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说实话,我并不是刚开始上学就接触普通话的,因为我小学时代的老师大多数是本地人,一般习惯于用地方的方言来讲课,所以,我与普通话的接触并不多。不过,后来,朗读课文的时候就是用普通话的,也就是从那开始,我才真正接触普通话。
普通话是全国统一的一种语言。每个民族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方言,然而,只有普通话是来自祖国各地的我们的共同的语言。渐渐地,我知道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便也有了认真学习普通话的想法。
刚开始学的时候,我很容易将平舌音和翘舌音混淆,总是读错。不过,后来,自己在朗读的时候特别注意,慢慢地,普通话的读音便有了明显的改善。也许,做什么事情都是这样子的,只有你真正下定决心想要学好,并为此付出努力,才有可能将它做好。“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吧!”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既然想要学,就好好地学吧!
在学习普通话期间,我找了不少普通话朗读的范文来听,自己也尝试着用那样的语速来读。慢慢地,我发现我的普通话有了显著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