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快乐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回顾整个寒假,我觉得我过得充实而又快乐。
刚放寒假不久,我们全家来了一次大扫除,那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始分工:爸爸擦柜子,妈妈擦地板,我擦玻璃。
说行动就行动,我先拿报纸将玻璃仔细地擦了一遍,然后找来了“好帮手”“一擦净”。我把里面的两块海棉弄湿,将“一擦净”的一半放在里面,另一半放在外面,紧贴着玻璃,“啪”吸胶吸住了,我用线牵住外面的一半,然后有顺序地一上一下移动。我一口气擦了
五扇窗,擦过的窗户干净极了,甚至让爸爸看外面时,撞起了一个包。
为了奖励我,爸爸答应去钓鱼的时候也带上我,但前提是我不能发出声音。我连连答应。几天后,爸爸带我来到野外的一个大池塘,拿出钓鱼竿,帮我放上蚯蚓,我选了一个地方,把它甩下去,然后静静地等着鱼上钩。等了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几乎想扔下钓鱼竿去玩了,可一看爸爸的桶里已经有好几条鱼了,又不甘心输给他,就只好拿着鱼竿干等,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浮标,忽然浮标微微颤动了一下,我揉揉眼睛,它又动了一下,我确信鱼上钩,就一把将鱼竿提起,哈哈,一条大鱼,我朝爸爸昂了昂头,爸爸也用惊讶的目光看着我,我真是太开心了!
有了一个好的开头,我自信了,不再轻易想放弃了。于是,幸运女神降临到了我头上,大鱼小鱼都来吃鱼饵,我来了一次大丰收。回到家,爸爸妈妈都不得不向我竖起大拇指,我也好佩服自己。
你的寒假过得怎么样,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充实而又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