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阳光明媚,校园显得异常的美丽。
看看校园的地上,似乎已经印上了我们的足迹,我们的心中涌动着,对学校的无限依恋,因为,在今天,我们即将告别母校,去奋战新的人生道路!这六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六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坎坷,却嗅得成功之花的香味。六年的岁月,2190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
六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重的收藏:茂密的梧桐树,,热闹的书市,快乐的春游……我们一定还记得刚入校时你我所立的雄心壮志;一定还记得在教室你我孜孜不倦学习身影;一定还记得回荡在我们耳畔“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热闹书市;一定还记得萦绕在林州太行山上的欢笑……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让我们更进一步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我十分欣赏老师告诉我们一句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我升入六年级时,考试的战鼓在我心中打响,考试的硝烟在教室上空弥漫,如何应付考试?唯一的办法便是作题。当我们面对一道道习题时,老师的话总会在我耳畔响起。
是啊,当我们赞叹大海的浩瀚时,是否会想到江河奔流中的忙碌;当我们赞叹雄鹰搏击长空时的潇洒时,是否会想到它在学习飞翔时的艰辛;当我们赞叹梅花怒放寒冬时的美丽时,是否会想到她在盛开时所遭遇的打击;当我们赞叹宝剑的锋利时,是否会想到他在磨砺时所遭遇的挫折;当我们赞叹成功之花的明艳时,是否会想到当初她的芽儿所洒遍的泪泉与血雨……亲爱的老师,我永远忘不了您的潺潺教诲;亲爱的同学,我永远忘不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亲爱的校园,今天我们因您而骄傲,明天您一定因我们而荣光!!亲爱的母校,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当我们即将踏上离别的路上时,让我在看你们一眼吧!这最后的一眼,包含了我对你们最真挚的祝福“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愿我的祝福,伴随春风,一直陪伴到大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