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作为儿子,小时候一直不理解父亲的爱,总觉着自己没有享受父爱。父亲老了,一辈子脾气冷倔,我到现在都怕他。
父亲啥时都是冷冰冰的,可他把对子女的爱深深埋在心里。
记的在上小学的时候学过这样的课文:
「树欲静而风不停,子欲养而亲不待」,当我们因为求学离家在外,之后又因为工作,又或因为成家、养育子女种种原因,无法抽空回乡看望父母时,却忘了,父母已一年比一年更加衰老了。
似乎,人生总也有忙不完的事,在一推再推之后,能奉养父母的时间,也随之流逝。丘吾子的悲伤,谁能真正体会到呢?少年离家,可至年老回来时,一踏进家门,却再也见不到父母了!错过了奉养父母的机会,是人生多大的遗憾,逝去后,怎么能追得回来呢?
《论语》有云:「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当父母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上会有越来越多的不便,此时,正是需要我们在身边照顾的时候。记得有一位女士,因远嫁外地很少回家,有一次她回家时,却发现年老的母亲走路一跛一跛的。一看才知道,原来,母亲因为年纪大了,无法弯下腰来剪自己的脚指甲,使得指甲长得太长而嵌入肉里,造成流血、流脓。当女儿看到母亲这双受伤的脚时,不禁难过得哭了,母亲多么需要她的照顾啊!于是从此,她每周都会回来看望母亲一次,为母亲泡脚、剪脚指甲。
在我们小的时候,需要父母的照顾才能长大;可当父母年老需要我们照顾时,我们能否也陪在他们身边,像当初他们照顾我们一样,帮他们穿衣,给他们盖被子,为他们剪指甲,挽着他们一起散步……
时光易逝,在我们还有机会尽孝时,莫要再等待,丘吾子的遗憾警示我们:行孝不能等!
父亲啥时都是冷冰冰的,可他把对子女的爱深深埋在心里。
希望父亲健健康康,父亲健在,那是儿子的福气!
世间一切有因必有果,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做儿子的迟早也要做父亲,自己早已经做了父亲,只有做儿子的孝敬自己的父亲,才能为自己的儿子做出榜样,等自己老了,才可享受到儿子的孝敬。人不要以为在姊妹中,自己为父母做的多了是吃亏,其实那是占了大便宜。不信你看,那些不孝之子老来的下场吧!你孝顺父亲,你的儿子将来也会孝顺你!这才是真正的报应!
愿天下的儿子都做个孝顺儿子,愿所有的父亲老有所养,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