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潮州的很多特色,比如工艺品饮食,节日风俗,我最感兴趣的是饮食和节日风俗。
我先从饮食说起吧,我们潮洲有各种各样的食品,我比较喜欢牛肉丸,我还知道牛肉丸是怎么做的,先把一块牛肉洗干净放在桌子上,然后两手拿着木,用力打牛肉,直到牛肉的筋金被打断了,肉也变得很软,再把牛肉切得很碎,再加上调味料,用手弄成球形,再煮熟就可以吃了,牛肉丸非常有弹性,吃完了以后还满口牛肉味,非常好吃。
我再说一说潮州人,吃饱后最爱喝的饮料——茶,说到茶,茶是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之一,而且喝茶可以帮助消化,对身体有好处,潮洲人喜欢叫上几个朋友来家里喝杯茶,聊聊天,潮洲人用上等的茶叶,用紫砂壶,用刚煮好的热水泡茶,才能泡出好茶。
还有潮州人清明的时候要去拜先祖,不管在哪里工作,在清明节的时候一家大小都要回老家拜祖先,去到那里,要先把杂草去掉,然后每人都要上三炷香,接着就开始烧纸,最后就可以回家。
这就是潮州的特色,我喜欢家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