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信念让人充满激情》。
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珍藏着一份信念鼓舞着你走向成功,因为只有有了信念,才能拔起撑天的巨木,才能升腾冷漠的生命。
美国纽约历史上的第一位黑人州长:罗杰罗尔斯就是凭着一个信念而成功的,罗杰罗尔斯出生在纽约声名狼藉的大沙头贫民窟,在那儿出生的孩子,长大以后很少有人获得较体面的职业,在他上小学时,他的校长皮尔保罗鼓励他说:"你将来是纽约州的州长,罗尔斯听了这话,相信了它,并且,从那天起,纽约州长就像一面旗帜,在以后的40多年间,他没有一天不按州长的身份要求自己,51岁那年,他真得成了纽约州长,罗杰罗尔斯就是凭着终有一天能当上州长的信念使自己走向了成功。
在我上学读书的时候起,看见老师站在讲台上给我们讲课,就开始觉得教师这一职业多么的令人向往,将来我要是能成为一名教师那该多好啊。在中学毕业后,我走进了沁阳师范学校,曾一度后悔过,可后来,还是让我走上了这神圣的讲台,多么难得的机会啊!
当我走向神圣的讲台,看着台下孩子们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我不由自主的产生了要当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在这个信念的支持下,我如饥似渴的学习,以满足一名优秀教师所需要的知识功底和教育教学功底。我参加了学历培训,拿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本科文凭。为了适应新世纪的教育要求,我刻苦学习了计算机,并能制作一些复杂的课件,以备必要时所用。在课改来临的今天,我又多次参加新的课标培训,接受新的教育理念,并用新的教育理念来指导我现实的教育教学工作,希望使自己能走在新课改的前列。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有较强的业务素质,更重要的是要有颗爱心。作为老师,在学校的身份是多重的,既是知识的引导者,又是学生的朋友,更要像慈爱的母亲那样去关心他们,因为在他们幼小的心里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他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春天般的温暖,让他们的灵魂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然仁厚宽广。在他们生病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的骑上车送他们去看医生。对待同学的错误,我往往最先考虑的也是学生的自尊,以学生最能接受的方式来进行处理,对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们改正错误,走向成功。在这颗爱心的浇灌下,终于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这使我倍感欣慰。
太阳总在有信念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信念的地方朦胧,信念是永恒的微笑,使你的心灵永远充满激情,使你的双眼永远清澈明亮。
教师就像一颗星,没有太阳那样热烈,没有月亮那样温柔,没有朝霞那样眩目,没有白云那样高远,但从来无怨无悔,与世无争,总是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奉献那份光和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