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每个梦都不一样,而且梦有大有小,梦有很多种,中国梦,教育梦,学校发展梦,个人人生梦。而我的梦也就是中国的梦,中国的梦需要我们来实现。
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所以,我认为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
而我梦中的中国是一个人人平等、环境优美、安全的国家。我希望我们的国家每处都充满着爱,美好的环境让每个人都可以舒适的生活着,还有较好的国民素质让你我生活的和谐,而且还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要让动车亲嘴、地铁追尾、火车出轨、战机坠毁;不要让地沟油、塑化剂、苏丹红、瘦肉精、三聚氰胺充斥着整个市面。像家一样温暖的国,在我们在外漂泊的无依无靠时会想起的家。我希望我的国会像家一样,当我们在外漂泊的累的时候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停靠的港湾,希望那些在异国他乡拼搏的人不会忘记自己中国人的身份。在国际的大环境下独立、有尊严、有地位,当我们在外面流浪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别人面前骄傲的挺起自己的胸膛说“我是中国人”,希望在国际的舞台上听到中国人的时候,别人会很友好的说句“你好”。
可是如今的中国还远远不是我梦中的雄雄大国,虽然在国际的舞台上我们泱泱大国不可或缺,但是在许多方面,我们还是做得远远不足,在许多方面我国还远远比不上其他国家。比如说在食品安全这一方面,我们知道前段时间的黄浦江死猪事件,洞庭湖死猪事件,还有许多的地沟油、瘦肉精等等的事件都对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有着严重的挑战。更有甚者,中国的小儿奶粉都得不到保证,奶粉里充斥的都是三聚氰胺,从而导致现在许多国人都不敢在国内购买奶粉。其二,在安全卫生方面我国做的也是没有我梦中的样子,我梦中的中国是中国人走在大街上不会去在意吃的是什么、喝的是什么,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可是现在咧,让我们看看身边的情况,各种垃圾食品充斥这个市场,细菌病毒存在于这个社会的各个角落,目前的H7N9禽流感病毒给许多地方带来死亡的危险,还有多年前的SARS带来全球性的灾难。其三,我梦中的中国是个人人知道节约,不浪费的生活作风。可是我们当今社会的作风还是不够的,依据报道我们知道,许多官员都会有贪污以及天价饭局的事件,说点小的,符合我们现在学生生活的情况,中午到学校食堂,你会发现餐桌上许多菜都没有动过。而他们结局只有一个,全部被倒进泔水桶。据统计,全国有将50%会被浪费掉,我们应该想想,在我们浪费的时候,又有多少的贫困山区里的人民正在挨饿啊。
现在的人们真的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呀”,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离开地球走向宇宙的深处,可是,他带来的麻烦也是相当不小的。现在的山早已没有以前那么雄伟壮丽,水也没有以前那么清澈透明了,还有那辽阔的天空也没有以前蓝了。但是,生病的人变多了,沙漠也比以前更加广阔了,水源比以前也更加枯竭了,天上的那个大洞也比以前更大了。而爱国,团结,节能,节俭,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但是相比以前,我们国家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都在改善这一历史问题。许多的利民措施,曾经的上学难、住房难、看病难等等问题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九年义务教育、路路通工程、农村医疗改革、大病医疗保险、农业税减免、农业生产的各项补贴这些措施都给咱老百姓带来了福音,这些措施的改革让每个人都有学上,每个病人都有地方可以治病,也让农村的生活得到显著提高。这些政策措施带来的是国民整体素质的提高,生活质量水平的提高,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从而使得国民的幸福指数的提高。
伴随着我们生活的越来越好,在保证环境友好,卫生安全的大前提下,我们应该为我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让我们曾经的泱泱大国更加的繁荣富强,让在近代史上饱受灾难的国家可以站在世界之巅,让我们这个沉睡中的雄狮可以展现他该有的风采。所以,随着祖国的进步我们也应该对中国梦的提高,更应该有更高的理想。
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加强对自身教育,认真学习运用好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鼓足中国信心,努力通过自身的学习实践活动锻炼增强本领,在基层工作中,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并将所学的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老百姓解难,帮助他们走向致富的道路,为逐步实现小康社会付诸行动,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其次,明确个人目标,成就自身价值。作为年轻人,在基层工作,要满怀激情,敢于担当,敢于创造,用“两个百年”的目标激励自己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奋勇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发挥生力军作用,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第三,勇于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时代在变迁,社会在进步,陈旧的思想已经适应不了。只要广大青年胸怀理想,只有创新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最终实现民族复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火药、造纸、指南针、活字印刷术发明者的后代,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创新传统,积淀了丰富的创新文化。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中华民族是一个充满着朝气的民族,新时期的中国是我们实现梦想的时代,所以年轻人的梦想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要勇敢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并付诸行动,为实现“我的中国梦”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