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在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的过程中,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中国梦,是个伟大的梦,渺小的我,还不能直接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做些什么。但是,现在的我,可以尽情畅想我的梦。通过实现自己的梦,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上一份绵薄之力。
也就是在几个月前的一次重要的抉择中,我选择了这个大家庭,最终使我有机会站在这里,有机会感受给我带来的温度。然而就是现在,刚刚参加工作的我,又一次要面临重要的抉择,也正是这次抉择将会影响我以后的成就和位置。它就是,对自己今后的生活方式进行的抉择。
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有两种生活方式,一种是像草一样的活着,尽管还活着,每年还在成长,但是毕竟是一颗草,同样吸收雨露阳光,但就是长不大。人们可以从上面踩过,但是他们不会因为我的痛苦,而产生痛苦,他们也不会因为我被踩了,而来怜悯我,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我。作为一株小草每天消耗着土壤的养料,却不能去回报养育了自己的土地和环境,这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所以我要像树一样的成长,即使我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我有树的种子,即使被踩到泥土中间,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使自己成长起来。生长在这个大环境里,使我可以充足的吸收外界的优质养料,使自己枝叶变得更加的茂盛,使自己的躯干更加的强壮,更使自己的根系更加发达稳固。当长成参天大树以后,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够看到我;走近之后,我又能给人一片绿色。活着是道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活着死了都有用。
有时候,成长的环境很残酷,会让一个人受到很严重的创伤,让他经受各种打击;这是生命的选择,它给了你无数的打击之后,让你排除万难,把你推向了世界的巅峰。然而,大部分人都被现实的严酷给蒙蔽了双眼,放弃了向前追逐的机会,只有那些撕破这层伪装的人,才看到了风雨后的阳光。
现在的我需要:自强不息,求真务实。面对现实,我没必要害怕,我要自强,我要走过那个从没有到有的过程,拿回属于自己以及自己梦想的东西。并且回报给高质量的成果以及高效的活跃的工作环境。是给了我保持坚强的理由,是唤起了我内心的狂野。请允许我在这向献上自己最诚挚的感谢。 学校是一个孕育梦想的摇篮,当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的时候,就是我们要怀揣着梦想,一步一步把它孵化的时候。能够站在这里是祖国给了我们梦想的环境,还有XX院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机会。
在滋养我的过程中,我也会踏实工作,努力让自己变强,争取能在不远的将来借助力量逐渐强大的我,能用自己茂密的枝叶为祛暑纳凉,也能用自己强壮的根系为固土安邦。
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梦”更是每一个“XX人”的梦。预见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创造未来,实现梦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借着有力的后盾去创造自己的梦想。
有无数个伤心的理由使我放弃,但仍有一个原因让我继续坚持,那就是在我心中仍有梦,我的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