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我代表潍坊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对广文中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昨天,同学们怀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来到实践基地,给基地带来了广文中学的优秀校风与杰出品质;一天来,在入校课程上、课堂中、就餐、卫生清扫、以及内务整理等,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广文优秀学子的精神。
还记得去年的此时,同学们的学哥学姐们,为广文中学、为实践基地、乃至为潍坊这座美丽城市展现了广文精神。那周恰逢赶上潍坊市创建中国人居环境奖来基地现场考察,基地因广文优秀学子而更加美丽,也正是每个潍坊人的共同努力,潍坊市被评为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冠军;
还记得XX年,时任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当时教育部长的陪同下,来实践基地视察潍坊教育,同样是广文的优秀学子们,代表了潍坊的中学生,展现出了潍坊教育的精神。
是啊,人就该有点精神!摘录去年老师们对广文的学生在基地的评价:自主性强、荣誉感强、有凝聚力、团结、融洽、个性鲜明、真实、热情大方、活泼开朗、执着、忍耐、有底气、不媚俗等。
这周,同学们更要表现出属于我们这一届学生的精神!
实践基地丰富有趣的课程背后,隐藏着无数的精神让大家挖掘。
风筝扎制,学会的不仅是扎制与放飞,更是继承潍坊国际风筝都的传统精神;
生活化学,学会的不仅是自制彩虹鸡尾酒,更是不断探索科学、勇攀高峰的精神;k’bot创意构建,学会的不仅是拼装与构建,更是从无到有的创造精神;拓展训练,学会的不仅是强健体魄与团队合作,更是面对困难与挑战不服输的精神;无线电测向,学会的不仅是捕捉电台与信号,更是增强人类与世界同步和谐的精神;交通安全,学会的不仅是模拟驾驶与安全交通,更是珍惜自我与关爱他人的人文精神。生活德育课程,学会的不仅是自我管理与同伴互助,更是承担与履行责任的精神。
人就该有点精神,这种精神属于自己独有的那片天空,属于自己的执着与坚持。有点自己的傲气,有点自己的豪气,有对别人的宽容与尊重,有对目标的奋力追求。
我期盼着明年的这个时侯,同样在这里,国旗下,面对下一届的广文学子们,给他们讲各位发生在实践基地的故事,讲这周各位表现出的精神。
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