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幻想,从古至今,多数的人们在酸甜苦辣中编制着幻想。在黑夜,幻想是时暗时明的火光,带给人们忽远忽近的希望。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幻想,它漂移在想象和期盼之中,是人们心中孜孜不倦地追求幻想越清楚,就越简单走进。只有有了幻想我们才有真正的动力,才有激情去行动。幻想就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没有幻想,我们只会醉生梦死的活着,只会虚度光阴。有幻想就会有奇迹,有幻想谁都了不得,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的幻想只不过是幻想,它虚幻得可想而不行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幻想怎么会开出绚丽芳香的花儿呢?你们知道吗,幻想恒久建立在执着、汗水、努力与泪水之上。众所周知,邓亚萍从小就热爱打乒乓球,她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大显身手。却因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于国家队的大门之外。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转化为动力,苦练球技,持之以恒的努力最终催开了幻想的花蕾她得偿所愿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她总共夺得了18枚世界冠军奖牌。邓亚萍的精彩成就,不仅为她自己带来了巨大的荣耀,也变更了世界乒乒坛只在高个子中选拔运动员的传统观念。遥望过去:宏大的居里夫人造福于人类,艰苦、辛酸地奋斗了一生,最终提炼出了纯净的镭。她的生命虽然因为长期接受放射性物质的刺激而消逝了,可她追逐幻想脚步却恒久不会停下来。她用她的幻想,书写下了生命的永恒。你们知道吗?我有一个幻想,一个从我小时候起先就有的一个幻想!它始终深深扎根于我的心中。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里人过上华蜜、富有的生活,是的,这是一个普遍,平凡的幻想,每当甜甜的品尝自己的幻想时,路上走过的坎坷,心中承受的心酸,都会慢慢的过去,虽走的辛苦,但奋斗的过程却让我很快乐很充溢。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殊精确的推断力,但是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幻想还距我有一段距离,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幻想的过程中,会有许多挫折和多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垂头丧气。因为我信任,只有经验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建天堂的力气;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验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幻想。虽然现在还没有实现这个幻想,但我坚信,迟早有一天,我坚信我的幻想肯定会含苞待放。今日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逆境,我们要信任乌云之中必有甘霖,逆境之中必有祝愿,要信任自己的幻想肯定会实现。有人说在现实的面前我们的幻想是多么脆弱,当我们和困难拼搏一番,你会觉得,困难不过如此。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不要向往华而不实的幻想会实现,也不要沉醉在繁华和喧嚣当中。选择好了这样一条路,就必需要走下去,不管路有多长,不管前方是不是危急重重一切的一切,都无法阻挡我们幻想的实现只要我们自己能坚持不懈的去追求,只要心中有再往前一点点就到了的信念,最终,幻想实现的喜悦就会向你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