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理想之所以称为理想,是因为它是人们对未来生活的一种设想,而并非现实,理想与现实之间是有着一定差距的,但是它又与现实有着一定的联系,它基于现实之上,需要人们去实现。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许它距离我们很遥远,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努力来实现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实现我们的理想,从而改变我们的人生。
然而,实现理想是一个拼搏的过程,它绝非易事,但我相信,只要努力、付出,理想也会为人所征服。
理想就好比是一座山峰,而实现理想的过程就是我们爬山的过程,最终爬上了山顶,我们也就实现了理想,同样也是到达了人生的顶峰,此时,我们就是胜利者。
让我们给自己点上一盏理想之灯吧,当我们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当我们为失败而痛苦的时候,当我们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前进的时候,就想一想这盏理想之灯吧,它会驱走眼前的黑暗,点亮我们的人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