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春天,悄悄的来到了人间,大地绿意盎然,春光明媚,令人精神舒爽,神往陶醉。同样的,我们学校迎来了另一个美好的春天。你看,清早,同学们冒着初春的寒意,兴高采烈、精神焕发的来到了学校,春天写在了同学们的脸上;你看,红领巾在整洁校服的衬托下,是那么的鲜艳夺目,春天飘在了同学们的胸前;你看,通过同学们的劳动,地上的垃圾少了,校园整洁多了,春天站在了同学们的手里;你再看,同学们排队有序入校,见老师行队礼,问上一声“老师好”,春天安驻在同学们的心中!乍暖还寒的时候,是同学们用自己的行为礼仪规范,把春天的暖意带进了我们的学校!
良好的行为规范、文明礼仪使我们的校园更美好,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快乐!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需要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更需要我们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小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五尊无不”是我们的行为准则,但不能把它们当做纸上条文,我们不但要记住它们,更重要的是能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上。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无不遗憾的发现,在学校倡议行为规范,同学践行文明礼仪之时,在我们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走道里、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教室里、校园内食品袋、果皮屑随处可见,甚至有的同学认为:既然有值日的同学和清洁工打扫,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
闹,出口成脏,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这些行为不但影响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也损害了学校的形象。
文明距离我们有多远?举手投足之间,便是对错美丑,文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当我们抱怨别人乱丢垃圾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把离我们只有几厘米的垃圾随手捡起来?文明有的时候距离我们只有一张纸的厚度,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守则为指南,规范自己的行为,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各项纪律,争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使春天常驻我们的校园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