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挫折是指日常生活中的挫折和挫折。心理上,是个体在有目的的活动中遇到障碍和干扰而产生的消极心理状态,导致个人动机得不到满足,个人需求得不到满足。挫折是一种普遍的心理现象。中学生在生活、学习和生活中会遇到许多不同的挫折。那么,中学生如何面对挫折呢?
首先要明白,挫折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是普遍的、客观的。当自己设定的目标与实际目标有差异时;当你竭尽全力的时候,你无法达到看似不太高的目标;当自己的想法与社会矛盾时;当你认为合理的要求无法满足时;当高考失利的事实到来时,就会有挫折。
其次,要看到挫折并不可怕。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难能给人以打击,带来悲伤和痛苦,但也能让人崛起,成熟,变得坚强!有一句名言:“人类的生命就像洪水,不遇到岛礁就很难激起美丽的波浪。”
最后,要善于心理调节,保持良好的心态,摆脱挫败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