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九月的鲜花与绿草中,在校园里的书声中,我们迎来了新学期,迎接了新生,还迎来了x全国普通话宣传周。首先,我谨代表所有学生向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问候。祝老师和学生在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生活愉快。
学生们和年轻的我们以长远的眼光,对生活的渴望,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生活的追求进入了校园,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方言成为彼此的沟通障碍,即使不是在普通话的基础上,肯定会带来很多麻烦:朋友的烦恼无法分享,幸福无法分享,孤独感会自发产生。普通话将使我们保持开放的心态,为敲碎砖块的灵魂打开窗户,但现实中存在许多问题,普通话校园里的家乡口音频频,回味,变舌,变舌等。主人不是正确的错误,而且还会层出不穷,这不仅会开很多玩笑,还会损害我们当代的形象。推广普通话演讲稿。
作为一名现代的,必将会面临着工作的选择或是进一步的深造,但无论如何,普通话都将会是你和别人沟通的一把金钥匙,你的道德、修养、文化都将在普通话中得以充分展现。试想你会操着一口乡音和别人交流吗?这就要体现作为一名合格的所需的素养!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网络时代正向我们走来,而一些打字时为省事冒出来的同音字、错别字却开始扑面而来,不规范的使用祖国语言,给普通话的正确推广起了很大的反作用。所以,要想规范使用祖国语言,就要求我们从生活点滴注意起,严格要求自己,我们祖国的文字才会进一步提高发展。
所以我们要树立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意识,争做新时代的推普员。在本届推普周期间,我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请用普通话道出您心中的每一声问候,这一声问候伴随着您甜甜的微笑传达给每一个关系你的朋友。
2、推广普通话演讲稿。请用普通话、规范汉来源x传授您的知识,让每一滴知识的[雨露"都能流入求知者的心田。
3、请用普通话道出您的疑问,让每一次困惑都可以迎刃而解。
4、请用普通话和你周围的同学密切交流,让我们在交流中彼此温暖和靠近。
亲爱的同学和老师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课堂做起,人人讲普通话,时时讲普通话,处处讲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
让我们携起手来,互相监督,互相鼓励,让清脆悦耳的普通话响彻校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