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努力前进。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五彩斑斓的理想,我也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当一名公益律师。
公益律师的职责就是救困扶弱,为穷人伸张正义。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有这样一个理想,那得从一次我在成都荷花池车站看到的一个故事说起:一个面容憔悴的中年妇女坐在派出所门口又哭又闹,一群人正在那儿围观。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她的女儿被人拐骗到了外地。她报了案,当地警察也立即着手调查。但经过几次调查取证,最后锁定的犯罪嫌疑人竟是某局局长的侄子。于是,案子就这样一拖再拖,最后不了了之。妇女不服,便坐在派出所门口哭闹,希望能为女儿申冤。但没人理会她。
这一现象使我明白:民告官是很难胜诉的,官官相护仍是很常见的事情,包庇亲属也不以为然。
如果我成了一名公益律师,我就可以为像那位妇女一样的人伸张正义,打赢官司,尽到律师的责任。
可是,光说不练空把子可不行。要想成为一名公益律师,首先就要认真学习,学好各种知识,为将来打好基础;其次,要努力攻读法律知识,了解国家的各种法律法规;最后,还要多看多分析以前处理过的特殊案例,仔细研究,为将来做一名公益律师做好准备。
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只要我用功读书,努力奋斗,坚持理想。做公益律师的伟大理想就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