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二(二)班的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
同学们,我首先问你们一个问题:“人”怎么写呢?好多同学都说:人,一撇一捺。是的,“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同学们想过没有:我们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我的回答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帮助,是见到老师时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说的一声“对不起”……文明就是对人有礼貌的好品质。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吃东西前先洗手……文明是一种讲究卫生的好习惯。
文明是什么?文明就是爱护我们的校园。
大家请看我们美丽的环潭镇小:桃花开了,开出了胭脂红的花朵;柳条绿了,吸引了唱歌的小鸟。爱护校园不仅仅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我们要用我们的行动爱护校园,做一个爱护校园的小天使。
同学们,让我们在这个春天里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地走向文明!祝愿每个同学像快乐的小鸟一样在平安和谐的校园里唱歌、学习、成长!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