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有人问你,现在有科学家、音乐家、作家、医生等工作项目,你会选择哪个?
似乎很难做出选择。
如果你问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耳科医生。"
耳科医生!我听到有人叹息。很奇怪。这么多工作项目,为什么选择耳科医生?
也许你不知道一个聋人有多痛苦。你肯定会问,你不知道吗?
我记得那几天下着毛毛雨。我去书店看书。突然,商店里一个繁华的角落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挤了进去,看到一对母女,听别人说了才知道,那个牵着妈妈手,和我年龄相仿的小女孩,是个聋哑女孩。因为聋哑女孩和妈妈不会手语,所以只能用笔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纸上,然后互相交换。
他们的这一举动顿时激起了我的理想:做一名专门治疗聋哑人的医生。
那天下午,我回去后,坐在沙发上。突然,奇迹出现了。
十年后的今天,我在这里。那时候我已经是一个聋哑医生了,穿着白大褂在手术室里给病人看病:先给病人做全身麻醉,然后用特殊的治疗方法把耳神经和感应神经连接起来。
有一个聋哑病人治好了,他们都来找我感谢我。我不好意思说:“没事,这是我的职责。”
最后,我也在人们的笑声中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