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学生演讲稿
文明是人与人之间和睦的关系,是洗净心灵的肥皂,是多一份关爱。文明时时刻刻都在我们大家的身边,只要我们稍微地去注意着它,就会发现。文明是我们一生中最最重要的东西,它有时的重要甚至是比我们的生命还要重要。
大家还记得吗——“有时候文明是多一些耐心的等待,有时候文明是多一点点的分享,有时候文明离我们只不过就几十厘米的距离,有时候文明也只不过是一张纸的厚度…”耳熟能详的广告语正在向市民们阐述文明的蕴意。
文明是随处可见的,只是往往被人们忽略了。而他们又怎会知道,那被忽略的小细节就是我们呢。这样,我们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对人细心和耐心的考验。一片碎纸,你捡了吗?一张笑脸,你回敬了吗?一个残疾人,你去帮助了吗?我想,要做到文明并不难。有时候路上一句普通的问候语,一个简简单单的手势,都能体现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会让人感到温暖,感到幸福,让文明之风吹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吧。
一个人的文明体现了一个家庭的文明;一个家庭的文明体现了一个社会的文明;一个社会的文明体现了一个国家的文明。小小的文明或许微不足道,但是汇集起来呢,却会让我们因为自己是中国人,拥有文明国而骄傲,自豪。
保护环境,要从你我做起,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和塑造人,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别要重视精神文明的建设,坚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而且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市民文明。把一座城市建设的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愈来愈美丽。
人无礼而不生。这与“事无礼而不成”是一脉相承的。当你的事业注入了“礼”,也就赢得了个人的尊严,你的生活环境也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的生存环境也就将大大的改善。
如果我们拥有文明,就拥有和谐的氛围。我们学习文明礼仪,不仅仅只是说说而已,重要的是在行动上。把文明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来。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吧,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大家都做文明之人吧。
“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将迈出一大步。”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
文明是我们身边不可或缺的身影。它是我们中国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