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的道路有千万条,但一个人一生中往往只能选择其中一条。选择了,就不能再改变,不能再后悔。
有一个小孩和他父亲在草地上玩,父亲在吹笛子,孩子在玩气球。父亲吹得很好听,孩子不一会儿便被迷住了,恳求父亲教自己。但父亲说:“气球和笛子你只能选其一。”孩子放弃了气球,选择了和父亲一起吹笛子。后来,孩子经过努力学习,成为了美国管乐手。这个孩子后来当选了总统。
他放弃了游戏,选择了学习,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我们不也一样吗?现在是智力发育的黄金时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啊!但是有的人把聪明用在了玩乐上,长大呢,只能成为社会的败类。所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人生的道路上不要随波逐流,而要经过自己的思考,做出独立的选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