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寒冬已过,在这万物萌发,春意将浓的三月,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借此机会,我代表毕业年级全体同学向各位、各位老师深情地道一声:
尊敬的老师,您们辛苦了!我们的每一份进步都凝聚着您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您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您们的汗水。
岁月匆匆,人生苦短。三年的初中学习生活如弹指一挥间,转瞬将逝。仿佛就在昨天,我们带着纯真的笑脸,带着求知的,带着成长的渴望,投入到职中的怀抱。也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顽童,可现在我们已变成了文质彬彬、知书达理的少年。单纯的双眸已多了几分深邃,顽皮的脸庞也添了些许凝重,纯真的心田已悄然增加了责任与信念!所有这一切,我们还没来得及回味与沉醉,中考就已经站在了我们面前,再过三个月,我们就将直面人生旅程中第一次重要的选择!是以优异的成绩被一中录取,还是默默离开朝夕相伴的同学去读普通高中?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无奈,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也或许有的同学还不以为然地逍遥着不多的日子。可是同学们,我们的父母正为我们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全县几千余名竞争者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
同学们,命运的航船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失败、成功都只能代表过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将新的学期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饱满的学习热情,更踏实的学习作风,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帮助下,找准方向、增强信心、发扬成绩、克服困难,投入到生动活泼、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去,以骄人的成绩向老师、父母汇报。今天,我们以职中为荣,明天,职中将以我们为傲!
最后,我送给同学们一副对联,与大家共勉:
静心砥砺,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奋战百天,争分夺秒凌绝顶,让青春无悔;
拒绝蹉跎,志在高天,铸造辉煌,扬眉六月,你追我赶展雄风,为职中争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