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这样的一群人:
他们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他们不是乐手,却将知识的音符奏得悦耳动听;他们不是医生,却治疗着我们心头的创口;他们不是雕塑家,却塑造了一批批青年的灵魂。
他们乐道守正、力行致远;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们言传身教,甘为人梯;他们日夜兼程,风雨无悔。他们是慈母,是严父,是红烛,是春雨。三尺讲台有着他们庄严的承诺,一块黑板写着他们神圣的誓言。我们不会忘记,当我们误入迷途时,是他们一次次给我们指引正确的方向;我们不会忘记,当我们满心苦恼时,是他们给我们最知心的慰藉;我们不会忘记,当我们陷入低谷时,是他们给我们勇往直前的信心。他们每一丝肯定的微笑,都会让我们欣喜万分;他们每一次贴心的提醒,都会让我们倍感温暖;他们每一句警醒的话语,都会让我们铭记于心。
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老师。
我还记得,《开学第一课》中重庆笃坪乡笃坪小学孩子们给王老师写的那一封满含深情的信:“鸟儿离不开蓝天,鱼儿离不开水,而我们却离不开您。我们朝夕相处了那么多日子,您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的事情。”我们的每一次的进步,都离不开他们的悉心指导,我们的每一次成长,都离不开他们的耐心栽培。在他们那里,我们找到了知识的源泉,在我们这里,他们找到了爱的归宿。泰戈尔有句诗是这样说的:“我的心,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是的,我们的心,在老师的眼里,找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方自由而广阔的天空。
“明师之恩,诚为过于天地,重于父母多矣”,在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同学,向每一位为我们付出、为我们奉献的老师说声最真挚的感谢!感谢有你,给了我们一双强健的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寰宇下尽情翱翔!最后,请允许送上一首小诗:
四度春风化绸缪, 几番秋雨洗鸿沟。 黑发积霜织日月, 粉笔无言写春秋。
蚕丝吐尽春未老, 烛泪成灰秋更稠。 春播桃李三千圃, 秋来硕果满神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