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青春?《新华字典》解释说,青春是指我们的青春。现在的我们,年轻而有朝气,充满激情,充满青春的正能量。
曾经我们不知道什么是青春,曾经在作文里傻乎乎地赞美青春。但一旦回到生活,我们保持着三分钟热度,然后还是3。1,食堂,宿舍,教学楼,吃饭,睡觉,上课。甚至有人嘲讽我们比猪强一点。现在,我们来到了大学,感受到了不同的教育方式,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给自己。青春不仅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财富。我们应该用它来创造更多的价值。我们谈理想,谈青春奋斗。如果我们把理想高高挂在天上,它就像一颗高不可攀的星星,遥不可及。一个实用的理想,是青春里的一盏路灯,在迷茫的时候,我们可以向着它找到方向,给你讲一个大家可能都听过的故事。项羽小时候,当他叔叔问他长大后会做什么的时候。项羽的答案是一统天下。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他们连想都不敢想的梦想,就像不是每个人都敢像刘洋洋李伟一样梦想未来在太空飞行一样。但对他来说,这是一个目标,所以他从小就努力学习武术,熟悉兵法,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虽然他被打败了,英雄死了,他选择了乌江自杀,但他从小到大的坚毅精神值得永远学习。现在我们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现在开始,用我们青春的正能量开始,还是太晚了。
著名企业家马云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很痛苦,明天很痛苦,后天很美好。很多人只是放弃了明晚,看不到后天的太阳。”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挫折是人生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剑锋来自削尖,梅花香来自苦寒。”俗话说“天塌下来,人要负责任,首先要苦思苦想,努力工作,饿个身体和皮肤。”。坚持是我们的正能量之一,美好的青春在延续。为什么不放下我们的梦想?和我们熟悉的爱迪生一样,我们发明电灯的时候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做实验。每次考试失败后,他都总结经验,一次又一次地投入到下一次考试中,直到成功。不仅仅是爱迪生,很多前辈用他们的人生轨迹告诉我们:青春可以说是在挫折和失败中度过的。但正是因为这些失败,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人生而不后悔。
青春需要正能量,它会为我们插上翅膀,飞向广阔的蓝天!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一句话来结束今天的发言:“少年对国家是明智的,而少年是富有的。”
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