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师德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师德”。何为“师德”?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但在我看来,“师德”是爱、是责任。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也不例外,但我现在的梦想是可以成为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并可以得到孩子、家长及同事们喜爱和认可的老师。我在努力着,把这个梦想一步一步地实现,并做到更好,让他成为现实。
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幼师的爱和责任。因为我不仅仅是我孩子的母亲,更是我们幼儿园许许多多孩子的母亲。没有什么爱比母爱更伟大。幼儿教师对幼儿的爱,我相信可以用母爱来衡量。情系幼儿,像母亲般热忱地爱着每一个幼儿,看着孩子们进步、成长、学会的本领没有什么爱比母爱更伟大。我是多么的开心、快乐、富有成就感。从而使我对幼教事业更加的热爱,更加的投入。我已深深体会到幼教工作带来的喜悦感和快乐感。
著名作家冰心说过:“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幼儿教师与其他教师不同,他是3—7岁学前儿童的启蒙教师。要教好这些孩子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付出许多。
教师的爱是滴滴的甘露,即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即使冰冷的感情也能消融。现在我们的豆豆班的小朋友,通过一个月的耐心引导下,从九月入园不适应新环境,完全不听指挥,到现在可以基本坐在小椅子上完成教学活动,按老师规则开始游戏、欣赏故事、学习语言。孩子们也可以熟练地表演手指操等技能,而且在语言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感到如此的开心愉快。
我们是孩子们的老师、母亲,园长就是我们的老师、母亲。范园长一直告诉我们面对孩子,首先要把自己变成孩子,还能走进孩子们的世界。所以我学会用一颗永驻的童心走进孩子们的世界,发现、了解、帮助、教育他们。孩子们的天真、活泼、可爱是没有任何掩饰,没有任何隐藏的。每天我们都带着微笑,带着热情迎接每一个孩子。
教师这个职业不仅是光荣的,也是一种责任,家长把呀呀学语的孩子交给我们,孩子的安全是天,教育是地。幼儿教师这个职业有其苦,有其乐。我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可以感染同事,感染家长,同心同德搞好家园工作。教师与家长的心是一样的,就是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培养影响孩子一生的良好习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们身为人师,必须做好孩子们的榜样。
希望每一位幼儿教师都能成为睿智型的教师。希望自己也是。在学习中更要做到:自我反思、自我发展、自我完善,在自我超越中实现人生价值。“立师德,铸师魂”是广大幼儿教师的心声。我将永远不会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在撒播知识的同时将爱种在孩子们的心间。感谢社会,感谢幼儿园,感谢家长给我这个机会当幼儿教师。选择当幼儿教师真好,它使我青春永驻,永驻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