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跨进了大学的校门,经过大学生活一年的洗礼,我们更加成熟。在这一年里,不管曾经是哭过,笑过,这份坚持,这份执着,我认为已经是一种进步,一种成功。也许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会有不同,但是,在我的世界里,金钱和权利并不代表成功,成功是一种心态,一种对不断超越自我的追求。大家都渴望成功,我也一样,但是我不是那种会把梦想挂在嘴边的人,我的梦想很平凡,因为“不凡只是瞬间的风景,而平凡却是永恒的美好”,我认为只要脚踏实地,根据自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选择那条你认为,对你自己是最好的路,然后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它,证明你的价值,那就是一种成功。
古人云“哀莫大于心死,穷莫过于志穷”,我认为,一个人活在世上,你可以没有要成为巨人的雄心壮志,但是你不能没有要站在巨人肩膀上超越自己的梦想;你可以生活的平平淡淡,但是你不能让自己生活的平平庸庸。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下颓废和死亡,那又和深沟里的死水有何区别?有志者事竟成,当然,如果你像马云所说的“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你又怎么能成功?所以,不管你有什么想法,既然想到了,就请你付之于实践,不要对他仰望,因为那样,你的眼睛有可能会被欺骗,不管前面是坦途如砥,还是荆棘密布,一旦选择了,你都必须向前走,发扬“不到黄河心不死”的精神,立志成才,始于脚下,路就在脚下。
也许很多人会突然发现曾经的梦想好久不曾想起;也许有人会突然发现自己以前很失败,浪费了很多时间;也许有人发现自己入学时的雄心壮志已经消磨的差不多了。现在我要告诉你们从现在树立自己的梦想,从现在做起也不晚,因为你有这个认识。过去已成为历史我们无法改变,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当下。 既然我又站在这里说明我有这份实力,所以我相信自己,也请大家相信自己,不要让我们的志向消逝,把握现在,让我们一起用实践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