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有梦想就有可能!”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梦想,或伟大,或渺小,或远在天边,或触手可及,或重如泰山,或轻如浮毛……坚持虽然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却一定会失败。所以无论如何都要永不放弃!
小时候,我稚嫩的心灵总充满奇思妙想。一会儿想当妙手回春的医生;一会儿想当推动社会的科学家;一会儿想当威风凛凛的警察……但我在一次突如其来的事情中树立了坚定不灭的梦想——成为一位中外文明的画家!
那个暑假……我刚刚跨入展厅,一幅栩栩如生的名画映入我的眼帘——齐白石所画的虾图!我的眼睛粘住了这幅画,唉呀呀!这虾活灵活现的,仿佛刚从水缸里跳到画上来的……背部的硬壳,腹部的线条,虾须轻微的抖动,全表现得淋漓尽致!我飘飘然,一时间云里雾里,犹如看见了人间仙境。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位千古传颂的画家!
从那以后,我心中树立了一个远大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付出了许许多多!白天,我全神贯注地临摹图书上的画;傍晚,我小心翼翼地画着温馨的家庭。
我一会儿灵感突涌;一会儿挠头掻耳;一会儿工笔细描;一会儿挥笔速写;一会儿笔声沙沙;一会儿静得出奇……我一会儿心平气和,一会儿火冒三丈……整整过了两年,我已经画了二十几本了!我的作品已经像模像样了。
虽说不算栩栩如生,也算得上出类拔萃了。回顾往年,我的水平一点点上升,由不会到会;由不好到好……我在此当中,受益无穷,学到了许多道理,也明白了坚持不懈,必取成功的道理。我坚信,我将来一定是一个中外闻名的画家。
坚持我们内心的梦想,就算有所现实阻拦那又怎样,拿出勇气向前冲,为梦想而拼搏。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是简单的“痴心不改”,更不是死板的“矢志不移”。而是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为自己的梦想付出更多的行动。相信自己,你也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