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面对手里头捧着的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我除了感激、喜悦之外,更多的是彷徨!心里头不止一次的问自己:“劳模”是什么?首先,劳模是“人”的模范,是值得他人去效仿、追求的榜样、楷模;其次,劳模不是一般的劳动者,而是比一般的劳动者付出更多劳动、更多智慧、更多时间,能感召人、能鼓舞人、带领人的劳动精英。对照这些,我深知自己与“劳模”这一光荣称号还相差甚远、愧不敢当!在座各位当中还有更多的同志做得比我更好、工作得比我更出色。我深深知道这是领导和同事们给我的至高荣誉,也是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晚,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激在座各位给了我和大家交流学习的机会:
一、教师,心中夙愿
也许大家不太相信,在我童年的时候,我最敬佩的是军人和教师。自身的身体条件让我放弃了成为一名军人的追求。但是,我却有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和有些人不同,不是因为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或者怕考不上而选择了师范院校,更多的是对老师职业的向往,让我的每一个第一志愿,填报的都是师范院校。坦然地说,当时的我是因为羡慕教师能站在讲台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而产生了自己要当一名教师的想法。
九四年毕业至今整整十三年。在这十三里,我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依然固守这三尺讲台!
教师职业幸福感最重要的源泉一定是学生的成功和他们对你的真情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