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鸟儿因为有了梦想,才能在蓝天白云之间自由翱翔,鱼儿因为有了梦想,才能在还有的深处漫游……我的梦想只是当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
在现代,医生或许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职业,但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每当去医院都会看到一群穿着白大褂戴着白口罩的人在不停地忙碌着,他们好像总是很急,走起路来永远是跑的。他们很奇怪,总是不拘言笑,但却向一个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伸出援助之手。自从那时,那抹白色的身影就深深的映在了我的脑海里。
自从发现我想当医生,家长并没有太大的反应,也并不在意,认为这只是小孩子典型的三分钟热度,但渐渐地爸爸妈妈发现他们错了,这个梦想已经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底。
最初,至于为什么想当医生,原因我也不清楚,或许只是一种感觉而已。只是每当我看到一个个骨瘦如柴,面黄肌瘦的病人经过那些“白衣天使”的手便又充满了蓬勃的朝气,我总觉得他们好伟大,救死扶伤,竭尽全力与死神争夺那宝贵的分分秒秒,努力挽留生命的希望。有的时候,我也会看到有些家境贫寒的病人因为交不起昂贵的医疗费而被医院拒之门外,医生们虽然眼露不忍,却也无能为力。我就想做一名将利益抛之于脑后的的“白衣天使”,眼里只有病人的安危,没有权利与金钱。“当医生很苦也很累!”这句话,我不知道听过多少次了,可我却一直当做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不放在心上。要知道,我认定的事情,除了世界毁灭,否则,没有人能改变我的想法,我会一直向着我的目标,我的梦想努力,努力,再努力!
医生也许会很孤独,终日与常年不变的刺眼的手术灯为伴,可还是有很多很多的“傻子”愿意承受这份孤独,不久之后的将来的我可能也会是这样一个“傻子”。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什么都不做的的懒汉碰到天上掉馅饼的可能性小于百分之零点一。医生很普通,脱去白色的外衣,认识你的就没有几个人了。做医生的风险很大,只要稍微出了一点差错病人的生命之火可能就熄灭在你的手里,你还会承担法律的责任。尽管如此,我还是很痴迷于这个职业,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上帝的使者”。我知道要实现这个梦想不能靠刷刷孩子气,因此,要奋斗!
梦想就是一粒种子,种在肥沃的“心”田里,尽管它很小,很不起眼,却可以生根发芽,直到长出累累硕果。如果没有了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现如今的热血青年又有谁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也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的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梦的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有无数挫折与困难,但没有关系,跌到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我会一直为了我的“医生梦”而努力的!加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