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
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还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这就需要我们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我们要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大家要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彻底完成军训使命。
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教官已匆匆地走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
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其实我觉得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
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老师、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种关系很令人怀念和留恋,向往啊!感谢初中的这一场军训,给了我一种新的体验,感谢给我军训这一节课,带给我感动。我也会把这一切的经历深深的埋在内心深处,让它引领着我在初中的生活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