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佛山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每个人都变得有文明了,每个佛山人都为了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就是做好自己自身的文明。
不怕告诉你,以前的佛山里有许多不文明的行为:往地上乱扔垃圾。说不文明的语言。横闯马路,践踏草地。把自己家的污水往门外一倒,倒到行人。
但由于佛山人的文化素质渐渐提高,所以以前的一些不文明的行为都没有了,再加上要创文,所以在佛山里很少见到有不文明的行为。
这个故事是爸爸告诉我的:十年前那时的佛山还没有那么进步,还没有那么文明,他在街上看见了一件极不文明的事情。
在街上,有一摊卖水果的水果摊,有一家人好像走累了,他们向水果摊出发。他们去到水果摊的摊前,要了两斤橘子。那家人里有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等不及了,一把抢过袋子,从袋子里拿出一个橘子来,迫不及待的剥了起来。在她剥完皮后,她用力一扔把皮全扔在地上了。虽然是爸爸告诉我的,但我仍能想象出她一把将皮扔在地上的情景,在橘子皮接触到大地的时候,小女孩身上的那份文明就没有了,我很替那小女孩惋惜。
这又是一个故事,是我亲眼所见的。
在大街上,有一个卖水果的摊子,品种有许多,一个小男孩和他的爸爸走向了水果摊。父子俩要了一斤香蕉,男孩很乖的等爸爸拿了以后再拿。他从袋子里拿出一只香蕉,剥开皮吃了以后,他本想找垃圾桶,把皮扔掉。但周围没有垃圾桶。我猜想他一定会扔在地上吧!但我猜错了,他有礼貌的向摊主拿了一个袋子,把香蕉皮装在里面。这时,父亲也吃完了,他把父亲吃的皮也装进了袋子里,他绑好袋子,牵着父亲的手走了。这一幕深深感动了我。这一次的创建文明城市,体现了佛山人讲礼貌。讲文明的好习惯。也体现了佛山人有良好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