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城,新的开始。
山东,我喜欢称他是一座城,一座海城。那海,清,澄,蓝,薄绒的是整座城人民的爱。
初到日照,便被他那满街飘香的海鲜味所吸引。这是父母第一次带我出来玩。我想,这或许是个新的开始。
一人,一海,一天的开始。
临海观日出,是每个出游者必做的事,浪漫而又美好。
那日,我提前几天便查好了天气预报,满怀激动而又期待的心情奔赴海边。日还未现,天空泛着淡淡的、透着幽静的蓝。海有种深邃的美,许是晨风太过爱他,淡淡的波纹在水面上荡漾。海岸线的那头有些红了,那是霞,意味着太阳的现身。静待。远方,一点点橘红露出了脑袋,像是个淘气的娃娃般,犯了错误似的,悄悄咪咪地躲藏起来。片刻之后,那块橙黄的鸭蛋黄终于又向上挪了些,慢悠悠地,慢悠悠地,又像个年迈的长者。我坐在海边,席地而坐,抓了把沙子,等着,等着。
周围有些过分的安静,只听见海浪一阵一阵似有似无的流水声,我喜欢,这样的氛围。时钟分秒不让地走着,太阳仍慢吞吞的,恰若一位老公公,但他却有着一头红艳艳的秀发,又带着些磅礴的朝气。他终于露出了自己大半个身子,圆滚滚的,与海上的倒影相交织。这一刻是红的,艳红的,或是大红色的罢。
等待,等待……
我突然有些后悔自己这浪费时间的举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这时,天边的日开始变得完整了,一点一点,努力的向上“伸长”着。有一种美,往夸张了讲大概是种“坚韧”的美。他成功了,终于向我、向世人展现了他傲人的身躯和不羁的坚持。
天边的红霞消失了,替代的是淡淡的金黄,那时日光的颜色,投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带着的,涵盖的不止是那座城,更是这片天空的美意。
太阳完成了他从东边升起的使命,开始了一天新的旅程,这对所有世人和事物而言,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我支着手,缓缓起身,掸了掸手上的沙子,试着平复内心的“波澜万丈”,怀揣着刚才顿悟的“坚持·等待”缓缓地,缓缓地走在金黄的沙滩上,准备开始我新一天的旅程。
那是我第一次看日出,领略了一天新开始的磅礴。那年我九岁,第一次尝到坚持和等待的甜头,并将带着这些,开始我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