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学生演讲稿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之处见文明,作为个体,我们的力量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不经意的小事情上做我们应该做的,却是为我们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行动,迅速投身到“让市民更满意,让城市更文明”的创建活动中去,为增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自从搞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活动后,我们增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一、在富鹏城区,原先的水泥路现在都变成了彩砖铺垫的宽敞大道,个别路段由于年久失修有些破损,现在也在加紧翻新之中。而且道路两旁绿化带都种上了怡人的花草树木,走在马路上仿佛置身于公园里。以前富鹏区的道路不好走,特别是下雨天,出趟门就会踩到满脚泥。现在政府将道路翻新后,条条大路既宽敞又干净。
二、文明守纪秩序:以前人们在光明车站候车时,一见车来,人们总是一拥而上,互不相让,现在市民候车的秩序好了很多:大家都是排队等候,有时见到有孕妇或老人上车,大家都会主动给他们让座,文明之风盛行。而且商贩们都能自觉保持档口附近的卫生,不再随地乱扔垃圾、倾倒污水,或乱贴乱挂,因此菜市场的道路干净整洁。此外,由于加强了市场管理,来市场买菜的市民乱停放摩托车、自行车的现象也大有改善。
三:和谐社会风尚: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不仅增城市城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丰富了许多,而且邻里间的人际关系也日益融洽。
为了帮助市民陶冶高尚情操、增强增城市文化底蕴,市相关部门除了发动市民利用社区有限资源锻炼身体外,还常在增城广场举办各种文艺活动,其中包括书画作品展、曲艺大赛、客家山歌荟萃表演等节目,这些活动的举办对增城市和谐社会风尚的形成起到促进作用。
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情,铭刻在我的记忆中,时刻在鞭策着我的言行,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天气焖热,在广场乘凉,路过垃圾箱的时候,随手把手里的空饮料瓶一扔,没想到扔到了垃圾箱外边,我当时没在意,继续往前走,“妈妈。这个哥哥乱扔垃圾,不爱护环境卫生稚嫩的声音如同六月的惊雷划破了长空,在我耳旁惊响,尴尬的过身,看到的是一双天真无邪的眼睛,那充满童真的目光里写满了不解和疑惑,如同麦芒一样扎在我的脸上,当看到孩子的小手正拿着我扔出的瓶子扔进垃圾箱的时候,当孩子的母亲一边露出对孩子赞赏的目光一边向我透出歉意微笑的时候,我的脸红了,我被孩子的行为深深的打动了,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自责!我爱生我养我的这片黄土,我爱我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做好各项工作,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让我们用爱心去关注我们周围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