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卫生城市是我们全市,乃至全国人民的共同目标。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想我们也有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的责任和义务,城市是我家,创建卫生城市靠大家!
我经常看到地上有口香糖、糖纸等等,这些垃圾如果不把它清除掉,就会一点点堆积成山。我想谁也不愿意生活在垃圾堆里吧?如果人人都随便乱丢,我保证,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生活在一个垃圾山里了。解决的方法是:扔到垃圾筒里。垃圾筒又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不可回收的物品就是果皮、剩饭一类的东西,可回收就是报纸、塑料等等一类的东西。大家记得要分清楚哦!
水、电也是个问题。平时大人们苦口婆心地教导我们要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可是你真正做到了吗?要做到节约用水和节约用电,先做到这几点:洗完手后马上关水龙头;看见公共水龙头开着的时候立即将它关闭;上体育课或一切需要出教室的课排队时,一定先要把教室里所有电器关闭才能出去;看完电视时关电视。别让你的眼泪成为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别让我们的能源耗尽!
白色污染也要注意。白色污染就是塑料袋之类的污染,塑料袋能造成很大污染,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反正是会造成污染。国家还下命令了,所以所有商场都跟免费塑料袋说拜拜喽!
空气污染就是指一些废气,比如汽车尾气和工厂烟囱排出的废气,这些也是污染。
还有水的污染,就是把重金属废水排到清澈见底的水里去。这样能让水里的小鱼小虾死亡,“功劳”是很大的!
我们还要少开私家车,多坐公共汽车,这样虽然不方便,但是很环保。你想啊,10台发动机肯定没有一台发动机耗能的少啊,这样排出的废气也少,一举两得!
有一次我在散步,那一天我心情不错。突然我摔了一跤,差点把我的屁股摔爆。我看看地上,有一根香蕉皮,原来是它搞的鬼。我说谁这么缺德?把香蕉皮扔在路上!我差点就要骂粗口了,还好我忍住了。唉,难得的好心情,被香蕉皮搅成这个样子。所以我要提倡环保,不能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我还发现,最近能看见很多蜻蜓。这是因为,大家变得越来越环保了!
如果仅仅一个人环保,社会洁净只能前进一小步;但如果很多人环保,那社会洁净肯定会前进一大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创建卫生城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让我们用爱心去关注我们周围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一定会把肥城建设得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