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全体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拼才会赢》。
在我们的周围,有的人整天默默地学习,追赶着时间,执着于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的人却整天沐浴着阳光,享受着不劳而获的温暖,陶醉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或许,作为父母的掌上明珠,这些不劳而获者轻易就能够得到阳光;而那些默默的执着者,一次一次拼搏,却难以达到光明的彼岸,这是命运的不公吗?
有人说,人生如一次旅游,重要的是旅行过程中所得到的启发和快乐。是的,学校只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景点,青春也只是人生旅程中的一段行程,拼搏才是这景点,才是行程中快乐的舞蹈者。有一首歌唱得好:爱拼才会赢。或许,命运不能够让每一个拼搏者都硕果累累,但却能让每一个拼搏者赢得人生的启示,赢得生命的快乐!看看那些喜欢游手好闲,把大量的时间送给游戏室、网吧的学生,他们的学习能够好起来吗?想想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他们能够得到快乐吗?
青春是美丽的,但是美丽需要拼搏来点缀。面对每一个想赢得美丽青春的朋友,我要说:爱拼才会赢!
居里夫人,一个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费尽千辛万苦,背井离乡,孤身到法国求学,自己动手冶炼矿石,面对各种危险而坚持自己的信念,努力拼搏。那时候,她本来住在姐姐家,有着好的生活条件,但是为了求得安静,一个人租了一间小阁楼,一天只吃一顿饭,晚上冷得睡不着,就把椅子压在身上,以取得更多的温暖……同学们,看看今天我们自己吃的住的穿的吧,你们有什么理由拒绝拼搏呢?
是的,学习不会一帆风顺,严冬更是让我们面临的考验,但是,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曾感动了所有的中国人,这种感动,来源于不屈的拼搏,她们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一分一分地拼,一局一局地搏,终于战胜了强大的俄罗斯女排。我想说:女排姑娘收获的不仅是一枚金牌,更是命运对拼搏者不屈努力的奖赏!
青春少年样样红,我们这些十五六岁的花季少年,如同青春美丽的花朵,但是美丽的东西往往是娇贵的,美丽需要加倍珍惜!同学们,当你冲向网吧的时候,当你无所事事的时候,当你醉心于衣着的时候,看看我们周围,看看那些在学习上默默无闻的耕耘者吧,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让每一个拼搏者成为我们青春的路标吧!
从上好每一节课开始,从写好每一次作业开始,从提出一个属于自己的问题开始,让我们在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中唱响拼搏之歌!
让我们一起来高歌:爱拼才会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