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陈欧曾在歌词里写道:“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我不怕遍体鳞伤,我只怕自己不够坚强。
我至今都忘不了一位同学被老师压腿时,那个叫声和哭声简直惊天动地,响彻云霄,当时自己站在旁边心里的痛比被压的人还难熬。不过她后来跟我说:“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不过真的叫出声来,哭出来,也是一种释放,痛楚也减轻了许多。”最后,她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了。所以,当你失败时,只有一次次重复,才能发现成功就在不远处,有时缺的就只是一股狠劲。那个过程中,身体是你自己的,没有人能帮你。
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受挫,会哭泣悲伤,会歪歪斜斜地站在冷风中目瞪口呆。许多事情总是在经历之后才明白它也许就是你以后的炼金石。痛过了,便坚强了;跨过了,变成熟了。从此我们便不再轻易落泪了。很欣赏一句话“人生无所谓跌倒,只要能完好无损地站起来!”我们要坚持我们的坚持,再苦再难,也要坚强,你觉得痛就对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