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初中2024
尊敬的老师:
大家好!
为了在高中新学期开始,激励全校同学们在这个全新的学期有学习的目标,我受学校的邀请在今天这个万象伊始的一天做出我的演讲,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我的梦想。
高中是我们的梦想实现的关键一步,这三年也是拉近我们与梦想之间距离的三年。所以我想对高一的新生说你们要在高中最开始的阶段明确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梦想绘制好这三年的蓝图、我想对高二的学生说如果这个时候还没有梦想,也还没有为梦想努力现在依旧还有时间,所以请你们要所现在开始努力、我想对高三的同学们说我们已经站在这三年里离梦想最近的地方了,请你们无论怎样要继续坚持下去,我们都会为你们加油的。
对梦想很懵懂的同学们可能会问我梦想是什么?梦想可以是一门职业、梦想可能是一种生活、梦想可能是一份感情、梦想还可能是一份追求、梦想更可能是自己心里一段执着的情感。哪怕我们跌入深渊谷底,我们也可以凭着这段执着的情感,依旧奋力的向上攀岩、哪怕我们身处无边的黑暗和寂静,我们也可以凭着这份执着的情感,依旧永不停息的寻找光的轨迹、哪怕我们我们被嘲笑讥讽包围,我们也可以凭着这份执着的情感,依旧坚定的向前奔跑。这就是梦想,这是我们高中三年需要有的梦想,那么在你心中是否也有这么一段执着的情感呢?你在这三年里你有感受到这份情感的力量呢?
在我的心中我就有这样的情感,我也无时无刻感受这它给我的内心带来的力量。我刚刚进入高中,也同样是很迷茫的,我在这时还没有自己确切的梦想,所以我在高一的时候学习努力学习单单只是因为我想有好的成绩,但是这样子在高中去学习是很疲累的,同样这样子学习在高中也是很难坚持下去的。但是我是幸运的,我在我这样浑浑噩噩的高中学习中遇到了我的梦想,这样的感觉就好像一片漆黑的世界突然被点亮了一般。因为有了梦想,我就有了想为梦想实现的心中理想的大学,我在这高中三年才真正的有了自己想要继续努力的目标,并不会感受到疲累、不会感受到乏味,一切的辛苦仿佛都那么甜。在最后希望我们高中全校的学生也会有自己的梦想,也会有这一段执着的情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