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学校上空冉冉升起,当庄严的国歌又一次在学校久久回荡,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今日国旗下我想和大家谈的话题是:怎样做一个礼貌之人。
礼貌是什么?礼貌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忙,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细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不讲脏话,粗话,不穿奇装异服,是在安静无声的自习课时严格遵守纪律……礼貌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做礼貌之人,就要会用礼貌语,做礼貌事。再简单地讲就是要懂礼貌,明事理。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如果不能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就不能真正做一个欢乐的人。礼貌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所以,从此刻起,同学们应当坚决摒弃掉自我身上种种不礼貌的行为,做一个自尊、自爱,朴素大方的学生;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进取向上的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一步步地迈向礼貌之路,祝愿我们的学校处处开满礼貌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