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学弟学妹们:
在我们相聚的日子里,有着最珍惜的情谊;在我们年轻的岁月中,有着最真挚的相知,这份缘值得我们珍惜!毕业了,多么想留住那些温暖的日子,但又多么渴望着能早日投进生活的洪流。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甜美的糖葫芦;那迷人的甜与酸,将永远回味不完。
我是来至六年级的洪煜,兴能被各位老师选中里演讲,我感到荣幸。
其实,我以前挺胆小的,从在大庭广众下说话,这应该算内向吧,不过有两件事彻底了我。
五年级时,报纸上“萧山日报小记者”的报道,就想让我参加,有办法呢?母命违,我去面试了,面试时,我总想着“逼”自己第大声又镇定地回答老师的,总算那次面试让我了。
更绝件事,当了小记者采访,有上新闻班,老师让去江寺公园采访,跟不认识打交道,别说没做过,我连想都想,愿做茫茫沙漠中的一粒细沙,可做出人头地的仙人掌,也像水与打交道。
老师要采访五个人,天哪,简直太难了!大人的话权威,我乖乖去采访,我找了块“风水宝地”,在那蹲守,个人,我想:等下怎么说呢?是先介绍呢打招呼呢?没等我想好,那人早连影儿都没了,泡汤了。等个来了,我欲言又止,有泡汤了,我在那边游荡,老师走问:“洪煜,你采访得怎么样了?”我向她汇报,老师又惊又怒:“,怎么都没,哦那边人,你快去”。我跑着去采访,我破天荒的大声与他讲话,还口齿伶俐,我还破天荒的了。
我有这样的,全靠这二件事,其实,人都要去那生命中的“采访”这样,才会降临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