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青春的路上每个人都曾叛逆过,都曾有过争吵,也曾因为某些事情而变得懂事。
曾经的我是个叛逆的小女孩,那时候父母因为工作比较忙,常常没时间照顾我,就把我放在了奶奶家。一开始因为还小,所以很听话不敢乱跑,后来逐渐长大了,胆子也大了,常常和哥哥一起出去乱跑,疯玩。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的性格就变了,变得像男孩子一样,天不怕地不怕,正因为这样,我爸也没少打我。
就算挨打也没有让我的性格有丝毫的改变,特别上初中的时候我变得更加叛逆了,父母说东,我非得往西,不让我干什么我非得干。记得有一次,快到期末考试了,可我每天放学后还是一如既往的出去玩,不写作业不看书,尤其是到了周六周日,连人影都看不着。还记得有一次,我爸在家看着我写作业,可就在我爸去厕所的时候我居然跳墙跑了……三年的美好时光就这样别我荒废掉了,中考的失利就是对我最大的惩罚。之后我来到丹东市中医药学校,可我依然贪玩,不好好学习,就在我还沉浸在自己玩乐的世界里时,家里却发生了一件大事,妈妈突然病了,而且病的很重,这对于我来说简直就像晴天霹雳一样。
因为以前在家里有妈妈宠着,无论我干什么都有妈妈顶着,我可以不问一切,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可是现在妈妈倒下了,是我的叛逆、我的不懂事让妈妈心力交瘁,我真的很害怕,好想让妈妈的一切都发生在我身上,让我替妈妈承担一切,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真真真正正的感到后悔,后悔自己所作所为让妈妈承受了太多,为我付出了太多。
所以我决定改变,我也必须要改变,我不能再让妈妈为我担心,而且我要替妈妈分担家里的事情,不仅为了妈妈,更为了我自己。
青春路上我叛逆过,任性过,无知过,但现在的我在不断的成长,知道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所经历的一切的一切,让我学会了承担,懂得了责任,让我更有勇气的去面对未来的生活,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我会不断努力,让自己的青春不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