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推荐一本书,它叫《青铜葵花》。
它是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是新课标指定的小学生必读书目,我读的版本是北京教育出放社出品的。
它有两个特点,一是它的人物特点鲜明。故事的主人公青铜虽然是一个哑巴,但他是一个勤劳的孩子,每天不辞辛苦到镇上去卖芦花鞋;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他 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对这篇小说产生兴趣。它的每一个字词、每一句话都简单明了,但都是精华,能在每个字中流露出情感,是难得的精品!比那些洋洋洒洒写了很多却没有一点儿真情实感的文章好万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