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三班的石蕴琦。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读书的故事,以及读书带给我的快乐,我感到非常得骄傲和自豪。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经常给我讲故事。
在我一岁多的时候,我就老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有故事听了我就不哭;每天晚上我总是伴着妈妈的故事进入梦乡。后来妈妈就给我订了《幼儿画报》,里面有很多精美的图画和有趣的故事,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慢慢地,《幼儿画报》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的时光,我不光获得了许多知识,还认识了很多汉字,渐渐的我能自己进行简单的阅读了。爸爸妈妈总是对我说:有书读的孩子,才是最富有的孩子,也是最幸福的孩子。
我似懂非懂。在我即将进入小学的时候,爸爸妈妈为我选择了建设街小学,因为他们告诉我:这里,是让孩子爱上读书的地方,是孩子真正的乐园,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从一个不识字的娃娃,长成了一个酷爱读书的小书虫。从《父与子》到《神奇校车》,从《学与玩》到《我们爱科学》,从《格林童话》到《伊索寓言》,再到《三字经》、《弟子规》......我如饥似渴地吮吸着书中的营养,甚至废寝忘食。
在品读《绿野仙踪》的过程中,我和多萝西一起体验了团结的力量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在和汤姆索亚共眠的日子里,我和他一起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冒险生活;坐在神奇校车上和弗瑞丝小姐还有同学们一起探索自然的奥秘,通过读书,我懂得了什么是勇敢和善良,什么是理想和信念。通过读书,我明白了成功来自于辛勤和汗水,而懒惰和自私终将使自己一事无成。
因为爱上读书,我的阅读能力不断提升,表达能力增强,知识面广,其他学科的学习也变得很轻松。还有能力也提高了,我写的多次被伍老师推荐到校园站上,与更多的人分享!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文学家臧克家曾经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益友。”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广阔海洋。只要有书陪伴,就会有无穷的快乐萦绕身边。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伴,与书一起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