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梦想》
有时,我们常常茫然的问道,“梦想是什么?”从理性的角度看,梦想起源于对生存的冲动,升华于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是人生发展的最重要的动力;从文学的角度来看,更多人会说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着,是我们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
回眸过去,我们是否还记得每一个梦想给我们带来的悸动;展望未来,我们又是否会去想象一个个让我们心驰神往的新梦想、新希望。
但是今天,我们要把目光投到现在,我们说,“有了梦想,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目标,就有了动力。”但如何实现梦想呢?以下几点是根据心理学家的研究而得出的。
第一步——建立使命感,明确价值观。将梦想作为自己的使命和人生的意义价值来看待,明确与梦想和目标一致的价值观,才会有更好的行动力。
第二步——寻找学习榜样。这个榜样或大或小,他也许是身边一个优秀的小人物,也可能是世界级的大人物,通过这些榜样,我们能学到书本上所不可及的知识和人生启示。
第三步——进行时间管理。我们要明确什么事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们应该做什么,并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这样才能短时高效地将时间效益发挥到最大。
第四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大量的行动。任何一个成功的例子都表明,有了行动才会有收获,实现梦想的艰辛历程对我们来说就像是一架梯子,不管你的攀登技术是好是坏,但有一点值得记住,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是永远也爬不上去的。
雄鹰追求在万里无云的蓝天下展翅高飞,猎豹追求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尽情奔跑,鱼儿追求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游,我相信,你我的梦想也终将会在正确的方向和持续的行动中逐步实现。
最后,我想送给大家我最爱的一联诗,“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