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冬去春来,一个使人忧伤的清明节又到了。这次清明节,由我们去烈士陵园扫墓。
学校让我们去扫墓的目的是让我们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发扬革命精神。
今天,我们同老师一块儿来到xx烈士陵园,瞻仰那壮观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哀悼那些为了我们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而操劳的革命先烈们,缅怀那些英雄们。我们将那朵朵早已准备好的小白花献到了烈士墓前。烈士们,您们可知道那洁白的无暇的小花正表达了我们对您们的崇敬和哀思。
站在烈士墓前,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烈士们英勇杀敌,威风凛凛的样子,仿佛看到了烈士们前
仆后继,决不让敌人半步的英雄身姿;我又仿佛听到了烈士们充满仇恨的怒吼,仿佛听到了烈士们凯旋归来的欢呼??黄继光烈士,一个普通而又大名鼎鼎的英雄,在敌人攻打过来时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从而英勇就义。
这一个个普通的名字身后有着一段段不普通的故事,这一段段不普通的故事又是我们学习和
生活上的“引路人”。
在平时的学习上,我们只要想起烈士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就会想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不起革命先烈,就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在升国旗时,我们只想到这国旗的红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就打消了想讲话的念头,
不由自主地向国旗行注目礼,对国旗肃然起敬?
同学们,让我们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