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麦当劳关注食品制作的每一个细节,取得巨大成功,巴林银行忽视了一个极为平常的细节,导致银行倒闭。所以说我们要想成功,就必须注重细节。
注重细节促使事业成功。英国一位作家曾这样说道:“细节是构成金字塔的一块块方石,是铺就铁路时自甘居下的一条条枕木。”我们只有关注细节,把握细节,演绎细节,才能把握人生和命运。徐虎,他的每一次上门服务,从个体上看都是如此之平凡、普通,但正是这无数个细节成就了他的光辉形象,使他为人们所敬爱。
爱因斯坦,他的天才造就了相对论,但他的演算并没有复杂的微积分,没有精致的三段论,只有几万次看似普通的计算,推理或证明本身很微小,但正是这些微小的细节促成了人类科学的一次突破和飞跃。正是因为他们注重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他们的事业才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忽视细节导致事业失败。德国的一位建筑师卡尔说:“是细节成就了一幢幢高楼,忽视细节就等于忽视自己的事业与生命,上海地铁二号线是我们自己设计的。上海地处华东,地势平均高处海平面就那么有限的一点点,一到夏天,雨水经常会使一些建筑物受困。设计者由于忽视了一个极为普通的细节,在地铁的每一个室外出口设计三节台阶,致使成本大大增加,无法与德国人设计的二号线相比,宣告了我们设计上的失败。
美国“挑战者号”的碎片不正是忽视细节的见证吗?由于一个螺丝钉没有拧紧从而导致一架航天飞机的损毁,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如果我们设计者没有忽视那三节台阶,又怎么会有那无尽的修补与悔恨?如果那位拧螺丝的美国人能够深深认识到那个螺丝钉的重要性,认识到细节的重要性,我们的宇宙就会多一位坚强的探索者。
忽视细节,遭受失败。这是无法辩驳的道理。细节不细,生活中的我们不能漠视细节,因为细节孕育成功。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社会分工越来越快的今天,细节显的更多种。从某种意义上说,生活就是由一个个细节组成,没有细节就没有生活。
我们常常为没有重视某细节而付出惨重的代价,我们也常常因为重视细节而成功。细节背后是人生,是事业,是国家的荣誉。袁隆平的杂交神话,“神州六号”的美丽轨迹,无不是细节铸就的。生命因为有了细节,才充满了惊喜!
人生因为注重细节,才成就美丽。细节是美的源泉让一木一石现出光彩;细节是时间的圣使,使飘逝的化为永恒。朋友们,让我们注重人生的每一个细节,去铸就生命的成功吧!因为,细节决定着人生与事业的成败。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一定记住:细节决定成败。美好明天就在眼前,朋友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