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又下雨了。雨季的天空总是深不可测的,潮湿的气流氤氲在屋子里,很久很久。
心底却有一抹彩虹,从这里延伸到彼岸。直到你可以跟上我的脚步。找到回家的路。
为什么你走的那么静,几乎不让我有任何找到你的蛛丝马迹。知道吗?我真的很担心。我知道你舒展开的笑靥是假的。你的眼睛出卖了自己,即使没有颤动的泪光,但我明显地感觉到那种无助正在蔓延。甚至那明亮的、纯澈的眸子也隐隐泛着一丝痛苦。可是你的嘴角仍坚强地不断上扬,微笑。
是你告诉我,如果不能释怀,就找不回真正的自己。于是,我学着渐渐放手,我告诉你,我做到了。明显的,又是那张招牌式的微笑。我不懂,为什么你可以快乐得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其实你什么都知道对不对,你知道患上了白血病,知道只剩下1个月的时间,知道你会很痛苦,知道你要离开我。可是为什么可以那么淡然,一切似乎都改变不了你乐观的性格。
原来一切简单的生活,变得复杂了。三个月前的诊断书,夺走了我一切的幸福。我无法向你一样坦然地面对,因为我始终不如你。记得多年前,也是同样的病带走了我的外婆。我永远都无法忘记外婆临走前的安详。无法忘记她轻轻地握着我,又渐渐松开的手。同样地,没有泪水。静静地走出我的生活,走向另一个世界。
小兰说没有一个地方是永远都聚满人的,也没有一个地方是冷冷清清的,有些事迟早要忘的。
是吗?你真的只是一个过客还是你只是来教我寻找幸福。你的使命结束了,所以,就该走了。
因为你,我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如果这就是所谓的快乐,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梦想,那么也因为你,我愿意改变。琪琪。
你说微笑就是信仰,要学会忘记。如果我做到了,你会开心吗?
看到那条彩虹了么?一端从我这里开始,另一端就是你的起点现在我终于相信我可以正确面对以后的人,未知的事。我会珍惜。
或许现在我才真正读懂梦想。所以,让我有机会做个梦想家。
琪琪。我会带着最初的梦想走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