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每天存十元,然后捐出来,那你就可以拯救一个贫穷的孩子;如果你能像慈济的人一样,到遥远的地方照顾、关心需要帮助的人;如果你可以把一些你穿不下的衣物,捐给孤儿院的孤儿穿,那你一定有相当的福报!
我曾经看过一则新闻,看见全球的人捐给慈济的发票被小偷偷了,令我感到十分愤怒,因为那不仅可以帮助贫穷家庭;也可以帮助缺少父母怜惜的孤儿,所以我决定把一些发票和金钱捐给慈济,像慈济人一样与人为善。如果没有了我们的帮助,他们可能会无法度过难关;如果他们因为我们的帮助,而解决难题,他们可能会回馈社会大众,而这样的循环,就能一代传一代了!
我有很多完整且漂亮的衣物,但是我却已经穿不下了,令我十分懊恼,而我的脑子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很好的点子,就是--拿到旧衣回收筒。不一会儿,我整理了一大袋的衣服,马上送到了公园那的旧衣回收筒,我猜想,他可能几天后就会把这些衣服送去给孤儿,或是拿去给贫穷的人,他们也会体会到我们对他们的关怀吧!
我终于了解到”助人为快乐之本”这句谚语的意义了!就是当你帮助别人时,同时,你也会有幸福洋溢的滋味,也会感到快乐。我也希望我能抱着”但知行好事,莫要问前程”的心情是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