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关于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参考范文 篇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二(2)成长中队的朱韵祺。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
美国著名政治家、科学家富兰克林写了这样一首著名的诗《钉子与王国》:
丢了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
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
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
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
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
丢了一个钉子,竟然会导致一个帝国的灭亡。马蹄铁上一个钉子是否会丢失,不禁使我们想起“失之毫厘,差以千里”这句中国传统的古语。无论做人、做事,都要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古人还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句话精辟地指出了我们要成就一番大事业,要有所作为,要获得硕大的胜利果实,就要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把一个个小的胜利果实聚集起来,才能获得更大的胜利果实。
成也细节,败也细节。什么是细节?一般来讲,细节就是细小的事物、环节或情节。可以形象地说,细节是转动链条上的扣环,是千里钢轨上的铆钉,是太空飞船上的螺丝……
今天,我们强调细节,并不是说不要追求远大理想,而是说,要成大事,先把眼前的小事做好。弯下腰,把垃圾角的扫把摆放好;不小心碰落了同学的东西说句对不起……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把它做好了,正是人心向善的表现,也是成功的开始。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有一句话说得好:追求伟大,伟大却了无踪影;追求细节,成功却不期而至。这也就是细节的魅力。
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注重讲究礼仪、礼节、礼貌,把握和控制自己的行为细节;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维护公物;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让我们从爱护卫生,爱护一草一木做起,做一个懂文明,讲卫生,重细节的人!让我们的小学生活成为我们人生中精彩的篇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