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水烟漠漠中从远处漂来的一叶扁舟,梦想是夜幕沉沉中点亮银河的灯火,梦想是心海渺渺中激起浪花的礁石。梦想,是人生的漫漫长路中不可或缺的航标。一些人的梦想很伟大,当国家干部,当外交官;一些人的梦想很唯美,当诗人,当歌手;一些人的梦想很无私,当志愿者,当消防员。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当画家。
大概是从一年级开始吧,我就开始学画画了。在从一年级开始的7年中,我学了很多东西,但是坚持到现在的,只有绘画。每当拿起画笔,我就会有说不出的兴奋,尽管大都以失望而终,但是看着自己笔下的成果,总是会露出欣慰的微笑。平常也随意画些小人,需要的时间为几分钟到几小时不等。我是愿意花这些时间的,有的可能是当场就丢弃了,但丝毫不觉得冤屈。
以前学素描的时候,忘我地投入其中,甚至连手被铅灰染黑都没有发觉。直到同桌发出惊呼:“你的手是怎么回事?”才猛然抬头,有点哀怨地看着同桌,为她把我从“极乐世界”中拉出来而惋惜。反而对手的一点“破相”全然不顾。既然都准备成为画家了,哪还顾得着这点牺牲呢!
现在改学水粉,想培养一下色感。而且在涂色彩时大笔一挥的豪迈也让我有十分的快感。一开始我是小心翼翼的,有点像小女孩在水洼里漫步,总是踮着脚尖,不敢迈出去;当老师再三叮嘱我后,我貌似也找到了这种感觉,渐渐地也就放开了。要当画家的话,胆子大也是条件之一吧。
在抽屉里时常无意中找到几年前的画作,现在看看,也忍不住要笑出声来。记得以前还自我感觉很好呢,现在看来,就跟鬼画符差不多。虽说十分想将它们丢弃,但这也是过去的我留在世上的纪念品,就像是妈妈说的:“将来你成了名,这些都是很贵重的。”不过每当听到这句话我也不禁有点担心,将来真的能成名吗?还是像很多人那样,年轻时曾经有美好的梦想,但最后还是被淹没在人海中渐行渐远?我要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在心中暗暗地说。
有人曾问我:“你想当画家到底是为了什么呢?”“画自己喜欢的东西啊!你想想看啊,如果随意就能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如果随意就能使一个个灵动的人物跃然纸上,如果随意就能描绘理想中的蓝图,那也会引人注目吧!”
要庆幸自己得到机会能够为一件美好的事情竭尽全力,我相信我所坚持的终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