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片绿洲,给干燥的沙漠带去一片阴凉,文明是一阵微风给人们带去愉悦的身心。文明是一盏明灯给黑暗带去光明。
一个文明的人应是有素养的,优雅的人,文明是一个人的文化沉淀真善美自然朴素的共同体。创建文明城市,是这群文明人组建的,那就是要求每个人从小事做起。
一个文明表现在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譬如在公交车上,你的一次次让座都洋溢就一份关爱,体现着文明,当他人不小心踩到你时让别人消除恐惧,当别人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时,让环境增添美丽,当别人在困境中帮助了你,你的一声感谢都体现着文明。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变迁,人们对于文明随之淡忘在城市中,学校路旁的便利店人来人往,同学们把吃完的塑料袋随手一扔,每人扔一个路边的环境已经惨不忍睹。中心广场上满地口香糖,拉住人的脚不放,这又是谁惹的祸?
许多人认为长相漂亮一定优雅文明,但是无论一个人的长相多美观,没有一定文化的衬托,没有一定的教养,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内而已。外在的美丽就会变得苍白而无力。一举手一投足,一言一行就把自己的素养暴露无遗,文明是隐藏在细缝中,隐含在生活中,渗透在交往之间,而相反的话,若是您有一个无双的美貌而且努力做到文明,那么你将是一个让人羡慕的人,时光总会冲淡容颜的颜色,而你会庆幸有文明相伴您一生。
文明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若每个人都是文明人,那么整个城市将充满文明氛围,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为了我们更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让我们都贡献出一份力量。
从现在起,我们携手共进,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建美好城市,争做文明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