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度过一个炎热的暑假,秋天也将为我们送来清凉。新的学期开始了。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灿烂的笑脸,欢聚在此,参加我们新学期的开学典礼。首先我对大家致以新学年的问候!今天在会上关校长要进行新学期致辞,陈主任要通报上学年统考成绩和收心教育讲话,罗老师要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讲话,姚老师要对同学们进行卫生教育讲话。希望同学们遵守会场纪律,洗耳恭听。现在,我宣布:20xx——20xx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