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讲话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再过2天就是国庆节了,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XX周年。
XX年前,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毛泽东主席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掌握了自己命运的中国人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创造活力,使昔日贫穷落后的旧中国成为欣欣向荣的新中国。
新中国成立XX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各项事业不断推进,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国的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不断增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军事、外交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我们所处的太科园的最近几年的发展就是最好证明。
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我们XX中学也在不断发展,不断前进,我们学校也已走过了XX年的历程。XX月XX日我校将本着“隆重、热烈、俭朴、和谐”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地根据校情精心安排庆典活动,着力体现我们学校的办学特色;XX年的风雨兼程,XX中学几经沧桑,奋发图强。演绎以人为本的治学理念,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培养了数万计的各类人才。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相信,XX中学的XX年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仰望星空,时刻准备,作为一名XX中学的学生,我们只有发奋读书,努力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为国庆和校庆献礼。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全校师生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