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让我积极行动起来。用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人,爱城!坚信,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家乡的风景会更美,明天会更好!
清晨。小孩子欢快的嬉戏,青年人矫健的奔跑,老人们幸福的舞蹈;黄昏,万家灯火美不胜收,一派祥和安定!一座座花园式规范住宅小区拔地而起;一条条绿油油的柏油马路宽广平整,充溢着盎然生机;不久前还是普普通通的庄稼地,如今教育园区正勃然兴起;不久前还是垃圾遍地的南河边,如今一座风景秀丽的湿地公园已经初具规模。多么和谐美丽的一幅图画呀!可是座的各位朋友们当我尽情享受乡村带给我方便和繁荣的时候,当我踏着经济腾飞的步伐,感受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您可曾想过,也在接受着城市的污染和喧嚣,可曾看到过,也有不和谐的音符飘荡在这座城市的上空。
还堆藏着太多的污垢需要及时清理,漂亮的街道后面。宽阔平整的马路上还有果皮纸屑伴着晨风四处飘荡,时尚的霓虹灯下,还有随处可见的斑斑陋习,如果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可以司空见惯;如果说马路摆摊、占道经营可以习以为常,随地吐痰可以当成小事一桩,乱扔乱倒,乱贴乱挂,视为不值一提;那么,总有一天,当我衣着锃黑明亮的皮鞋,走在遍地果皮纸屑垃圾的街道上时,将会不再潇洒;衣着漂亮得体的时装,穿过遍地塑料袋和乱贴乱挂的和公园时,还有心情享受乡村生活带来的浪漫和惬意吗?
深切的感受到市委、政府的决心。从电视上,今年创卫。广播里,报纸上,天天可以看到创卫的信息,感受到乡村创卫的进程,党政班子一本经,四家领导一条心,打响了轰轰烈烈的创建文明乡村总体战,乡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果皮纸屑、红色垃圾不见了马路摆摊、占道经营没有了乱扔乱倒,乱贴乱挂的行为消失了处都能看到创卫的标语:乡村是家,创卫靠大家然而,大家可曾意识到创建卫生城市不光是政府行为,普通市民也应该把创卫工作当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自觉承担起维护乡村文明卫生的义务和责任。乡村美丽了才会有魅力,乡村有魅力了才会有吸引力花香蝶自来乡村的环境卫生搞好了乡村的品位和层次提高了才干吸引和聚集大批的人才,才干得到更多投资者和创业者的青睐,也才干大力促进招商引资,更进一步加快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步伐,从而使我每一个普通老百姓都能从中受益。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市民,那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进程中该做些什么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儿子的学校开展了三弯腰活动即见了老师弯弯腰,前不久。见了同学弯弯腰,见了垃圾弯弯腰。去学校接他看到和小伙伴正在原本已经很干净的校园内自发的拣拾更细小的垃圾,那认真的劲头让我心中一热,孩子们也在为创卫做贡献呢!
要用语言和行动把对城市的热爱,想:作为教师。对创卫重要性的认识告诉我学生,让他快乐的加入创卫的队伍中来,做一个称职的市民;作为母亲,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看到垃圾动手清除,看到不文明的行为主动制止,以身作则,给儿子做个好榜样,纠正他不文明行为,让他也知道乡村卫生离不开他参与;作为市民,要响应市委政府号召,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协助单位领导做好创卫的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