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长大了》
今年12月,在爸爸妈妈千叮咛万嘱咐中我踏入了新的校园,成为一名喀左二中初一新生。看着校园里面耳目一新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我的心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次又一次地雀跃起来,“啊,我已经长大了!”我首先要学会自理。由于爸爸妈妈在郊区的一所学校教书,小学阶段,早上爸爸骑摩托车送我到蒙小上学,中午我在小饭桌吃饭,休息,晚放学再由小饭桌老师接我辅导作业,直到晚上7点爸爸才接我回家,如今,上了初中我自己步行上学,中午回家自己做饭,还要照顾爷爷,自己洗碗,拖地,收拾屋子。妈妈不停地夸我:儿子,你真的长大了!其次自觉学习。我学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主动学习,课前预习,课上积极参与,课后及时复习,这次月考我虽然第三,但是觉得努力不够,还需努力学习。
还要学会和同学友好相处,不任性,不胡闹,宽容,做到团结友善关心集体,决心为班级争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