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这场开学,阳光还是这般的刺眼,让我们为今日的开学而欢呼吧!现在开学了,就应该抛弃掉暑假生活的糜烂、颓废,回归到有秩序的学校生活中。从每天都直接睡觉太阳高挂天空,再回到学校每天早起赶早课的日子,可能还是有很大的不情愿,但就算有太多的不情愿,那也还是要用学校的规矩来严格管束自己。
这一次的开学就意味着我们又要开始接触更多知识点,所以任何的同学都要尽可能快的调整好自己,尽快地进入到整个的学习环境中,并将新的知识点都牢记于心。高中阶段是最重要的阶段,不管是任何的年级都是不能够有任何的松懈的,高中的知识点更是一个接一个串联起来的,若是中间断了节,要想真正的接起来那就相当困难了。如今的我们都应该以全新的自我来面对整个学习,要将这一次的开学作为一个新的开始,将自己的全身心都放在学习上,不要还留恋着暑假没有看完的电视剧,沉迷的游戏,所有的与学习没有任何关系的东西都需要抛向脑后,然后将完整的自己都放进学习中。
在这开学之际,我们都应该为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期待着我们能够在新的学期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在学习上有更好的效率,只有如此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才会是有目标的向前冲,不会迷失方向。计划在人生中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虽说整个世界都是较为迷茫慌乱的,我我们基本是不能很好的计划出自己的未来,但是我们可以在短时期,按照这样的方式来不断磨砺自我,让自己有更多的成长机会,让自己在短期之内有向前的方向。开学典礼就是想要大家能够在之后的学习上有自己的奋斗目标,要对自己有一个规划,要让自己内心坚定地去为达到目标努力。
每一个年级的同学的目标都是不太相同的,那我们需要针对自己的情况来计划自己之后的目标,那这样做首要的事情就是要分析自己,要明确自己在未来想要达到的成就,自己想要的未来。但是目标不是一种对于未来的不切实际的期待,并且要有一定针对性的让自己能够通过努力达到的事情,这样才能够真正的让自己有信心不断突破,这才会有所成长。
在这新的学期,我希望所有的同学都可以收获到自己想要的一切,能够有较大的成长,更是在自己梦想的路上越发的接近,在成绩上都有较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