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一十八班的,随着愉快而充实的寒假生活的结束,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父母,背上行装,重新回到了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征程。新的学期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时至今日,已是开学的第一次升旗,在新的一年里,你是否有了新的打算,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你的方向选定了吗?你的计划是什么?你的目标又是什么?只有有了计划与目标,我们才能做到合理地安排时间,合理地分配精力;我们才能在接下来的征程中有的放矢,事半功倍,才能让我们的学习变得有趣而高效。
有这样一种力量,它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停止摸索,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忘却追求。在它面前,天大的困难微不足道,无边的艰险不足为奇。这种力量,就叫信念。拥有积极思想的人,对任何事都抱着乐观的态度,即使遇上挫折,积极者也会认为那是成功前的必经考验。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坚持到底,我们不是为了失败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
让我们把握住20xx这个美好的春天,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自强不息,破浪前行,奉献青春年少的智慧,展现x中学子的风采。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