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关于细节决定成败演讲稿参考范文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
有一位长跑运动员在比赛中经过一片沙滩时,鞋子里进了不少的沙,为了赶时间,这位运动员匆匆倒掉沙子继续赶路,但鞋子里还有一粒沙。虽然跑步有点不舒服,但为了不耽误时间,这位运动员没有再倒出这粒沙。经过一段路程后,运动员的脚被这粒沙磨破了,以至于不能前行,胜利也因此失之交臂。他很后悔,原来真正让我疲惫的,不是遥远的路途,而是鞋子里的一颗沙。胜利就在他眼前招手,他与胜利之间只隔着一粒沙而已。
是啊,沙粒虽小,它毕竟是占着一份空间。这位运动员因为忽视了这粒沙的存在,最终与胜利擦肩而过。
可见,细节决定成败,很多时候,影响我们成功的往往是不起眼的小事。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做每一件事,一定要注重细节,要有一丝不苟的精神,因为“伟大在于细节的积累”!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