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在毕业典礼上代表xx学院的学生发言。这一刻的兴奋和其他人一样,想着“我们毕业了!”“真的,我们真的毕业了!”即使开心,也不能再放弃毕业季的留恋和悲伤。
现在毕业了,能不能认清三年前不成熟的自己,满怀期待走进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一晃三年过去了,戏谑的校园生活伴随着我们的欢笑和欢笑,释放着我们的青春和激情。你还记得我们坐在教学楼下的长椅上晨读吗?考试前我们抢的座位;我们跑步健身的操场。我们在校园里走来走去,聊了一夜,忙着各种校园活动。我觉得回忆是完不成的。感谢母校承载了我们美好的回忆。也许明天,我们就要看着朋友们提着行李在车站口等待离别,我们都要结束大学生涯,离开母校,而这份留恋和悲伤,只能算是藏在感恩之心的宝贵财富。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学生们。
向辛勤栽培我们的母校、和老师说声:“谢谢!”,向为集体默默付出的同学说声:“谢谢!”
都说,学子是最有活力的,是一群奔放的青年,是的,我们突破了“只为60分”及格的思考模式。大一,懵懂的我们,也许忘记了当初选择社团时的不知所措,对自身修读专业的满是怀疑。大二,我们知道自己总能在校园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或是组织活动、或是歌唱舞蹈、或是学习主持、或是参与竞赛,或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大三,我们方向明确,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努力拼搏。在这离别之际,思考着、筹划着。面对严峻的就业环境,或许会伤感、惆怅、无奈、无助;但更多确是向往、兴奋、憧憬、期待。我相信大家都能在社会中找到一个新的自己,做着喜欢的工作,放飞理想,实现自我人生的价值,打开人生的新章。
都说,三年的大学有遗憾,真的吗?遗憾总是有的,可换个角度想,我们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不可复制的,我们成就了校园里的自己,而我们各自遗憾也的。因为有遗憾,我们更完整了,更完美了,更乐观了。面对今后的工作、生活,我们该是积极主动的,乐观向上的。
都说,生活离不开规划,打从迈入校门就翻开了生涯规划的第一页。作为一份子,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有着更多的生涯体验。深刻认知到亲情的可贵,社团集体的和睦团结,社会公益的服务性,体验了社会企业的工作生活。如今经历了种种体验,忘却了迷茫,忘却了懵懂,学会去规划,沿着理想的方向走下去。也许在今后奋斗的日子里,我们会浮躁,会抱怨:高节奏、高压力的工作让我们生活变得机械无趣。但我们确实需要沉淀,需要勤奋学习,需要努力工作,希望我们都能是生活的有心人,带着发现的双眼去继续规划我们的未来生活。
请让我在此代表同学们,再次感谢教导我们的母校,关心爱护我们的、老师,特别是一心为教育的校长和不远万里而来见证我们毕业时刻的校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