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班的,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不仅仅代表我个人,更代表了我们整个班级。如果没有各位好老师的教育,没有全班同学的竞争和帮助,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今天所有获得奖励和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所有被表彰的同学,向一直关心和帮助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走过的道路,真是感慨万分!付出过辛勤的汗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个荣誉的取得,要归功于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们!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我的学校——白桥中学,是她,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给了我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出现在每一个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刻,给我最热情、最毫无保留的指导,给我的学习及生活最大力的支持!感谢我的同学们,是他们,给了我热情的鼓励和最宝贵的支持!
“再狂暴汹涌的江水终将止于平静,再动荡混乱的战役终将止于和平。”这是名人传中的一句话。在我们学习中一切困境终将随着沧海桑田、时过境迁而出现转机。即便处境再窘迫,只要不放弃,“柳暗花明的又一村”会在“山重水复疑无路”上粲然出现。而我们有的同学对学习绝望,心灰意冷,认为被“出色”抛弃就永远的被抛弃,被冰冷包围的世界抛弃,被冻结了的社会抛弃。可是,何苦用悲观的心态淹没本还存在的希望呢?云层封锁的天空终将绽开,暴雨连绵的夜终将显晴,所以对学习,我们应当充满希望,不随日改不随时混,只有这样,一绺的阳光才得以召起万千敛。一丝的春意,才得以造成盛绽的春日,那么原本微弱的希望也会因为一息的丧存而苏醒了生命。知识的汲取是永无止境的,只有踏踏实实、不随风逐浪,谦虚不骄傲,不空虚才能够成为另人赞叹的绝美。
我谈不上有什么经验和诀窍,只能在此说点体会和教训。谁都想学习成绩好,我认为自觉和毅力是关键,同时应该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认为学习有三要素:一是学会自主学习,就是告别依赖,走向自立;二是提高学习效率,就是加强学习环节的紧凑感;三是科学安排时间,就是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有计划的学习。这三点就是搞好初中学习的有效方法和策略。正确运用这些方法和策略,就会使我们在学习中游刃有余、事半功倍。只有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尝试、不断努力,才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把握学习的新节奏。
还有一点就是行动和勤奋。要去做一件事情决不能纸上谈兵,一定要付诸实施。“行动是成功的开始”,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行动是老子,知识是儿子,创造是孙子”。一切事情有行动才有结果。谁都知道“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学习是有些苦,但不要怕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你愿意把你玩的时间和脑子用在学习上,你一定会有收获的,一点一滴汇成知识的海洋。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从现在开始,端正学习态度,振奋精神,不怕困难,找准方法,深刻领会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一切的内涵。早日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丰收知识的果实。
同学们,今天是我们接受表彰和总结经验的日子,但我们应该铭记,我们渺小成功的背后,凝聚的是父母,老师们对我们的培育和支持。最后请允许我向天下所有的父母、老师们衷心地道一声感谢,谢谢您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