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度过了愉快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脚步,沐浴着和煦的春风,迎着绵绵的细雨,合着新年的快乐,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的升旗仪式,在此,我代表老师们向度假返校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
过去的一个学期,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阿奎利亚学校以其严格规范的管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明环境,兢兢业业工作的老师队伍,稳步攀升的骄人成绩,赢得了学生、家长们的普遍认可。当然在这其中,老师们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目的在于给你们营造一个快乐的学习环境,能让你们每个学生在这个校园里感受到快乐,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踏实工作。在课堂中要关爱每一位学生,要乐做学生的引路者,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我们会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你们的无限热爱,真正做你们的良师益友。
为了让你们每节课都学有所获,我们总是反复推敲精心准备;为了及时了解你们的学习情况,我们会精细批改学生的每一本作业;为了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我们总是不厌其烦、循循善诱。校园里洒满我们辛勤的汗水,留下我们忙碌的身影。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想让你们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感恩、学会做人。
我们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换来丰硕的成果。新学期伊始,也许你已萌动着一种渴望和冲动,准备忘却过去的失意和挫折,改掉缺点和毛病,在新的学习生活中珍惜时光,做一次踏实的拼搏。同学们,今天我们又站在了新学期的起跑线上。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老师们给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要严格按照《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阿奎利亚学校一日常规》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在学校一定要听从老师及值日生的指挥,上楼下楼、课间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3、要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正确面对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每位同学都要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以前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效果上的差距。
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阿奎利亚学校的老师们殷切地希望我们全体同学一定要勤奋好学,求实创新,秉承阿奎利亚学校的良好校风,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刻苦学习文化知识。
老师们,同学们,新年有新的追求,新年有新的作为。让我们昂首阔步,用春天的旋律奏响阿奎利亚学校的精彩乐章,掀开阿奎利亚学校腾飞的崭新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