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持之以恒、持之以恒的人,属于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变成了童话大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20年努力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或者因为勤奋,爱迪生有一千多项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创造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古代中国人也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削壁偷光、映雪的千古美谈。
也许我们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但我们绝不能让自己输在最后。后天的努力可以弥补先天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好好学习。对于大四学生来说,毕业考试已经不远了,面对人生的第一选择,你要加倍努力,好好学习,做好充分的备考;对于初三的学生来说,初三是学习的转折点。你要把握好,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低年级的学生不应该放松。你现在的努力是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基础打牢了,房子才能盖得更高。同学们,无论我们处于哪个学习阶段,都要努力抓住这转瞬即逝的时间,把握好它,把知识的闪亮宝石牢牢握在手中。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勤奋”;卡来了,更激励我们:“天才是无止境的努力能力。”在学习阶段,我们要像爱迪生、巴尔扎克一样,有努力的精神和不懈的追求,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追求梦想的舞台上实现目标,展示才华。在学习的路上,只有勤勤恳恳、踏实地掌握每一点知识,才能最终取得成功。如果连学习都不想学,对自己的劳动吝啬,怎么学习掌握知识,怎么在学习上出类拔萃?不劳则无获,不劳则无获,不劳则无获。人生可以有几拍?这个时候不打,什么时候打。让我们记住“黑发不知道早学有多难,白寿芳后悔晚学多晚”。
同学们,让我们用热情拥抱未来,用勤奋书写人生,用知识武装自己,用行动证明自己!让我们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