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不经意间,时间的指针已悄悄走向春意盎然的四月。高二年级离六月10号举行的学业水平考试,刚好六十天。短短的六十天,决定了我们高二学生是否能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拿到高中毕业证,然后一心一意参加一年之后的高考,实现人生的最大跨越;六十天,更决定了一中省示范性高中能否顺利复牌,让一中的广大师生扬眉吐气,让一中的明天更为美好。
一项沉重而光荣的使命,责无旁贷地落到了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头上。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针对部分学生基础薄弱这种现状,为了实现学考达标,我们中的一些老师,已经付出了很多很多。高二数学组、英语组、物理组的部分老师,牺牲星期天上午的休息时间,给学生补习功课;特别是蒋晓荣老师,常常牺牲中午休息时间,在没有任何报酬的情况下,义务给学生补课。还有地理组、化学组的全体老师,也在争分夺秒,狠抓学生的知识点过关。面对这些老师的无私付出,我们没有理由不感动,从他们身上,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敬业,什么叫责任。
然而也有部分学生,在即将到来的学考面前,丧失了信心,放纵了自己。他们总说自己基础差,却不愿付出汗水,迎头赶上。上课心不在焉,对老师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课后更是一门心思想着如何打发青春年华,将学校和父母的期望抛到脑后。其实学业水平考试并非他们相象的那么难,它考查的只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只要你端正学习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学考过关,并非难事。
同学们,人,是需要一种精神的;人,更是需要担当一些责任的。在学校读书,争取学业进步,用知识不断提升自己,是我们的责任;走入社会,创造财富,最大化地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是我们的责任。当学校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自己的最大努力,实现学考达标时,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现实责任。
有人说,没有跨不过去的山,也没有趟不过去的河。只要心中有了信念,脚下有了行动,如勾践卧薪尝胆,如项羽破釜沉舟,我们定能实现学考目标、高考目标双丰收,不负学校期望!
最后,让我们重温当初学考誓师大会上的誓言,你我共勉,携手迈进,也顺祝高三学子,牢记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誓言,苦战最后的一个多月,金榜题名: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坚定的脚步不再彷徨。今日齐聚于此,我们豪情万丈:
不让理想之花凋谢,不让失望的泪水流淌。我们将以优秀的成绩,回报敬爱的学校,亲爱的家长。让此时此刻,化为永恒的记忆,不竭的动力,实现学考达标。
一中荣辱,系于我身;一中辉煌,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