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们一生的伴侣,它是带我们走进智慧大门的金钥匙,它让我们飞翔在梦幻的天堂,带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有了它,一切是多么的美好!
近来,我看了不少好书,有《丢三落四的小豆豆》、《小鹿班比》、《三国演义》和《夏洛的网》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夏洛的网》,它讲述了小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之间触动人心的故事。
小猪威尔伯来到谷仓认识了善良的夏洛,一直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当威尔伯听说自己的命运竟然是熏肉火腿时非常害怕,夏洛为了救威尔伯用蛛丝织出了被人类视为网上奇迹的几个字——“王牌猪”“了不起”。威尔伯因此出了名,主人没有杀它,可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威尔伯为她做了什么呢?曾经被威尔
我把这本书介绍给同学是因为他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夏洛这个朋友是多么忠诚,多么有本事。在美国大作家e.b怀特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我们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通过这本书让我感受到友情的珍贵,也让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会带来更多的关爱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