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环境卫生,人人有责。
在茵茵绿草中,在阵阵微风中,在我们同学与老师的轻轻问候中,在大家的辛勤学习中,我们跨进了校门,悄然迎来了这一学期的第三周,开始了新一周的学习。然而环境是心灵的港湾,当我们在与老师问好时,当我们轻轻地行走在走廊过道上时,我们有没有去注意身旁的纸屑,又有没有轻轻地捡起过它呢,当微风吹过,这些我们看似细小的细节却总是会成为一道极为刺眼的“风景线”。
绿色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礼物,我们都向往着有一个美丽的学习环境。然而我们这个美丽的校园却有着许多“不美丽”的地方——在校门口,随处可见随意乱扔的纸屑与零食袋;校园中,同学们用过的餐巾纸成了过道与操场上的“常客”;在厕所中,肮脏的地面与臭气熏天的气味使得每位同学都讨厌起这小小的厕所。尽管有着清洁工阿姨的协助,这每楼的厕所却是一直是校园的“高危房”。有许多同学便后不充水,而餐巾纸也是随手乱扔,这样的不文明的风气可以说是屡见不鲜了,前几次的国旗下的讲话中也曾提到过这一点,可是最近仍有小部分同学依然没有改正自己的错误,不仅辛苦了做清洁的同学与阿姨,还让学校的值周老师、学生在整顿厕所不文明这一现象的时候效果一直都不够显著,也就增长了校园的不文明的风气。请那些曾经有着不文明行为的同学们,将心比心,改正了自己的不文明习惯。
同学们,当我们行走在整洁的校园,当我们看到花台中的朵朵鲜花,我们的心中是多么的舒畅;当我们看见随处都是垃圾的校园,当我们看见杂乱不堪的花坛,我们的心中又是何等的厌恶。
真如我说的,同学们,让我们维持好校园卫生,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