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我是初三一班学生。我的国旗下讲话主题是: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作为。迈着轻盈的脚步,沐浴着三月的阳光雨露,在这播种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期。
回想昨天,我们拥有过许多业绩与辉煌,但那已成为一段美好与甜蜜的回忆;回忆过去,我们也许经历过许多困难与坎坷,但那已成为几滴消失的泪痕。让我们把从前的成功与失败珍藏在记忆深处,把成败的经验与教训铭刻在心中。今天,我们将以积极的、乐观的、自信的心态去对待新的学习和新的生活,这样我们成长的天地会更加宽广,飞翔的空间会更加高远,发展的潜力会更加强劲。
业精于勤荒于嬉。经过本学期的学习,我便要告别母校到高一级的学校继续学习深造。其他年级的同学也将要进入高一年级的学习。谁不想获得好的成绩,谁不想获得成功?请同学们时刻牢记:要想成功勤奋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最为重要的。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唐代诗人白居易幼年好学,勤奋不懈,年仅16岁就写出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千古绝句。勤奋不一定会成功,但成功肯定以勤奋为基础,因此我们希望全校学生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讲究方法,锲而不舍,做一名有志向、有个性、有追求的好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新学期的目标已经规划,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和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给学校、给社会、给家长、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全体师生兔年学习工作愉快、学业进步、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