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喜迎新年,展望未来》。
转眼间,我们即将挥别难忘的20xx年,迈进令我们期待和憧憬的20xx年。在此,请允许我向全体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表示新年的祝福!愿你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在快乐中启航。同时,在这新旧交替之际,本周我校又将举办元旦文艺汇演迎接一个崭新的春天。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元旦文艺汇演。你我共同携手,让节日的气氛更加浓烈,让团队的力量更加强大,让校园的生活更加精彩!
回首20xx年,我们每个人都不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这个学期里,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成长中的宝贵财富。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们更要懂得,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著名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你们正值青春年少,正是生命中的春天,你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新一代。
新一年,新气象。新,就是变化;新,就是进取;新,就是发展;新,就是创造。
新一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我们要不断求变化,求进取,求发展,求创造。
愿同学们能以自己满意的成绩、出色的表现,为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