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说普通话从我开始。在当今信息化、商业化的时代,生活中经常会有这样的场景:一个普通市民可以乘飞机在桂林度过一个小时左右的周末,一个低学历的工匠可以常年在上海、北京等地工作,一个公司员工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到广东转岗,深圳的大公司等等。但如果没有普通话通行证,这一切都是行不通的。虽然方言更友好、更方便,但已不能满足时代的需要。
据说贫困山区有一位农民。为了有一天能在城里找到一份好工作,他每天都过着节俭的生活。在努力工作了大半辈子后,他终于筹到了足够的钱。他满心欢喜,带着行李和所有的财产坐火车进城。我没想到他刚来的时候,失望和孤独困扰着他。起初,他不会说普通话。为了应对城市的繁荣,他会去哪里?于是他回到山上种田。他用了一生的积蓄。他整天闷闷不乐,最后情绪低落。
在古代,有一句谚语叫“饿死英雄”,而在晋国,有一句谚语叫“愁死农夫”。真可悲!这就是不说普通话造成的麻烦。今天,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不会说普通话的人已经不合适了。同学们,我们是冉冉升起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和期待。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建设。我们有伟大的梦想。未来,我们将走出家乡,走向全国。我们再也不能用“马铃薯腔”与世界作战了。我们怎么会因为不会说普通话和前途渺茫而失败呢?语言障碍如何导致误解和延迟重大事件?因此,我们必须讲好普通话,实现顺畅沟通,营造和谐氛围。
作为一名中学生,讲好普通话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学校有来自不同方言地区的老师和学生,他们需要用普通话交流。让我们走进学校,一直讲普通话,为学生、老师和学生之间的顺利沟通搭建一座桥梁。自觉在必要的场合使用普通话,带头推广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我们学校即将成为一流的标准中学。我们需要有良好的质量和创造良好的形象。讲普通话是学校发展的需要,这样我们才能帮助促进学校的发展,让学校更加精彩,因为我们普通话讲得好。
21世纪是一个激烈竞争的时代。我们每天都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离不开普通话。使用普通话是提高教师和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因此,我们大家一定要参与,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用全国通用的普通话,让普通话的推广为我们学校的腾飞增添绚丽的色彩,为新时代、新经济的发展铸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