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平静,由彷徨走向坚定,并最终走向成功。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一个民族生命中所有的潜能。
教育工作,虽然不见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却是用平凡与崇高的师德之光,照亮了一片清纯的天地。那深夜窗下不眠的灯光,作业本上殷红的心血,课堂内外淳淳的教诲,一点一滴,潜移默化,日积月累。久而久之,教师的道德品格便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教师虽然平凡,可他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教师虽然清贫,可他的双手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
在工作中,我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我不断地告诫自己,为教学探索一条路,一条自己愿意去走的路,一条不枯燥自己也不枯燥学生的路,一条不糟蹋自己也不糟蹋学生的路,一条不把语文等同分数的路,一条回归语文本真的路,一条让人视语文为生命过程的路。寻得很辛苦;寻得很脆弱!
我知道,这只是我的一个梦想,也许是一座海市蜃楼,也许是一座空中楼阁。也许是水中月,也许是镜中花。但不管怎样,我将用我的一生去追寻。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