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学生会的代表。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回归传统节,感受冬至日》。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冬至是24节气之一,他将于这个星期到来,也就是12月22日。冬至这天阳光恰好直射在地球的南回归线上,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长,冬至后,昼渐长,夜渐短。
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冬至和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被保留到现在。可以说,每一个佳节都寄托着华夏儿女源自民族本性的希望和祝愿,都是民族亲和力和凝聚力的体现。
然而,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时代和文化多样性的世界里,其他国家的文化相继传入,吸引了我国大多数青少年的注意力,导致我国的传统节日和习俗逐渐被大家忽略。当我们站在圣诞的霓虹灯下,不要忘记在除夕陪陪家里的爸爸妈妈;当我们在万圣节狂欢的时候,不要忘记在中秋节与家人坐在一起赏月团圆;当我们过着洋节日的时候,不要忘记和亲人们一起度过每一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
过完冬至,一年一度的元旦就接踵而来了,我们很快就要进入20xx年啦,最后祝全校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