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阳光明媚,至此隆冬到来之际,我们学校组织召开-学年上学期期中考试成绩表彰大会,我荣幸的在这里发个言,首先,让我真诚的向全体师生深深的道一声:“你们好,你们辛苦了!”
百花园里花似锦,花红要靠育花人,开学以来,学校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在新校长的直接率领下,在全体教师的通力合作中,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掀起一个温馨和谐、井然有序的学习气氛:我们一走进校园,看到的是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听到的是同学们的书声朗朗,这明白无误的告诉我们超越知识、走向智慧、激发创造、健全人生,为将来拥有终生幸福精神生活打下了夯实知识能力基础。全体师生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了表扬先进,激励落后,今天,我们学校在这里举行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期中考试对同学们而言,是我们一学期中途的加油站和检修站,是对我们学习情况的检查和总结。我认为这次期中考试,中心学校组织的很好。“出题从密,监考从严,改卷从公”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这次考试中,我们学校的名次又前进了一大步,这是同学们努力的结果,更是老师们精心教育的结果,也是我们校长带领全体教师拼搏的结果。
在本次考试中张盘丝老师所教的四二班数学,六年级王会巧老师的语文,取得了全乡第一名的好成绩,四一的数学第二仅和四二差0.5分,一年级杨香老师执教的数学第三,这是老师们辛勤汗水的结果也是同学门的努力拼搏的结果。我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和学生说声:祝贺你们。另外,王伦老师和陈瑞芳老师所教的五年级语文,郝全保老师所教的五年级数学虽然本次名次靠后,然而和07-08学年学年度相比,进步幅度很大,缩小了6到10分陈瑞芳老师所教的6年级英语取得了全乡第二的好成绩,这是很不容易的,因为6年级就我们学校人数最多,其他学校有个班级仅11个人,在这里,对这些老师特提出表扬。
但是我们还有部分同学在学习上还存在的一定的困难,对学习没有兴趣,导致上课时听不进去课,作业无心去完成。这次考试很不理想,如六年级张浩田,张智博郝一丛等这次就没有考出好成绩,他们本来应该是考试很好的。还有个别学科和兄弟学校相比,差距仍然不小,特别是大家的英语学习,积极性不高,和城市孩子相比,存在一定差距,这主要是大家感觉英语学习难度大,单词不好记造成的,我们今天开会,既表扬优秀,也不忘记我们的弱点,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只要努力,没有迈不过的坎。下定决心,善于总结,就一定会出成绩。拿英语来说吧,大家可以想办法,平时下课也说几句啊,互相考验一下对方是否正确,天天说,我相信,下次大家一定会出成绩,大家说是不是?
同学们,今天我们根据学科成绩、品学兼优的表现,学校将为他们颁奖,我想这是她们努力学习的结晶,也是今后的接力棒。在次,我一并表示向他们祝贺!也希望今天还没有得到奖的学生,要努力的向她们去看齐,力争达到共同进步。让我们育出更美的花,结出更实的果。
最后,我殷切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到24个字“身体结实、学业扎实、生活朴实,日有安排、周有目标、月有计划”争取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