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中国说》)
这一刻,读着《少年中国说》,我心潮澎湃,一篇《少年中国说》足以彰显少年对国家复兴,富强的重要性。我看到了自己肩膀上的重担,便……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快乐?是悲伤?不,都不是。它只是人生的一个起跑点。梦想是风,行动是帆。让我们在汪洋大海中掌握住舵把,扬起风帆,达到成功的彼岸。梦想是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梦想亦是天梯,让我们攀登得更高,看得更远;梦想……
现处于大一的我,就是要努力学习好本专业的知识技能,夯实基础,提高技能。三年后,当我走出校门时,我可以昂首挺胸,可以不畏惧这个社会。我会以一名合格的并且优秀的专业人才来迎接挑战,真正做到一名“财贸精英”。同时,在三年的大学时光中,我会努力积极争取入党机会,申请成为中国共产党员。希望在党的英明领导下,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劳作,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去拼搏属于自己的蔚蓝天空,为财贸挥下一笔浓妆,成为财贸人,并为之自豪、奋斗。
我始终谨记:财贸职业学院秉承“明德厚学,知行合一”的校训,遵循“专家治学、名师兴校、科研强校、特色扬校”的办学方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根本、以特色为生命”的办学理念,把握“立足行业、面向社会、开放办学”的定位,积极为供销合作事业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因此,作为一名安财贸的学生,我承诺我有责任义务去发扬安财贸的精神宗旨,实现财贸梦。
著名作家德莱塞说过“青春是在你身上,你有人生最可宝贵的东西。”而奥斯特洛夫斯基有说过“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因此,我要用我最宝贵、最美丽的时期来铸就我人生的梦想,用我有限的生命为人民服务,实现财贸梦,实现中国梦,走向辉煌……
最后,我想说,这是我的青春舞台,我要秀出最棒最美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