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谱写青春的美好乐章。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是人生最 灿烂的花季,是人生最 宝贵的黄金时期,但青春也是最 短暂的。正如席慕蓉所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面对稍纵即逝的青春,希望你们认真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谱写青春的美好乐章?郭沫若曾说过一句话:人世间,比青春再可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 容易消逝。最 可贵的东西却不甚为人所爱惜,最 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进它的消逝。
我们每个人都有青春,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珍惜青春。别人无法夺去你的青春,但你自己却可能浪费自己的青春。新的一年里,我真诚地希望你们深刻理解校长在昨天的开学典礼上赠送给大家的文明、明理、立志、践行八个大字,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在自己的青春沃土中,播种一颗感恩之心、播种一种律己行为、播种一份责任之感、播种一个自省习惯。
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向你走来;青春也是美丽的,美丽的青春正企盼着你的奋斗;青春将因你的奋斗而更加美丽、灿烂和辉煌!我们的生活是平凡的,她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她的色彩,思索自己的热情和梦想。她还需要我们坦然面对,不断超越,用我们的行动谱写青春的美好乐章!
在这美好的时刻,祝愿全体同学学业进步、健康成长;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祝愿我们的学校繁荣昌盛、前程辉煌!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