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邱爷爷、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一个漫长的暑假已经过去,我们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秋天。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新一学期的征途。就在今天,又有一百八十名小弟弟小妹妹加入我们中间,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同学对一年级小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在过去的征程中,我们曾拥有过欢笑,拥有过阳光,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今天,我们的梦想又再次启航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看呀,新的学期正在向我们招手,新学期的目标正在向我们冲击!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一个学期,在每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内心都在这样想着:明天的我要更精彩。同学们,既然我们内心有了新的憧憬,那么我们在行动上就要展现出新的面貌。看啊,今天的老师、同学们都把自己打理得漂漂亮亮,办公室、教室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样就营造了一种生机勃勃、祥和、清新、向上的新气象。相信在这种新气象的感染和鼓舞下,我们一定会在新学期里取得新进步。
在新学期里,我有一个新的目标——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要成为行动的主人!通过过去的努力,我知道了成功不是靠梦想来获得,而是靠自己的行动来实现
当然,要想取得成功,这就要不懈地努力!付出一份努力才会换取一份收获。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并不仅仅只是一种兴趣,而更是一种责任,是我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情。所以,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新学期的第一天起,就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吧。
新的学期里,我们还应该继续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手捧崭新的课本,听着老师的教诲,同学们,我们是否想到了我们正受到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帮助及关爱呢?我们的老师、父母以及社会上与我们素不相识的人都默默地关注着我们,而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的古训: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父母;老师给予了我们知识,提高了我们的能力,我们应该感谢老师;他人关心帮助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学会感恩、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不断发扬和继承!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同学们,让我们用我们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与众不同;用我们的行动证明我们关心与爱护自己的集体;用我们对他人的理解与宽容来赢得别人的尊重。
我始终相信,新的学期里,我们一定会有新的收获!同学们,携起手来,我们一起加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