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伴着父母幸福的笑容,我们呱呱坠地,这让他们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那就是养育我们,吮吸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牵着的手迈进人生的第一步,在满满的幸福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长成长。扶我们走路,教我们说话,送我们上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几多辛苦,几多叮咛,几多牵挂。
然而流年似海,当曾经的过往被遗忘,当曾经的允诺被风化。我不在牵着父母的手,不在依偎在父母的怀里。一切都变了,我这个对父母百依百顺的乖乖女,也有了自己的独立意识。开始变得叛逆,对什么事情都有了自己的看法,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爸爸教育两句就嫌烦,时不时就和爸妈发点小脾气,爸爸也对我更加严厉,我以为他们不再爱我,我再也无法像以前一样平静的和他们交谈。回到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累死了!”把家只是当作吃饭的餐馆!
可是,当我们喊累时,何曾想过我们的父母?他们以斑白了的双鬓爬满了皱纹,当我们用很轻松的口气顶撞他们的规劝时,当我们大把大把的花钱时,当我们互相攀比与父母赌气时,当我们心情不好对父母发泄时,我们的父母总是包容着我们,这些又何尝不是对我们最细腻的爱,我们可曾明白过,理解过!
为学生的我们不应该忘记感恩,我们虽不能给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但我们可以在学习上,生活上,让父母为我们少操一点心。对父母来讲,学习上的任何一点进步都是对父母极好的回报,生活上的自立自强都是对父母最大的感恩,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对爸爸妈妈说一些关心的话语,为他们做一碗面,洗一次脚,端一杯热茶,洗一件衣服,擦一把汗,整理一次房间,有时间多陪陪父母,对父母的感恩就在举手投足间。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帮助身边的人,让感恩的花朵在生命中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