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关于学生学习方面
1、希望家长们可以利用工余时间,多多关心和辅导子女的学习。我们的作业都有统一的格式要求:(1)在作业本的左边要写上当天的日期,语文作业还要在同一行写上课文的题目;(2)更改的时候,要在老师打分的下一行写上“更改:”的字样,然后把正确的答案抄写两遍;(3)每次作业都要有家长的亲笔签名。(当然,我们也理解家长们平常工作已经很累了,但是无论再忙再累,为了孩子们的成长,希望家长们能够尽量抽出一点时间来,关注一下孩子们的学习以及生活情况。)
2、希望家长们能够要求学生在思想上重视学习,按质量完成当天的作业。如果发现有不完成作业的现象,能够及时教育并要求补做。
3、希望家长们能够提高责任心,能够做到作业有家签、认真进行家听、督促孩子读书以及背书。(如果不能每天都及时跟进的话,希望能够在有空的时候补签。)
4、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旧课进行复习,对新课进行预习。(语文复习的内容包括:写字教材、家听、摘抄好词好句、读书、背书以及默写等;预习的内容包括:在课文的每个自然段前标上序号、给生字词标音组词并找出部首、在课文上标出生字词以及相应的组词、读书1—2遍以初步了解课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