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讲稿400字左右
大家好!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活力的,青春是宝贵的,我们要懂得珍惜。下面我要跟大家演讲的主题是“珍惜青春、感悟青春、拥有青春”。
青春:她经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 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过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的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的最 伟大的事业—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所以我们应该珍惜青春,乘着自己还年轻,尽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发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我国一代文学巨匠郭沫若先生曾对青春的有这精辟论述。“人世间,比青春还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是最 容易消逝的,最 宝贵的东西不甚为人们所爱惜,最 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使它的消逝。谁能保证永远的青春,便是伟大的人。”
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前进,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时刻伴随着我们?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青春对我们每个人仅有一次,愿我们把握住自己的青春。朋友,让我们把青春聚合成美丽的冰雕,让我们将年轻抒写成美丽的诗行,让我们把信念挂在桅杆上,让成功之船启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