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情感。是生命的源泉在不息地涌动。厄尔曼这样定义青春。如今,年少的我们正值大好年华,正是勇敢攀登,追求梦想的时候,怎能让时光在平凡和庸碌中悄然而去。
青春无价而短暂,它是上苍赠予我们珍贵的礼物,我们应该最 大限度地挖掘自我潜能,让青春尽情地飞扬,让展现自我成为我们一生中重要的课程。传说有一种鸟,一生都在风中飞翔,累了就睡在风里。它的一生只有一次落地,就是它死的时候。这鸟在风雨中尽情的飞翔,极尽生命之美,而我们最 美的青春,是否也该有一次浓烈而绚烂的炽燃。
青春惊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如今荒废的每分每秒都将成为明日的悔恨。在你所处的位置,用你所有的资源,去做有意义的事情,无非是更好的选择。自主课堂是教学的特色,而能否把握机会,勇于发言,是否援疑质理,学有所得则是你的选择;自习课堂是学习的要地,而能否遵守纪律,入定入神,能否认真研习,巩固发展则是你的选择;高中三年是勤恳学习,奋力拼搏的时候,而选择滞留淘汰抑或成长发展则由你决定。穿梭岁月的峰头,走过历史的云烟,一代代出色青年用青春树立起一面一面的旗帜,他们心中始终深藏着一个精神、坚持着一份信念、铸炼成一种魂魄———一种燃烧激情、力争上游的魂魄。青年啊你的名字叫奋斗!青春因执着的奋斗而倍显精彩。
今日青春似火,今日梦想如花,在熠熠的阳光之下,我们应该做的,不是含苞待放,而是勇敢怒放。少年们,谨以青春的名义,请在逐梦的路上奋力奔跑,让汗水浇灌生命的花朵,愈开愈盛,愈开愈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