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作文600字 22
在春晨秋夕,在饭前饭后,在窗前灯下,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手捧一本好书,细细品味。书中有万水千山,书中有万紫千红。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这是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先生著的《熊王闯天下》。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凄美感人的故事……失去母亲的小熊杰克从小被猎人抚养长大,却不得不被猎人卖掉以换取食物。长大后的杰克终于趁着一次跟公牛决斗的机会逃走了,走得远远的。它回到了出生的那片森林,这是它第一次尝到自由的感觉。因为饥饿,杰克偷吃了人类的牛羊。因此,引来了无数猎人的追捕,而其中就有它曾经的主人——兰。中了圈套的杰克被关进笼子里。起初,它选择哭泣,后来,它不再哭泣,开始了绝食。当猎人兰抚摸杰克的耳朵,发现上面的洞时,才认清眼前这头威猛的大熊就是自己曾经最喜欢的小熊。可这一切都已无法阻止了。
看完这个故事,我泪如雨下。我被杰克的忠贞和勇敢深深打动。从这本书中我们不难发现,在感情世界里,在生死抉择关头,许多动物表现出来的坚韧品质,常常令我们人类汗颜,让我们自愧不如。它们不是伟大的人物,做的却是伟大的事情。
沈石溪先生正是通过动物小说这种载体,将动物独特的生存方式和奇特的生命哲学告诉我们,让我们获取精神成长的正能量,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和人生,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自信。
所以,我今天向你推荐这本书。因为“书”犹如空气,犹如阳光,它最为普通,却又最为珍贵,也最与我们形影不离。我们都是很平凡的人,而“书”可以使我们的情感得到升华,让我们变得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