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很荣幸,能在升旗仪式上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认识你自己,发展你自己》。
最近我校混声合唱团应邀赴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第三届“至高荣耀”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并被深圳市外事办正式批准。我校混声合唱团的成员主要是由09届高三同学组成,三年来,你们一直坚持每天只用早操或课间操的20分钟时间训练,宝贵的20分钟,积累了十三首中外经典歌曲,先后参加了13场各级各类演出及比赛,多次参赛在市、区都是金奖第一名。相信金色大厅的演出是每一个音乐人一生的期盼,同时也是我们翠园合唱团队员的期盼,这一段艺术经历和体验必定是终生难忘和至高荣耀。你们创造了花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大效率的奇迹。我们为此感到骄傲,我们为此感到自豪。翠园为你们喝彩。在此,我们也要感谢学校为支持我们提供的各种策略。为了同学们更好的发展个性,张扬个性,将来尽快的适应社会综合素质人才的需求,学校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为团队建设和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任由我们在艺术的殿堂展翅飞翔。
同学们,歌唱着、舞蹈着、演奏着,是美丽的,同时也是艰苦的。在我们的团队训练中,为了抓住每一个音符,每一个节拍,每一口气息,每一个动作,让每个乐句驾驭自如,致力于把它们很好的完美的结合起来,让优美的乐声在翠园上空荡起回肠,让优美的舞姿在翠园校园轻盈,老师们同学们都付出了无数的艰辛与汗水。歌唱着、舞蹈着、演奏着,更是幸福的。你们看到了吗,在舞蹈室、合唱室、器乐室,在舞台上,同学们一张张收获、成就、幸福的笑脸,绘出了翠园和谐阳光的校园气氛,就好象一个个跳跃的音符,谱出翠园绿色的生命乐章,动人而辉煌!
在这里我还要告诉大家一个最新消息:我校高二年级正式设置影视艺术传媒专业,上一周我们举行了揭牌仪式,并由专业指导老师正式开始授课。让我们期待着这一崭新的培养人才模式为翠园的发展增添光彩。
学校的新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形成优秀团队的合力。优秀的团队需要的又是什么?是团队的凝聚力,是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是每人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互助,奉献,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这种精神就是来自翠园大家庭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老师们,同学们,激情在艺术中燃烧,生命在艺术中不老。唱起来,跳起来,奏起来,去亲密音乐,去亲吻音符,去体验高雅人的自豪和骄傲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