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名电脑络方面的税务能手。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谈谈我对军训的感受。
一个月前,我们迎来了初中生活的第一课——军训。回顾这一个月的生活,有同学们辛勤的汗水,也有开心的笑声。有教官严格的指示,也有沙哑的命令。一点一滴都让我感触很深。
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们觉得很难受,很累。每天我们就是站在操场上练急行军,一练就是几个小时,天气忽冷忽热。这对于平日里娇生惯养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人间地狱”。于是,大家吵吵闹闹,有的同学坚持不住就开始抱怨,在队列里乱动。此举会连累所有同学,大家一起受罚。慢慢地,我们意识到个人表现对集体的重要性。只有每个人都做得很好,每个人都团结一致,才能保证我们的集体工作。知道这些后,我们更加用心,每个人做每个动作都很认真,出错率大大降低,这让我们的队列更加整齐,也让我们知道一个集体只有团结才能更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步伐更加整齐,修行更加有序。然而,我们的喉咙沙哑得多。偶然听到一段班主任和教官的对话:班主任问教官是不是嗓子疼。教官说没事,没问题。但是,教官的声音真的很沙哑。为什么还坚持说没有问题?刹那间,我明白了,是因为教官们有坚定的意志,才支撑了下来。是的,只要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就没有做不到的事。那天中午在班里做的时候,我就提出了这一点,老师也强调了团结和坚持的重要性,让全班都明白了,意志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在接下来几天的训练中,我们更加坚定了,以前爱捣乱、好动的同学改正了自己的缺点。我们的军姿从胆怯变成了挺拔,步伐从混乱变成了整齐。全班在教官的指导下整齐划一。
虽然一个月的军训我们很辛苦,但是最辛苦的还是我们的教官,每天喊着命令,一次次纠正我们的动作。仔细想想,我们每天只练几招,教官还要不停喊口令,直到不能出声才喝点水;我们休息的时候,他们还站着,直到实在没有力气蹲一会儿。所以他们才是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我代表全体学生对指导老师说:“指导老师,谢谢你的辛苦。”同时,我代表全体学生对班主任说:“老师,您辛苦了,看到您忙碌而疲惫的身影,我们深深感动。”
经过短短一个月的军训,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军训要安排在初中开学之前。本来就是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还是要有坚定的意志和不屈的战斗力去战胜这些困难。
同学们,班级是一个大团体,一个大家庭,每个成员都很重要。通过这次军训,我们认识到一个集体要团结一心,遵守纪律,我们都要为集体的荣耀而奋斗!只要我们做到这一点,我们一定会成为最好的集体!
青春因你的展现而意气风发,因你的沉浮而精彩。努力让生活更精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