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又是一个令人哀思的清明。这一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纪念我们的革命烈士。
站在这些陵墓面前,我心中是无比沉重的。因为这无数位烈士,为了保卫我们的国家,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我们这一代的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想起当年红军们两万五千里长征的情景,想起烈士们在炮火连天的情境下奋力斗争 ······ 我们怎能不肃然生敬?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他们的生命虽已逝去,但他们可贵、崇高的永远保留在我们心中。
在漫长的革命岁月中,多少英雄儿女,为了人民的幸福而不惜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他们有的流芳百世,有的连姓名都不知道,但他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那就是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为了革命他们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为了国家心甘情愿付己的生命。 看一看,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在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都是他们用鲜血染成的,再看看,这的一草一木 、高楼大厦 、我们今日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同学们,我们生活在这一代是多么幸福,我们要珍惜眼前一切啊!
我想,这些烈士在九泉之下,看到今日繁华、美丽的的,看到了这广阔肥沃的土地,看到了这自由飞翔的白鸽, 一定会欣慰的笑了吧。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使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繁华、美丽,发愤图强,继承先烈遗志,报答祖国,报答老师,不会辜负烈士们的期望,让他们的牺牲生命变得有价值!想到这儿,我深深的给革命烈士鞠了一躬。
清明,让我们再一次为先烈们默哀, 祭奠他们, 敬仰他们, 学习他们,先烈们永垂不朽!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