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站在这里发言!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20xx年校园美食节开幕式大会暨动员大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生会生管会,对各位嘉宾和同学们的带来表示感谢!
高校饮食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高校饮食文化的建设,有利于推进校园文化的建设。美食节的举办,意在让每一位同学在丰富多彩的文化大背景下感受饮食文化的魅力。
“美食沟通你我,共享快乐生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一分院“我食我show”校园美食节已经开始举办了。
“仓廪足而知禀赋,衣食足而知荣辱。”中国几千年来,饮食文化就与本土文化紧密相连,世代相传。自古以来,良辰、美景与佳肴便为文人墨客们不懈追求。大自然的美景,可以使人心旷神怡;可口的佳肴,能够令人难以忘怀;而“美食沟通你我,共享快乐生活”的场景,更值得大家翘首以待……
今天,信息工程学院一分院美食节开幕了,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生管会主办,后勤餐饮部协办,面向我院同学开展,本次活动我们倡导均衡、健康、安全、环保饮食!本着“和谐美食,健康饮食”的观念,活动将饮食文化知识贯穿始终,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力争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传承文化,品味食尚”的浪潮,最终将“健康与文化”带进校园、带进生活、带到大家的身边,实现“健康与你我同行”的目标。
挑动你的神经,触动你的味觉!让我们传承文化,品味食尚!
生管会一个半多学期以来,在食堂方面开展过很多活动,包括关于餐厅饮食和服务的问卷调查、八方菜研究和参观食堂活动等,其中,通过问卷调查,搜集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跟食堂进行沟通,搭建双方的桥梁。针对调查汇总反映的“一些同学认为食堂应该增加菜的样式”的情况,我们开展了八方菜研究活动,征集浙江各地的家乡菜和特色菜,根据同学们征集表上填写的菜式材料和烹饪方式,提炼出其中切实可行的菜式,并邀请入围同学进食堂和厨师长进行交流和实践。参观食堂活动中,我们邀请各班代表,分批带队进行食堂的参观,项目包括餐盘的清洗程序、毛菜的加工制作程序、切配程序、员工佩戴口罩手套的要求和面包房的参观等等。让同学们能够走近食堂,感受食堂,了解食堂,信任食堂。
此届美食节,我们生管会有信心做好!我们宣誓:“我们坚持“以爱心服务同学以热心温暖校园”的宗旨,秉承爱心、热心、细心、耐心和决心,以服务同学为己任,踏实、认真地做好我们的工作。我们有信心,一定会把美食节办好!!!”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