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即将离开了我的母校,与五彩缤纷的童年说再见。也许伤心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我的离开虽然是伤心的,但我却很高兴,因为,我成功的通过了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人生有许多的转折点,但是没有一个转折点比小学转折点还重要。因为小学里有我们的启蒙老师,假如没有启蒙老师,哪里来我们的今天。
是母校让我懂得了该怎么做人,是母校让我拥有了读书的机会,是母校让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不懂的知识。
母校让我有了许多的收获,例如: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丰富了我的大脑,让我真正地踏入了这个社会、让我体验到了真正的快乐,让我拥有了自己的目标。
虽然有一点舍不得离开母校,但我毕竟是要离开的,为了我的目标而离开!
也许你会问我的毕业宣言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 为中华之奋起而离开!”
因为我们的离开也许意味着我国将产生栋梁。我若是考上了大学,那我一定会感谢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因为是他们共同帮助了我,老师赋予我知识;同学赐予我自信!
也许有人会问我,我的毕业宣言为何与周的名言相似。我的回答是,周是为了振兴我中华而读书的,我的不同之处在于字面与意思之上,我的这句话的意思是:倘若我离开了,也许我会从初中很顺利的到达我梦想的所在地--哈佛,虽然我的成绩并不是出类拔萃,但我会努力。这不仅仅是为了我各人的荣誉,还是为了母校的荣誉。因为是母校使我完成了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