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段漫长的旅程,有的人认为青春就代表着活力、朝气;有的人认为青春是一段无悔的时光;也有人认为青春是一首余韵不绝的歌曲,跳动的音符波动我们的心弦,在我们的眼中青春是一杯五味水,它将酸甜苦辣咸包含其中,色调鲜明,令人振奋。
酸,是我喝到青春这杯水时,尝到的第一个味道。那时的我刚从小学毕业迈进中学的大门。人生地不熟,来到所在班级,不敢与同学交流,感觉小学的那个自己已离自己远去,第一个与我主动交谈的是我同桌。但是友谊并未能解开我对这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班级、陌生的同学所带来的抗拒,面对陌生的环境,我的心里酸酸的,不是滋味,可是我强忍着不让泪水流下来,因为我知道青春这杯水需我慢慢体会。
青春虽饱含泪水,却也充满欢乐,甜的滋味也让我收获颇丰。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经在这个学校呆了一个学期,初一下学期的第一次考试刚刚过去,班主任便在周会上宣读:初二的广播站正在招收广播员,同学们有兴趣的可以去试一试。我心想:自己去试试吧,能不能选上,重在参与嘛,于是我来到办公室找班主任报了名,我在课下抓紧时间练习和背诵,很快比赛的日子来临了,参加比赛的都是各个班级中精挑细选出来的,有二十多个,看到这些,我的心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了。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不要紧张,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很快,轮到我上场了,我走到台上声情并茂的读着,比赛快结束了,我得了第二名,回到教室班主任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了我,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像是吃了蜂蜜一样。青春的路虽充满坎坷,却也充满欢乐和甜蜜。
苦。青春是美好的,却也充满了泪水。进入初二,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从之前的那个乖巧、懂事的女孩变成了上课不好好听讲,叛逆的坏孩子。老师见我这样,苦口婆心的一次次劝我我却都没放在心上。一次考试过后我的成绩惨不忍睹,老师讲我叫到办公室劈头盖脸的将我训了一顿,便走了,我哭着走出办公室,眼泪从眼角滑到嘴里,苦苦的和我的心一样。成长的道路有太多的泪水和汗水,但我们应该学会坚强。
辣。不知道何时,我学会对家人只报喜不报忧,更不知道何时,我的分数又成了那样。一次考试过后。妈妈打来电话询问我的考试成绩,因为成绩下滑,不想被妈妈责骂,于是谎报了自己的成绩,妈妈问我说:真的吗?据说这次考试挺难的,你真的考了这么多?我听后脸上火辣辣的,便只好和盘托出。妈妈听后平静的说:“纵有千虑,必有一失,只要你尽了自己的努力就好了。不愧对自己就好了。”我听后用力的点点头,但脸上火辣辣的感觉却始终消散不去。
青春多姿多彩,即使前方的道路充满着荆棘,我们也要勇敢前行,同学们请细细品尝青春这杯水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