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作文
我的寒假,我做主!
“没有作业、没有补习班、没有闹钟……”想想都美滋滋的寒假生活终于来了。我哼着小调带着弟弟下楼去玩耍,刚好碰到买菜回来的老爸,爸爸问我啥事这么开心啊,我回答道:“考完试,马上就放寒假了,能不开心吗?爸爸呵呵一笑:“寒假可不一定由你做主啊”。“爸爸你这个乌鸦嘴,少说话吧!我和弟弟先去玩会儿啦”,说完我就和弟弟就一路小跑走开了,爸爸摆了摆手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考完试的第一天,群里悄无声息,钉钉也是寂静无声,我好像有点不太适应,但还是很庆幸:果然老师最懂我们小朋友们的心思;第二天,群里和钉钉还是风平浪静,这个气氛有点像夏天午后的池塘,闷热的水面没有一丝的涟漪;第三天我翻了翻爸爸的手机,还是没有通知作业,这难道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我也有点忐忑不安起来。
“不要着急,面包会有的,作业肯定也会有的“,刚刚参加休业式回来的爸爸幸灾乐祸地说道,顺手递给我一个白色的文件袋。我打开看了看,最上面的是成绩单,我瞄了一眼,感觉这次考的还算不错,有点小进步。成绩单下面就是寒假的作业,我仔细看了看,暗自庆幸不算太多,但也自嘲寒假看来还是不能够完全由自己做主啊。
老惯例,先给自己做个计划吧,语、数、英、科的当日作业和打卡要牢记心中,那么就先画个小报来解解乏吧。
其实,作业也不算太多,我还是保持上课时早睡早起的习惯,所以上午9点前我就基本完成作业。这次我跟爸爸说好了自己在家做作业,不跟他每天一起去公司坐在他边上完成作业。爸爸不在边上,自然感觉轻松好多,对于实践的小报,我做的也是格外的认真。
提起作文,我现在是越来越不自信了,所以爸爸老是在我耳边嘀咕道:趁着假期,多看书、多观察、多动笔。“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这句话是我爸推荐给我写文章的至理名言,陆游老先生的这句话,经我爸之口已不下百遍,我的耳朵都快听出老茧来了,但是拗不过老爸多番唐僧式的催促,那就动手写一写呗。
到老家过年,不放几个鞭炮和烟花都算不上过年。姑姑早就偷偷塞给我一小捆烟花,但我一个人也不敢点火啊。我叫上了弟弟,他的兴趣倒也蛮大的,来到楼下空地上,看到我马上要点火了,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他捂起耳朵跑得比兔子还快。无奈我还得叫上爸爸,爸爸开车带我们去了老宅,那里的场地更空旷更安全。
点着的小烟花从一头“嗖,嗖,嗖”地喷向空中,然后“啪,啪、啪”地开出美丽的小花朵。爸爸乐呵呵地告诉说:“你们两个要握紧了,要不然让烟花的反冲力挣脱了手那就危险了”。“嗯!反冲力,我们这个学期的科学不是刚刚学过的吗?”我故意随声附和到。“我这是现学现教,让你印象深刻就不怕你忘记了”,爸爸一本正经地说。哎!碰到这样一个乐于教导的老爸也真是没有办法。不过,经过这次亲手点的烟花,我的胆子也大了不少,后面在爷爷的亲戚家,我玩的更加不亦乐乎。
在老家过春节,真的很热闹!大人们忙着整理准备年货,小孩子忙着玩耍。我是小孩子中最大,于是我也帮着大人们做一些活,写春联就是我重中之重的活动。妈妈准备好纸笔后,我马上练习写几个字找一找感觉,几副对联就轻轻松松搞定,今年我还特意帮姑姑家写了一副。姑姑看了看字迹尚未干透的春联,连忙夸我说写的不错,我很谦虚地说了好久没有写毛笔这次写的很生疏很一般,但是听到夸奖我心里却是美滋滋的。春节的节目也很多: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和妈妈一起逛了游埠古镇、去了兰溪最有特色的中洲公园,当然最自豪的是跟爸爸学会了做西红柿炒蛋,味道真的不错哦。
今年的春节还是有点特殊,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人都没有回老家和家人团圆过年,我们算是幸运的。爸爸为了我们能够在开学前在杭州待满2周的时间,我们也比往年更早地回到杭州,虽然有很多的不舍,但我还是能够很快地调整心态。回到杭州,继续我的寒假我做主。我喜欢画画,年前忙着准备期末考试,好久没有动笔了,现在我终于可以静心画一画。
运动我是喜欢的,当然最喜欢的是和金老师练习打羽毛球。去老家一段时间,我都没有练手,手都感觉有点生疏了,于是这几天打羽毛球的次数就多了起来。跟我练球的同学叫虎子,他爸爸感觉我俩最近练球有进步,但有点骄傲起来。于是他对我们说最近要约一下我们的同学小朵,争取打一场比赛。小朵是我幼儿园的同学,她学打羽毛球很久了,年底也还拿了杭州市某场比赛的冠军,虎子爸爸这样安排,名义上是让我们切磋球技,实际上是要杀一杀我跟虎子的锐气,哎!谁让我们年少轻狂呢。
俗话说,行家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小朵到底是参加过集训打过比赛上的人。一站在球场,她就能够掌控局势,时而高远球,时而吊球然后就不经意来个扣球绝杀,一开始就打的我很狼狈,后来我也慢慢适应并且找到小朵不愿意多跑动的弱点,多少也打了几次漂亮的回杀。看来虎子爸爸的目的是达到了,以后我还得认认真真老老实实跟金老师练球,打好基本功后再挑战小朵。
我的寒假的生活大抵就是这样的,简单而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