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奉献爱心,从小事做起。有一种关怀,它常使我们泪流满面;有一种力量,它能让我们精神抖擞;这种关怀,从你我的眼里轻轻释放;这种力量,在你我的指尖悄悄流动。那就是———爱心。
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爱心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因为爱心,流浪的人们才能重返家园;因为爱心,疲惫的灵魂才能活力如初。渴望爱心,如同星光渴望彼此辉映;渴望爱心,如同世纪之歌渴望被永远传颂。也许你会问:爱心是什么?爱心是能够扬起你生命风帆的激励,是雪中送炭式的资助,是抚慰你受伤心灵的微笑。但丁曾说“爱是美德的种子”,“爱是理解的别名”泰戈尔这样理解,“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 一切变成黑夜”罗曼。 罗兰如是说。
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也许无法拒绝灾难和病痛,但是我们可以在灾难和病痛到来之前,将互助储存,将爱心汇集。我们每个人,也许只是很渺小很微弱的一部分,也许只能奉献一点点爱心,但倘若我们都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那么日积月累,世间将会被爱心灌注,人人都能感受到这份温暖。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你的心灵充满爱,也让世界充满爱。近几年,我国不断发生地震、雪灾、旱灾等自然灾害,但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全国人民
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小小的爱心汇聚在一起,温暖了受灾人民,让他们从悲伤苦难中脱离。
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颗爱心,只是我们不知道怎样把它表现出来而已。爱心是对同事释放的一种宽容,是一个真诚的微笑,是一次对陌生老人热心的搀扶,是省下几包烟钱对困难家庭的帮助这些对许多人来讲都是一些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却能让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涓滴之水,终能汇流成何。捐赠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哪怕仅仅是一枚硬币亦或是一个祝福,我们的爱心善举,也一定能够汇成爱的暖流。让我们大家共同把爱心升华为无私的人生情操和生活境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世间充满爱!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