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 ,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教师讲话。首先我要感谢星湾给我们教师一个实现人生抱负的机会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我为是星湾大家庭中的一员而感到高兴和自豪。
星湾学校是一所设施先进、理念新颖、现代化程度非常高的学校。我们的育人目标是“培养追求卓越的园区人,培养充满睿智的现代人,培养放眼世界的国际人”; 我们的教育理想是“让每个孩子带着微笑走进校园,带着自信走向成功”。
作为星湾的教师,我们在校长“高、实、新”的目标引领下,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厚德爱生,以自己的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中去;把自己的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真诚的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让自己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为了让学生每节课都学有所获,我们总是反复推敲精心准备;为了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我们伏首案头,精细批改学生的每一本作业;为了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我们总是不厌其烦、循循善诱。校园里洒满我们辛勤的汗水,留下我们忙碌的身影。为人师表,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时刻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并教育着学生。让他们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感恩、学会做人。让他们在学校生活好,学习好,为他们将来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尽责,对家长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用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兴趣,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架起家校间的七彩桥梁。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星湾的学子们,你们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这是星湾老师们的共同心声。
同学们,“人生有路千万条,条条都通幽深处。”我们都拥有过去,无论曾经痛苦还是喜悦,但过去都已成为不可更改的历史;我们也都拥有将来,将来的种种美好却需要坚实的基础;同学们,我们更加真实地拥有现在,新学期在我们每个人面前铺开了一张白纸,我们将如何描绘人生的画卷呢?如果你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如果你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如果你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如果你选择了拼搏和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心中都充满了期待,期待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下一个秋天依旧丰收累累硕果。让我们用勤奋和汗水,用智慧和热情,抓住宝贵的今天,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最后深深地祝福星湾的全体师生们,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星湾的家长们家庭幸福、心想事成;祝福我们星湾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相信我们星湾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