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金秋时节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我们仰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因为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的生日——国庆节!
同学们,你们可知道10月1日这个特殊日子的伟大意义?就在1949年10月1日的这一天,一个振聋欲聋的声音响彻北京城,它荡破了东方的天空,世纪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就是在这一天,新中国诞生了。从这天开始,在世界的东方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嘱目的旗帜——五星红旗。从那时起,文明的强音在奋进中开始升腾。十月一日是洗刷耻辱的日子,是庆祝胜利的日子。在老一辈已逝,新一辈正茁壮成长的时期,我们应谨记这个参和着血与泪,欢乐和痛苦并存的日子。十月一日,更是我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励志图强,报国卫家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为什么说,十月一日参和着血与泪,欢乐与痛苦?同学们,你们可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你们可知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你们可知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出生在新世纪的你们,听到这里,你们是否应该为这面伟大的旗帜而感到骄傲,为飘扬在胸前的鲜艳红领巾而感到自豪?
国旗,是用鲜血染成的,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们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每个人身上的红领巾都是国旗的一角,你们应该为戴上她而感到荣幸,你们应该珍惜她,爱护她。国歌,那坚强不屈的声音,那宏伟强大的声音,激励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激励着我们所有的炎黄子孙都自强不息!
同学们: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困难;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学会感恩祖国。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德智两强,身心两健全面发展的人,成为一个值得老师信赖能让父母放心的人,成为一名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上进心的优秀少先队员。
抬头看看那飘扬的五星红旗,她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在地球的面庞中照耀起绝无仅有的光辉!六十多年的风吹雨打,她容颜未改;半个多世纪的火烤日灼,她风骨不衰。今天,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后,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