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像一只小船,在茫茫的大海里飘着,飘着。
小时候,在一个爱异想天开的女孩脑里,有着像星星一样繁多的梦想。当我看到慈祥的老师,用辛勤的汗水浇灌一棵棵稚嫩的树苗时,我多么想成为一名老师。当我生病时,到医院里,看到医生为痛苦的病人治疗,救死扶伤,忙碌得连一口水都没来得及喝上,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十分想当一名医生。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杨丽萍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的演出,把她那婀娜的舞姿献给每个需要爱的人,我又想当一名舞蹈家,用肢体语言表达思想,领略舞的真谛。当我看到T台上模特穿的时装,还有穿着设计师设计的服装的人们,脸上乐呵呵的笑脸,我就很想当一名设计师……
在我童年的梦里,这些梦想的光环时刻映照着我,充实了我童年的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真正的目标才在我心中深深地扎了根。
我要当一名哲理作家。把笔变成生活写照的工具,把笔铸成挖掘生活的机器。发掘生活的美,生活中的爱,输进需要它的人心里,让世界充满爱。我要写出舒爽的词语,鼓动的句子,优美的诗歌,涤荡着人们灵魂中的浮躁与狂妄。
我要当一名自然作家。把笔变成自然写照的工具,把笔铸成挖掘自然的机器。我要在山脚下搭一座小木屋,每天,新鲜的空气流入我心田,小鸟的鸣叫陪我练笔写作,小溪的歌声伴我进入多彩的梦乡,云朵的可爱,遍野的花儿……这一切让我感觉多么幸福。于是脑子里开始有源源不断的灵感,怎么写也写不完。我要写出细腻的词语,清新的句子,飘扬的诗歌,表达我对自然无限的爱,让人们知道自然的一切是多么美好和谐。
记得一位伟人说过:有目标就要去奋斗。虽然现实离这个目标还很远,但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认真,充实地度过每一天。
梦想,像一只小船,在茫茫的大海里飘着,飘着。虽然目的地还很渺茫,但小船一定会努力;虽然海上风浪很多,但小船一定会坚持。愿小船早日到达实现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