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星期一,一曲庄严的三重奏便在校园内响起,那面国旗也成了冬日里千人瞩目的第一丝光芒。
“齐步——走”!走廊里响起体育班长洪亮的声音,全班同学立刻抬头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穿过嘈杂的走廊,从四楼像操场进发。
当我们到达操场时,其他班的同学也已经就位了,阵阵寒风刮在脸上就像千万把钢刀在割,但是,全校师生却丝毫没将它放在眼里,只见同学老师个个昂首挺胸,严肃的脸上流露出对祖国的热爱。所有人都如松树般肃立在操场上,同学们胸前的红领巾也在寒风中翩翩起舞。冬日的天空更是没有任何蔚蓝,只有一味冷淡的白,令我毫无新鲜感,就在这时,主席台上传来了一阵有力的声音,“出旗,奏乐”!紧接着,小升旗手们随着音乐架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了全校师生的视野,来到了升旗台上。操场上鸦雀无声。同时,升旗手熟练地将国旗挂上旗杆。又一阵坚定有力的声音传来;“升国旗,敬礼”!话音刚落,国歌奏响,顿时无数无数只右手高举头顶,无数双眼睛庄严地注视着国旗,我也不例外,望着在《义勇军进行曲》伴奏中缓缓上升的国旗。直到它在旗杆顶端停下的一瞬间,我发现天空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在泛蓝的天空里,那一面红旗散发着一缕缕圣洁的光芒,颜色单调的天空似乎也变得五彩缤纷。
五星红旗仍在空中散发着它那挥之不尽的光彩,操场上已经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正是这战斗的声音,曾鼓舞人们为新中国的成立而奋斗,也鼓励着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紧接着,唱校歌,优美的旋律中,全校师生口中传出的都是那发自内心的声音,其中饱含着学生对老师的尊敬对学校的热爱,以及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和对教育的孜孜不倦。接着,是宣誓仪式,“我们是祖国的未来,面对国旗,我们宣誓”大家都举起了右拳,凝视国旗,一齐对国旗宣誓,对自己宣誓,对自己的人格宣誓,以及对自己胸前的红领巾宣誓!每个人的眼神似乎都在与那面神圣的国旗交流,向那神圣的国旗保证,向那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