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每当我看到这句名言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想起了那件让我懂得珍惜时间的事。
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大堆的家庭作业。放学回家后,我刚写了一道数学题,就不写了。为什么呢?唉,这题也太难了吧,写一道题要用六分钟,还要写计算过程。要知道,写这样的一道题,可以杀死我1000多个脑细胞呢!嘿嘿,先玩一会儿电脑吧!记得上次那游戏还没过关呢!先放松一会儿,待会儿就写作业!我这样想着,便开始沉浸在游戏的世界中“奋勇杀敌”了。
“现在是北京时间19点整”屋子里的报时钟提醒我已经是晚上7点了,也就是说,我已经玩了一小时的电脑了。是该写作业了。我想着,便准备从电脑旁离开了。可就在这时,系统提醒我:亲爱的玩家,您的装备将在半小时后过期。哟,这可不得了,我那宝贝装备可是我好不容易才买到手的。我可不能白白浪费了这半小时。想着,我便继续玩起了游戏。不经意间,我瞥见了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哇噻!不会吧,都快八点了。可我作业还没写完呢!”我不禁尖叫了起来。
我连忙从电脑旁离开,也不管他什么装备过不过期了。要知道,今晚作业不写完。明天我就得被老师批评了。“沙沙——沙沙——”我的笔飞速地“行走”着。不好,一个“拦路虎”挡住了我“前进”的脚步。嗯,嗯,嗯,对,就这样做!我冥思苦想好一阵,才有了眉目。可,可这题不仅难度性高,而且数量也多。唉,没办法,谁让我不先写完作业再玩电脑呢,慢慢写吧!结果,到了晚上11点,我才写完了作业。
刚加班回来的妈妈听了我的“诉苦”后,批评了我一顿:“你这孩子,从小就不懂得珍惜时间。都上六年级了,怎么还不知道珍惜时间?你就不会先写完作业再玩电脑吗?你早办晚办都是办,何必非得晚办呢?算了,这也是对你的一个教训,下次知道珍惜时间了吧?”我点了点头。
从此以后,我便开始珍惜时间,认真地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当我写完作业后,也不玩电脑了,我利用原来玩电脑的时间做了好多好多有意义的事情。什么看作文书啦,写小练笔啦,做一些数学题啦。总之,我珍惜了我生命中的每时每刻。我终于成了一个懂得珍惜时间的好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