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人都想实现生命的价值,在有限的生命里,发挥出的价值。但这条路,是艰辛的。这就应了一句古话,“天降大任于斯人焉,必先苦其筋骨,饿其体肤。”当然,有人会半途而废,有人会持之以恒,也有人会守株待兔,所以,要想将“大任”归为囊中之物以此来实现生命的价值,就需要毅力。
毅力是坚忍不拔的意志。海伦·凯勒是举世敬仰的作家和教育家。年少时,命运之神夺走了她的视力和听力,但她却用勤奋和坚忍不拔的精神紧紧扼住了命运的喉咙,用毅力凝聚成了感人的诗篇。她的名字已经成为坚忍不拔意志的象征,传奇般的一生也成为鼓舞人们战胜厄运的巨大精神力量。驱逐黑暗的寒冷,感受心中阳光的温暖,海伦·凯勒做到了。
毅力是坚持不懈的勇气。它们顽强的拼搏,奋发的向上,虽然躯干是扭曲地、旋转地从石缝间生长出来,而且每一寸树衣上都结着伤疤,但它们依旧从缝隙中,汲取雨露,汲取阳光。不知经过几度寒暑,几度春秋,它们终于长成了高树,伸展开了繁茂的枝干,团簇着永不凋落的针叶。耸立在悬崖断壁上,耸立在高山峻岭的峰巅,只有那盘结在石崖上的树根在无声地向你述说,它们的生长是一次多么艰苦的拚搏。
摒弃退缩,坚持不懈,人生之路因此缤纷绚烂;顽强拼搏,克服挫折,生命的价值因此熠熠生辉!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