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什么?文明是早上见到教师来时简单的一句问候:“教师早上好!”文明是踏入学校看见地上有一张纸捡起扔进垃圾箱的那一瞬间;文明还是洗手时你我互相谦让“你先洗”的那一刻。自古以来,我们中华就有着“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美誉。讲文明,懂礼仪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它能够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是架人以人之间友谊的桥梁,在这文明学校里明礼仪无处不在,学校里跟是弥漫着文明礼仪的芳香,而这芳香正是来自学校里的你我他……
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初生的太阳。看学校红领巾监督岗的“小雏鹰”们早早来到校门口,微笑的迎之后到校的每一位教师,每一个同学。校长,早上好。教师,早上好。同学你好,多么甜美的微笑,多么亲切的问候。一声声,一句句。洋溢着正个学校。在看看学校里,二一班的同学早已冲向工具房拿出了工具各就各位,打扫起学校的卫生。哎,那边有个同学扔下一个早餐盒。噢,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同学。:“小同学,你好,请把那个早餐盒扔进垃圾桶里好吗?”说完给了小同学一个微笑。小朋友急忙捡起早餐盒扔进垃圾桶里。:“多谢你,你真是一个好孩子。”
此外,教室里,楼道口,教师办公室,文明礼仪在学校处处可见。记的我以往在楼道口看到这样一件事:一位女同学抱着一叠厚厚的作业走来,能够看出作业的高度已经高过女同学的身高,她尽量躲避人,还嘴里一向说:“让让,麻烦一下,借过。”虽然,许多人都让了女同学,可这时几位男同学在楼道口追赶着,没听到女同学的声音。“砰”,男同学碰到了女同学的作业本作业撒满了一地,:“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的。”边说还边点头。”女同学看了看他们,甜甜的一笑,说:“不碍事,没关系。”而后,大家一齐捡起作业本。相互微笑着离开了。
是呀。一声“多谢”拉近了人一人之间距离,产生了美;一声“对不起”化解了剑拔弩张的冲突;一声“没关系”给人吹去阵阵春风,滋润着他人的心田。
文明是风,它能够吹佛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学校装扮得更加美丽!在这文明学校里,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的一言一行做起。新世纪,新时代,新文明,新学校。我们将挑起传承文明礼仪的使命,不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学校。让文明礼仪之花在学校处处开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