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耐基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摆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你有信仰就年轻,惑就衰老;有自信就年轻,畏惧就衰老;有希望就年轻, 绝望就衰老”。态度就是对待行为的精神状态和心态。只有积极的态度才有取得成功的机会。
人们常说,只要付出了,即便是没有成功,也无怨无悔,而不付出就意味着成功的机率等于零。有的人锲而不舍,百折不挠,靠着执著的追求最终获得了巨大成功,伟大发明家爱迪生正是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最后成为了“发明大王”。我想如果没有他的持之以恒、不懈追求的工作态度,它将很难取得辉煌的成就。 有好的态度才会有好的人生,在这里,我和大家分享一个态度改变命运的故事:说的是有两个年龄差不多的兄弟,哥哥是城市里最顶尖的会计师,弟弟是监狱里的囚徒。一天,有记者去采访当会计的哥哥,问他成为这么棒的会计师的秘诀是什么?哥哥说:“我家住在贫民区,爸爸即赌博,又酗酒,不务正业;妈妈有精神病,我不努力,能行吗?第二天,记者又去采访当囚徒的弟弟,问他失足的原因是什么?弟弟说:“我家住在贫民区,爸爸即赌博,又酗酒,不务正业;妈妈有精神病。没有人管我,我吃不饱,穿不暖,所以去偷去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影响我们命运的不是环境,不是条件,不是身高,不是文凭,不是出身,更不是腰包里有没有钱,而是态度。改变了态度,就能改变人的一生 其实,在现生活中,很大部分人不是没有能力,不是缺乏知识,缺乏的是一种对待工作的积极态度,凡事都采取无所谓的态度,这样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无所谓”的不良习惯。这种态度严重影响了更深入细致的做好工作,而且是阻碍创新的绊脚石。态度是做好细节的前提条件,如果没有积极认真的态度,那么从细节做起,也就是一句空话了。
安东尼曾说过:行为是心境的反映,如果你曾成功过。那么动用与当时相同的心理和生理状况,就可再成功!
经济学家也说过,行动在于细节,任何大事情,最终还是要落实到细节上。细节承载着社会的文明,海尔总裁张瑞敏先生曾表示: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