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
我叫,今天我向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快乐并幸福着》。
有人说,幸福,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做一个闲看云卷云舒的世外人;
也有人说,幸福,就是做一个翩翩而起的舞者,为世人演绎出飞天的舞蹈……
然而,我以为,幸福,就是做一位能够时常守护在祖国的花园里,为祖国乃至世界培育出一朵朵美丽之花的园丁。
很多朋友问我:你每天都要面对那么多既调皮又难缠的小孩子,你不觉得烦躁压抑吗?这样的生活你觉得幸福吗?
面对这一个个事关幸福与否的问题,我都会抿嘴一笑道:其实,我,幸福并快乐着!
我幸福,是因为我置身于这世上最纯结的地方!
清晨,阳光,很美,但更美的是幼儿园里孩子们那一张张纯洁无暇的笑脸。
试想想,当你一天生活的起点是从小朋友们那天真无邪的笑容开始,终点是以小朋友们的欢歌笑语而结束,途中你还得与他们一起嬉戏、打闹,以真诚的自我展现自己,与孩子一起体验成长的足迹。每天都在接受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洗礼,让浮躁的内心得以平静,难道这还不能让我感觉到幸福吗?
我幸福,是因为我置身于一片求知的海洋!
对于一个个刚刚踏上就知征程的小孩子来说,除了哭声与笑声,最多的恐怕就是好奇心了。对知识的渴望就仿佛竹间春笋对甘霖的渴望一般浓烈。我为能够给他们浇灌以知识的甘露而快乐!
记得,教会孩子们写出的第一个字是“人”,绘出的第一幅画是“太阳”……每每想到孩子们与知识对接的窗口,开拓人生的道路,是通过我而建立起来的,欣慰之心不禁由然而生!
在与小朋友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每教会小朋友书写一个文字,学会一个游戏时,我都会觉得生活是那样的幸福!因为曾经有人说过: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和别人一起分享成长的快乐。
我幸福,是因为我置身于能够让我人格得以升华的天堂!
还未踏入幼儿教师这个行业时,理想彷徨的,心情是浮躁的,行动是懒撒的!那时一个人,感觉无论怎样生活似乎都无伤大雅,任何事都可顺其自然,随性而为。可当我跨进幼儿园的的校门时,却明显感觉行为与职责已经格格不入!因为在今后的生活中与我灵魂交相辉映的将是一颗颗纯洁无暇的心。
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出于信任,幼儿园、家长给了我与小朋友们朝夕相处、教导他们习文通理的机会,我,岂能辜负!
从那时起,渐渐地我学会了去阅读更多的书籍,以丰富自己的学识;渐渐地我学会了宽容更多的人和事,以平静自己浮躁的内心;渐渐的我学会了去做一个更加坚强人,为小朋友们树立起一个生活的榜样!偶尔驻足回首,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样值得。没有小朋友们天真无邪的心灵感召,就没有现在我内心这一汪纯净的海洋。
生活在小朋友的世界里,获得幸福,比生活在世间其他任何一个地方更为简单。
只要我们能够全身心地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去、只要我们能够时刻怀着一颗宽容的心、只要我们能够学会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只要我们能够以小朋友的乐为乐,以小朋友们的忧为忧!
生活看似单调乏味,但谁能说我不幸福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