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的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往往不知从何入手,为此,精心准备各个学生的资料,针对学生行为、学习习惯的养成与家长逐个交流至关重要,对家长的教育观念认真疏导,细致说理,共同探讨教育的有效方法,努力赢得家长的信任、支持和配合。平时发现新的问题或孩子取得进步及时通过电话与家长联系,争取第一时间得到家长的配合,并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
作为一名新晋的一年级班主任,我能深切感受到这是一项艰巨而又辛苦的工作,要做好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今后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向经验丰富的老师请教,在挫折中不断进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