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如网,笼罩天地,前路多舛,命运茫茫。有人高举火把毅然前行,踏在凛冽的土地上,心中必有不可割舍的情怀。他们没有消散于黑暗,而化作了星河,长明在天。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本是一年阖家欢乐,喜气洋洋的时节,但病毒从武汉一家小医院开始肆虐地蔓延,像积蓄已久的大火,大街小巷没有了热闹的叫卖,取而代之的是医院的熙熙攘攘。怀着赤心的医者主动签下“请战书”,写下“不顾生死,不计回报”,扬扬洒洒的笔下,大有杜甫“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气概。他们的身影,奔波在前线,挥洒着汗水,尽可能的拯救者每一位患者。
于是关于疫情,我便有了特别的关注。
20__年1月9日,正式确定病原体为新型冠状病毒。1月11日,出现了首位死亡病例。1月14日,政府迅速加强了各个交通站点的监管,控制人口的流动。时间线慢慢迁移。31日,确证人数已经上万。而到今日,全国确证已达八万!国外确证已达十六万之多!为了减缓传播速度,各个公路上,志愿者和基层医生在轮班站岗,留下了妻儿,留下了安逸,即使四肢冻得僵硬,却依然在寒风中站立如松。
我看见,医生厚厚的防护服下被钢片磨烂压印的脸;我看见,警察穿梭在各地,寻找疑似患者的急切;我看见,被隔离的人接到亲人离世消息,却不能奔丧的心酸;我看见,一位环卫工人走进警察局,在柜台放下攒了许久的一万两千块钱;我看见,火车上因没有口罩而用衣领挡嘴的忐忑不安的奶奶;我看见,村支部借网的姑娘在一束吊灯下上网课的认真,与一旁蹲在墙边安静守护的父亲……疫情中的确有太多的痛苦与悲伤,但依然有人伸出双手,用自己的行为温暖、鼓励他人。
我相信,中国的决策是战胜疫情的突破;我相信,白衣天使是病魔的克星;我相信,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会为我们带来胜利。困难来临,团结会产生力量。
凛冬终将消散,星河照亮人心。
待黎明破晓,春回大地,我们去看山花烂漫,笑游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