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鲜艳娇嫩的蓓蕾,青春是明亮清澈的小溪,青春是深邃湛蓝的天空。
如果说人生是一座花园,那么青春便是花园里开得最灿烂的花朵;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青春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首歌曲,那么青春便是歌曲中最美妙的音符。
同样的青春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而青春给予人们的机会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将经历一次美好的青春。青春不只是年轻的容貌,灿烂的笑容,健壮的身体。青春应该放热、发光。利用这仅有的美好的青春去做有意义的实事吧,我们要让青春岁月留下永恒的价值。
青春是宝贵的,我们要刻苦钻研、努力追求、勤奋探索……我们不能再整天吟诵“青春做伴好还乡”,我们应向世界高喊“我的青春,我做主!”
朝霞里,青春年少的我们正阔步前进。我们的明天将是一个高度文明、高度发达的繁荣盛世。那是,如果人没有知识,好比是鸟儿折断了翅膀;天空失去了白云;森林没有了树木。
因此,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属于我们的青春时光,用新思想、新概念、新知识武装自己、丰富自己、重拾自己,这样我们才会用坚实的羽翼迎接未来的挑战。
莫让青春负年华,莫让青春负东流,让我们用青春的绽放去增添中华民族的光彩。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载着希望舞动起青春的翅膀,在祖国的蓝天下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