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就像一首歌,拥有诱人的美妙;青春又像是美人的微笑,拥有永远的妩媚;青春还像是一笔珍贵的财富,拥有巨大的诱惑。青春的力量是伟大的,拥有并把握了可贵的青春,就把握了一切。如果把人生比成是一座生命大厦,那么青春就是生命大厦的基础工程;如果把青春比成是一艘船,那么青春就是扬帆启航的黄金时期。
拥有青春就拥有了时间。古人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极为宝贵的。拥有时间,我们就可以在知识的天空翱翔;拥有时间,我们就可以自由追逐那美好的理想;拥有时间,我们就可以为祖国贡献力量,成就大事业。人到了中老年,回顾自己走过的人生道路,往往会发现许多遗憾,可是已无法弥补,因为青春不再,只能追悔莫及。
拥有青春就拥有了机遇。青春给予了我们机遇,给予我们学习,创业,奋斗的机会。这些机遇如金子般可贵,让我们在大好的青春年华中干出大事业,让我们为自己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拥有青春就拥有了希望。在人生道路上,我们都经历过许多挫折,但我们并没有倒下,正因为可贵的青春给予了我们重新站立的勇气,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张海迪面对可怕的病魔,并没有退缩,因为她想到自己还有大好青春年华,还有希望。于是她成功了,成为佼佼者。正是因为这种青春的力量,令我们朝气蓬勃,对人生充满希望。
青春的力量是伟大的。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人生的一切就是时间,机遇和希望。”而青春给予了我们这一切。青春是短暂的,青春的火苗最终会熄灭。作为这可贵财富的拥有者,让我们更加珍惜青春,为社会,为人民,为我们伟大祖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