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年级的地理老师,也是二中班主任队伍中的普通一员。非常有幸,在这三年中各带了一个班级,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同学。在与你们相处的过程中我有所付出,更多的则是收获。
我觉得班主任首先应该是一个示范者。善良、宽容、耐心、尽责这些可贵的品质在当今社会中似乎在减少,如果孩子们在老师身上都看不到这些的话,那么未来社会的道德底线将会不断下滑。因此,当要求学生守时的时候,我们会早早来到班级,开始一天的工作;当叮嘱学生严谨的时候,我们总是细致入微,帮助学生改正微小的错误;当提倡学生全面发展的时候,我们也会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舞台上;我们会捡起教室中的纸屑或是扶正歪斜的桌椅;我们会和同学耐心长谈,鼓励着每一个人。我想,老师的这些举动会被学生看在眼里,也会在某些时候被模仿。教育,也就在这时应运而生,潜移默化了。
班主任又应该是一个引导者,在班级组建之时,我们引导班级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在学校举行各项活动时,班主任老师引导学生发挥才能,展示自我;九零后的独生子女们有个性,有才华,也会有遵守规范时的不适应,也会有与人交往时的性格冲突,这都需要我们看在眼里,落于行动。正是有了日复一日的观察和指导,我们的学生才会更好地向着博雅君子的目标前行。
班主任还是一个倾听者,排遣着学生的烦恼;还会是等待者,等待着你们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在那时,如果你们回想起在二中得到的教育时,一定会在脑海中浮现出班主任的身影。
而我们,也在与学生的相处中不断收获和成长,因为示范而端正,因为引导而睿智,因为倾听而细腻,因为等待而充满希望。
作为教师的我是幸福的,在这个节日里我更真切感觉到这种幸福来自于我的学校,我的同事,还有我的学生们。
值此教师节之际,祝福高一的同学们规范明理,立志成才;祝福高二的同学们惜时博学,完善自我;祝福高三的同学们努力拼搏,美梦成真。祝福每一位老师节日快乐,桃李满园,我们的辛勤工作赋予了这个节日真正的意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