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有幸当升旗手,第一次站在这个主席台上,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自豪和充满荣誉感的时刻。
我在北京旅游时曾经起了一个大早到天安门看升旗,当我看到国旗队的大哥哥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让国旗和太阳一同冉冉升起时,我和广场上成百上千的人心里都充满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今天在这里,在东湖小学的操场上,在几百名同学和老师的面前,我们升起这面五星红旗,虽然我们没有国旗队那样矫健的身姿和雄壮的步伐,但是我们和他们一样的感到庄严和神圣,因为,我们升起的是同样的五星红旗。
看着即将升起的五星红旗,我想起了6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想起了翟志刚乘坐神舟7号在茫茫太空中手执国旗,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的飞天梦想一步步在实现;想起了此时在遥远的南极、在地球之巅,正在冰雪之中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我还想起了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51次在运动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战争年代,五星红旗是由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和平建设时期,无数的建设者,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使五星红旗更加鲜艳;正如胡爷爷所说:“我们的事业需要几代人甚至十几代人的奋斗。作为事业的接班人、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为红旗增光彩其实并不遥远,作为今天的升旗手,我倡议我们全体同学,将对国旗的尊敬化为具体行动,做好每一天的每一件小事,尊敬老师、帮助同学、认真听好每一堂课、仔细写好每一天的作业,让我们以积少成多的精神时刻准备着为国旗增添新的光荣。
愿国旗永远高高飘扬,愿我们每天都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