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对我们来说,读书是我们经常做的事情,上学时的课本,图书馆里面的藏书,我们都应该多阅读,我们可以把书当做我们的朋友,从书本中,寻找更多的知识,以书为友伴我们成长。
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多读书,看一些世界名著,这样有利于我们学习,阅读能够让我们学到的技巧,也能够学习更多的成语和文字,每一本好书,都是经过了时间考验,才传承于世。我们可以利用时间去图书馆看书,不要一直都沉迷于游戏,也不要总是围着电视。把书当做我们的伙伴,让我们在学习的时候学得更多,让我们在成长中汲取更多的养分,一本书一个世界。
对于读书很多人觉得枯燥。想要认真的阅读几乎不可能,其实只是我们太过于浮躁,没有重视一点,那就是读书我们应该如何做,为什么要排斥呢?学会去接受它,就如同与新同学相处一样,一开始感觉不好相处,只是我们没有认真的去了解和接触,又怎么可能知道这样就一定枯燥,每本书中传达的知识各有不同,我们学到的东西也有区别,这需要我们去了解,去阅读。
或许我们会浪费一些时间,但是我们却能够收获更多的东西,比如一些哲理,比如历史传递的道理,更比如我们应该掌握的东西。都能够从书本中学习到,掌握到。沉下心来,把书当做自己的知己,当你迷茫的时候,你可以翻开书本,去阅读,去理解,找到自己心灵的寄托,让自己得到放松,当你疲惫的时候也可以让书中的故事来抚平心中的伤痕。
不要小看书籍的作用,也不要排斥。学会接受,学会与书结交成为朋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虽然它不会说话,虽然它深奥难懂,但是每一个文字,每一段话,都能传递出不动的道理,能够展现出不同的趣味。去书的世界旅游,去知识的宝库开启人生的宝藏,我们欠缺的就是一份耐心。
当我们发现读书的乐趣,找到了学习的目标,就有更大的展望,因为书中有着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去探秘,它们是宝藏,需要我们主动开启,虽然书本从不会说话,但是却守护着我们代代相传的知识,自古传递的火种,有着文明的历史,涉及各个领域。我们应当以书为友,把我们剩余的时间利用在学习中。把读书当做乐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