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能没有体育。正如伏尔泰所言:“生命在于运动。”
体育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比如说,打球呀、跑步呀、游泳呀、爬山呀……等等。参加体育运动,不仅仅是为了锻炼身体,同时也能够结交朋友。
在课余时间里,我都会尽量到学校操场上锻炼身体。如果有结伴,我通常会和朋友一起踢球或者打篮球。假如是单独一人,我通常会选择跑步。
说起跑步,我有很多心得。首先,跑步是一种最经济的锻炼方式。只要穿上运动服和跑鞋就能够在操场上自由奔跑。跑步也是全身性的运动,对锻炼身体而言,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其次呢,跑步可以使我身心都得到放松。对于生活中的一些琐碎的烦恼,在跑完步之后都不算事儿。所以我觉得,想要释放压力,不妨到操场上跑几圈儿。
另外,我觉得跑步还能磨练意志。我通常一跑都是好几圈儿,有时还跑十几圈儿。长跑很能考验人的耐性,通常跑了几圈儿之后会觉得累。这时很多人会因为疲惫而不再跑下去了。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体会。但是呢,一旦咬紧牙关,坚持跑下去,那种疲惫感便会慢慢地消失。熬过了这一关,心里面会有一种特别的成就感。长期坚持下来,人的意志力也就会变得越来越强。有了坚强的意志,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我相信:坚持体育锻炼,生活定会过得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