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
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文明城市》。
文明是每个人应该做的。随着科学技术和生活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但文明的质量呢?文明素质是一个人的修养和内涵,我们应该高度重视。
乱写乱画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这种事情我见过很多次。在离我家不远的一面白墙上,那时候是那么的纯净。来到这里,让人神清气爽,神清气爽。然而,既然那些孩子在墙上乱涂乱画,这面墙就不受欢迎了。你说画的漂亮,自然是锦上添花,但是画的不好看,这边是白墙,有点丑,有什么污渍,更别说乱涂乱画了。墙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从一堵人人都爱的白墙,到一堵让人连看都不想看的乱墙,这是一个很大的伤害,就像从一个高级公主变成了仆人。所以,请谢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不仅不文明,而且对环境不利,文明城市更不用说了。其实有些事情是这样的。
比如在河里乱丢垃圾来写,这种事情是最可耻的。我听过我们老师告诉我,以前他们常常在这条河里玩耍、嬉戏、打水。既然生活越来越好,产生的垃圾量也越来越大。这条河里满是垃圾。它不像以前那样清澈明亮了。现在它就像一块黑布。每个人过去都喝里面的水。现在看到这么黑的人都不敢喝,甚至有的人光明正大。人们过去生活的河流现在是人们扔垃圾的最佳选择。说到这,邱先生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们这里的同学感情很深。如果每个人都可以控制这些行为,我们是否应该建立起如此强烈的文明意识?
在日本和新西兰等国家,地面一尘不染。如果有人在新西兰乱扔垃圾,直接进监狱,一双白鞋穿上后还是白的。邱小姐的女儿从新西兰回来后说:这里好脏。这句话说明了我们的文明意识有多差!
希望大家以后能把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好,回到文明国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