人会问:为什么?不都设堤吗?原来,在堤的下方有一个小的蚁穴,当时人们都没注意到,认为小小的蚁穴会怎么样呢?殊不知,这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呀!
毛衣掉一根线,整个毛衣都可能没用;出门忘带钥匙,家可能回不去;火箭少个钉子,就会使几个人丧失性命……有个成语说得好:积少成多。假设我们一个个自认为微不足道的坏习惯是一块砖,每形成一个坏习惯,每犯下一个错,都好比抽掉一块板砖,这堵墙有那么多砖给你抽吗?
学习就是如此,一个小小的粗心大意你可能不会介意。那两个、三个、四个,更多的粗心呢?
请允许我说自身一件真实的事情:临近期末,考试越来越多,而每次我都可以名列前茅,回过头来看试卷,较难的题目都给做起来了,错的竟然是一道道基本的题目。我撇撇手,表示出不在乎的样子。爸爸妈妈苦口婆心说一定要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不能对这些细节满不在乎。而骄傲自满的我却一点也听不进去。左耳进,右耳出。不出父母所料,期末考试我失手了。望着试卷上的红叉叉,同桌的高分似乎嘲笑、讽刺着我。都是粗心大意、不在乎细节惹下祸。同学们,你们可千万别学我,不要忽视微小的错误,一定要防微杜渐。
态度决定人生,细节决定成败!让我们一定要注意细节,杜绝粗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