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三xx班级的xx同学。很高兴我能学生代表在这次开学典礼上给你们做演讲。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高三。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度过了高中时期三分之二的时间。我们能再像高一高二时对待学业的马虎,我们没有了以前那样多的玩耍的时间。因为我们进入了高三,我们最后是要通过高考检验自己是否努力过。
我们身上背负着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父母含辛茹苦抚养我们长大,最后只是希望我们能够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将来的生活才会幸福。老师这么希望我们学习,也是不想让我们将来后悔。他们都是希望我们好,所以我们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
即使高三这段时光可能会很苦很累,你经常会因为刷题刷到半夜而想放弃时。但是最后当你通过你自己的努力而考上心仪的大学时,你会感谢曾经的自己。俗话说得好:“高三不累,高中无味。”只有在应该奋斗的时光里努力的奋斗过,才不算是辜负了自己的青春。
虽然有人会讲:“高一高二我都玩完了,高三这一年还有什么用。”但是在决定自己命运的这一年里,会发生许多奇迹。虽然时间短,任务艰巨,但是我们如果奋发图强,坚持不懈,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最后不会让自己失望,我们要不断的努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我们会在高三淋漓尽致的演绎我们的青春。
在高三,我们只有抓住机会,我们以后才不会让自己后悔。郭茂倩有句诗写得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要等到将来自己老去时才发现自己碌碌无为的过了一生而后悔。现代有很多人因为当初没有读大学而感到后悔。名人余敏洪曾在1978年和1979年参加高考,但都名落孙山。但他始终怀着“不但面对失败的人,成功的机会总比普通人多。”的信念。终于,在1980年,他成功的考取了北京大学。因为他抓住了普通人所抓不住的机会,所以他最后会取得成功。
所以,我们只有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我们最后就一定会获得让自己满意的成果。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