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如果你失去了今日,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是金钱买不到的。如果你失去了礼貌礼仪,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根本!
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天真无邪的我并不明白什么是礼貌礼仪,遇到认识的人或朋友并不会打招呼,是教师教会了我,当我遇到朋友的时候,我开始学会问好、打招呼了:星期天的时候,我和妈妈一齐去逛街,遇到了一位朋友,我主动地向她打招呼,她也微笑地向我招了招手,我突然觉得心里异常温暖。
一天,阳光明媚、碧空如洗,爸爸让我去公园里的游泳池报名学游泳,我来到公园里后竟忘记了游泳池在哪,我看见一位叔叔,就问到:“哎,游泳池在哪”那位叔叔露出一副漠视的样貌,说:“不明白。”我一气之下悄悄说:“哼!不告诉我,我自我找!”可是,公园里就像一个巨大的迷宫,绕了好几圈都找不到,只好问一位阿姨:“阿姨,请问游泳池在哪里呢”阿姨和蔼可亲地说:“哦,从那里直走,然后右转就到了。”我谢了谢阿姨就向游泳池跑去,这时,我突然恍然大悟:是不是因为我对那位叔叔太不礼貌了,所以那位叔叔不愿意搭理我呢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礼貌礼仪的重要性,最终我最终找到了游泳池,顺利地报了名。看来礼貌礼仪真的是缺一不可的啊!
我长大了,已经读五年级了,我更加觉得我们不能失去礼貌礼仪,因为礼貌礼仪是做人的根本,如果失去了根本,即使我们会一些知识和本领,也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还因为它让我们养成了懂礼貌、不随地吐痰等等好的习惯。比如:我见到了有一个小朋友在草地上踩踏,便上去告诉他不能这样,因为世界上每一样东西都是生物,小草也会怕疼,所以不要去踩踏它。还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看见一位叔叔随地扔垃圾,就走过去告诉他不能这样,因为这样做不仅仅很不礼貌,并且还会污染环境的......这也是一种礼貌的表现,不仅仅能提醒自我,还能提醒别人,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这些都是小事,但对我们来说都是那么的让人刻苦铭心,因为它告诉了我们礼貌礼仪的重要性,也告诉了我们: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什么都不会长久,仅有礼貌礼仪会一向陪伴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