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市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人民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把淮北这座我们赖以生存的城市建设成为和谐美好的家园。倡议书吹响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号,全市上下将全力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实践中,举全市之力扛回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回顾创城历程,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条清晰的脉络: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了城市实力的不断增强,百姓因而越来越多地享受到了创城成果。淮北,从创建之初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名声鹊起,连续三届蝉联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连续两年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跨入全国第一方阵。取得这样的成绩,凝聚了全市人民的辛勤奉献和艰苦劳动,这是全市人民的光荣。
成绩面前,我们必须清醒。"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城市"与"全国文明城市"两个称号之间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这种差距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努力、投入更多的精力进行弥补。许多年来,我们一直都没有放弃梦想,一步一个台阶坚定地走在创城的道路上,缩小了与先进城市的差距。坚持和付出也让我们得到了回报,我们与全国文明城市的距离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近过。"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最后的冲刺阶段,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其实,这种参与对我们每一个市民的要求并不多---当你漫步街巷,看到地上的一张纸屑,轻轻捡起放到垃圾箱里;当你在红灯前驻足,善意地提醒急着穿过马路的行人;当你在公交站台,看到老人吃力地上车,你上前轻扶一下......涓涓文明的细流,就能汇成一条幸福和谐的大河。徜徉在这条河流中,你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是那么融洽,心情是那么舒畅......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造福全市人民的"民心工程",是惠及子子孙孙的"幸福工程"。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足、更加和谐,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