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讲稿600字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大爱铸师魂,青春献教育》。
我是一名乡镇小学的普通老师,从教至今已有十个年头,用朋友的话说,走在大街上,人们一眼就能看出我是老师。每次上网聊天,不出两句话,对方准会发过一条这样的信息:“你是老师吧?”被猜中的次数多了,我才渐渐知晓原来只有老师才会不计速度,力求把每个字,每个标点都输入正确,而不会用别字、谐音字代替。我不知道她们的话是赞扬我,还是讽刺我,但不管是赞扬还是讽刺,我都将“老师”这个荣誉高高举起,不动摇不自卑,用心爱学生,用爱铸师魂,立志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
当前,全国教育战线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通过认真地学习、实践,我深刻地体会到“师爱是师德的灵魂”,是教师教育每位学生的感情基础。
20xx年3月31日,殷雪梅老师为了拯救身后的学生,张开双臂,用血肉之躯阻挡着鲁莽而来的小轿车,孩子稚嫩的生命获救了,殷老师52年的生命历程却戛然而止!
去年5月12日,汶川发生特大地震,面对空如其来的灾难,有这样一位老师,他弓着身子,张开双臂,趴在课桌上,顶住了冰雹般坠落的碎砖瓦,身下蜷伏的四个学生获救了,他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这张开的双臂上,他就是谭千秋老师。
还有很多这样英雄的老师有待我们追忆,“大爱铸师魂,他们在危难时刻用鲜血和生命,用爱与责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作为同行,他们是我的骄傲,也是我们所有为人师者师德师风学习的楷模。
大多数的时候,教师的职业是默默无闻地奉献,正如法国作家雨果所说:“花的事业是甜美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它是平凡而谦逊的”。在我的生命中经历过太多这样无私的老师,她们用无悔的青春为教育事业倾注了一腔热血。
上初三时,我的班主任赵文侠老师是个几乎见不到太阳的人,早晨太阳还没升起,她就到教室迎接每一个学生的到来,下午太阳已经落山了,她还在翘首眺望最后一位学生消失在马路的尽头,寒来暑往,不知道送走了多少批学生。李福爱老师是我小学3、4年级的班主任,记得小时候一到冬天,我的手脚就特别爱冻伤,每天到校的第一件事,李老师都是捧过我的手放在炉子边上烤火,再细心地为我涂上药膏。
正是受这些老师的影响,我才在中考填报志愿时,写下了“师范”这个第一志愿。我要将这根爱心接力棒继续传下去,爱我的学生,让他们快乐地成长。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想说我的选择是光荣的,是无怨无悔的,我要把我有限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教育这方热土,用爱心与责任关心每个学生,铸就崇高的师德、师魂!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