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初中202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一同探究“梦想”这个捉摸不透的小家伙。众所周知,同学们的心中都住着这个鬼灵精怪的家伙,它时常在我们松懈时就突然蹦出来,敲动我们的心弦,后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之夭夭。唉,它就是那么高深莫测。
但恍然间,它似乎又是在找存在感,在提醒内心深处的我们莫忘了它——它可是很久之前就已入住我们的心房。是的,可能同学们会觉得它俏皮、可爱,但它却是那个能一直坚守初心的榜样,是那个不辞辛劳、日夜浇灌梦想芳草的勤劳园了。那么,它这样做的目的就是:
守,静等花开。
所以在座的同学们啊,摸着自己的心房,感受一下梦想跳动的力量,那么,你们就会知道坐在这里学习的目的、意义。
当然,暂时没有明确的梦想的同学也切勿着急。不是梦想与你远距离,而是适合你的还未来临。就拿我弟弟来说吧!小小年纪,就会找梦想。但每个梦想都坚持不了一学期,就频频下台了。可以这样说,弟弟上了多少学期的学,就换了多少个梦想。这样说来毫不夸张,别人是找朋友,可他呢,是在找梦想。
每次一看到别人在某个方面有很大成就时,他就立志要成为这样的人。可能这句话在别人听来都会觉得他很有志气:小小年纪,就有这么远大的抱负!可他们却不知道啊,这句是他的口头禅,换梦想就像换衣服一样频繁。看到男明星在舞台上光彩亮丽,他闪着灵动的眼珠就说要像他这样,在舞台上闪闪发光;不久之后,坐飞了飞机,就又励志要当机长,做个帅帅的机长。之后的每天,他一直缠着我和妈妈,问他现在是不是还不够瘦、不够帅?圆溜溜的眼睛透露着期待。
每次的每次,我们俩都彼此对视一眼,说出了那番真挚的、鼓励的话语。这样一番话虽短,但很值得。在孩子的内心里,也住着一个小人物,它不同于我们的一点,就是它是由不同形状的积木拼接起来的,挑挑选选中,筑成真正的梦想。
要想知道,筑梦难,选梦更能难。但我们不应因此而放弃,而是应该投身于大自然中了解自然界的万物复苏,一点一滴,筑造属于自己的梦想!
让我们最后再一次给自己打气加油:“我们都是追梦人,不惧困难敢攀登,幸福前途由我定,斗志昂扬定乾坤!”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