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2)班的邹方帜。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勤奋学习》。
同学们,学生时代是人一生中最天真灿烂的时代,我们学知识、长本领,一天天的茁壮成长。在成长过程中,阳光是属于我们的,希望是属于我们的,世界也是属于我们的!歌德说过:“要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就要从少年时代做起。”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迈出踏踏实实的步子,让自己无怨无悔,走向美好的明天呢?
世界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gen)说过:“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只有勤奋努力,我们才能学有所成,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然而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在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呢?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呢?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呢?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还是由于勤奋,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zao)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就应该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具有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才能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
同学们,行动起来,不要让“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这一古训成为一句空谈,请记住:时间是最公平最合理的,它从不会多给谁一分。勤奋者能叫时间留给他一串串果实,懒惰者只能被时间毫不留情地留给他一头白发,两手空空。让我们一起勤奋学习、努力学习,相互友爱,做一名勤奋的优秀的学生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