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法制伴我成长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今天能站到这个讲台上来和大家分享我的经验和心得让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面对这样的“挑战”,我之前也一直在想,想我该做一次怎样的演讲才好呢?在我思索的时候,我却不停的拿着一样东西,翻来覆去,我就盯准了我手上的东西,一本“《水浒传》”。
没错,我这次要讲的主题就是,“书香伴我成长”!
同学们肯定猜错了吧,只是一本《水浒传》?那怎么能满足我呢?我喜欢读书,喜欢读各种各样的书,虽然这本《水浒传》是我从小的心头所爱,但我可并不只是光想把它一本推荐出去就行了,读书人可是很贪心的。
言归正传,同学们做为学生,对书一定是不陌生的,我也是如此。每次新的学期,我一定会主动请缨去搬课本,每年的新课本都是我在这个学期里最期待的东西。打开新书,我们都会闻到一股新书独有油墨的味道,这股味道我特别的喜欢。每次都忍不住要打开书本的时候都要闻一闻。在翻看和学习课本上的知识的时候,慢慢的,这股味道也就渐渐的散去了,但是我相信,它的味道一定都随着我们的学习飘到了我的记忆里。
还有一个地方是我常去的,就是在学校旁书店,大家也应该都认识。那里的店长人很好,我也经常在那里看书和买书久而久之我们也就互相熟识了,在我们的交谈中,我了解到他也是一个爱书之人,所以才会有了这样一家书店。
在之后的日子里,他给我推荐了很多的国外的名著,如《海底两万里》等。在拿到这些书后,我又开始了细细的阅读。每当看完一本书,我就对世界又有了一些新的了解,我的想法就有了更多的拓展。我惊叹于我们中华名著的描写细腻,国外名著的大胆想象。每看完一本新书,作者的文笔就把我的思想链接到了他所描绘的世界当中,让我沉浸在那个世界。
同学们,你们试过这样的感觉吗?这样让自己无法自拔的感觉。也许你觉得其他的事物更有意思,那也是没有办法,人是多种多样的,书本也是如此。但是,做为学生的我们,到底是离不开书本的,就算不能深入,也要试着让自己喜欢。当你真正体会过完全投入读书之后,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