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只小鸟,每天无忧无虑地在天空中翱翔。我平常喜欢飞出去外面欣赏美景,当然会顺便去觅食。
今天,我跟平常一样出去外面觅食,飞过了一片树林,闻到树木的芳香;飞过了一座湖泊,看见湖泊上波光潋滟的样子;还飞过了一座城市,听到人间的喧闹声。当我抓到猎物时,天空乌云密布、一片漆黑,不久后,还看到令人胆颤心惊的闪电和震耳欲聋的雷声。我眼看不对劲,于是赶紧飞回鸟巢,没想到飞到一半竟然下起大雨,湖泊瞬间变得雾蒙蒙,湖面上还有阵阵涟漪,森林里的动物纷纷跑去避难,显得格外沉静。
飞回巢里,雨却愈下愈大,忽然间,晴天霹雳,把树上摇摇欲坠的“窝”打了下来。我只好赶紧躲进阴暗的的山洞里避难,待在里头,屏息观察外面的世界。这场雨造成许多地区大淹水,蚂蚁正划着它们以树叶做成的小船逃跑,整座森林也变成鱼儿的游乐场。不仅如此,恐怖的泥石流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向市区,让市区里的人们个个像热锅上的蚂蚁,顿时失去方向……
等我醒来后,终于雨过天晴,可爱的阳光露脸了,人们马不停蹄地重建家园,蚂蚁辛辛苦苦的寻找新家,而我筑好新的鸟巢后,继续快快乐乐的觅食;大地又是一片生机盎然,大家都安然度过这场风雨。别害怕!雨后还有彩虹等着我们,加油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