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因为太过珍惜,所以不忍心吵醒记忆。当生命注定给我们自由的权利,让我们静静回首,回忆过往点滴,那些穿越灵魂直达内心的厚重,关于母校关于_。
三年前,我们因共同的梦想相聚于此。_,这跨越百年沧桑的古老学府便如一粒种在我们心中的种子,生根发芽,我们在汗水与爱的浇灌下长成了一棵大树,母校亦成为莘莘学子心灵的港湾,守护着我们的精神家园。我们的时代青春便在这片圣地肆意挥洒,绽放最美的光华。
记得吗?球场里的跃动,挥汗如雨,阳光透过白杨洒下琥珀色的光芒;记得吗?轰轰烈烈的[雷雨]拉开剧场,时光凝成涂满油彩的画作,时代青春的张扬如泉水流入心底叮当作响;记得吗?[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的倾情合唱,社团巡礼,交响乐的欢乐激昂……如尘的记忆碎片悄然拼凑,融入些许的沧桑。
记得的,在无数测验中年华的成长,曾经的幼稚癫狂化为懂事稳重;记得的,全神贯注的课堂,宁静的自习课只听到手中的笔沙沙作响;记得的,百天前的丰年瑞雪照亮会师时蓬勃梦想远大志向……我们记得与师长一起携手走过的岁月荣光,母校的那些人那些事是定格的太阳,高悬在学子的生命线上,我们背离前行,但她永恒照映我们的心灵。
日日夜夜,我们的时代青春在成长;岁岁年年,一些人的时代青春却在老去。老师,老师,敬爱的老师,请我们用热切的声音召唤着你,表达最真挚的感恩最真实的感激吧!老师,感恩你,是你让学生懂得在苦难中坚毅,在打击中成长;让我们明白,何时何地都可以大胆前行,因为身后一直有你的热切目光与殷切期望;老师,感激你,是你一次又一次原谅学生们的无知莽撞,撇下心血点点不顾寒来暑往。那温暖璀璨的眼眸,几缕微白的发丝是你们无私奉献的见证。不久我们就要离行,而你依旧重复着批阅与辛劳,就这么着你青丝成了华发;平庸下你养育了多少芬芳桃李,遍布了世界的每个枝桠。
每个人都颠簸在人生的河流里,划着船儿迎着汹涌的浪头前行,但我们不怕,因为老师您是我们的人生航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目标;告诉我们学会欣赏每一朵浪花。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老师,这场高考,你一定比我们还担心吧?在此,学生请老师们放心,我们郑重宣誓,定会乐战高考,赢取硕果,以报师恩。
时光如白驹过隙,三年如藤花落无声悄离。明天的明天,我们就要奔赴生命里的第一场战役。有过迷茫,有过难过,也有过犹疑。但此刻的我们勇敢平静,因为曾经付出,而问心无愧,所以无所畏惧;因为拥有激励,并彼此相依,所以定会所向披靡;因为志存高远,且梦想美丽,所以坚信_学子王者无敌!
即使多年以后,当我们遍布东西南北,但仍会记得多彩的时代青春年华曾在_绽放,绚丽恣意;母校的精魂与品质早已刻穿岁月融入心灵。我们可以永恒自豪地说:“走到哪儿都是_人!”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