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关于梦想演讲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快乐阅读放飞梦想》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身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
书,犹如一个无边无际的大海,蕴藏着无数宝藏;书,犹如一片蔚蓝的天空,张开翅膀,任由我们翱翔。书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不断启迪我们,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书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们面对面的交流,鼓励着我们去发现生活中的美;书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微笑的诉说着,教会了我们不少道理,也让我们明白了这世间除了甜,还有苦。也教会了我如何去面对生活。
书是一位博大精深的智者,他可以教会我们许多在课堂上难以学到的知识。走进童话世界,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与你共同歌唱;我时而会陪着卖火柴得小女孩一同流泪,又仿佛穿着水晶鞋在翩翩起舞······走进诗词世界,我会和陶渊明一起在东篱下采菊;走进文学宝库里,我概叹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草船借箭,又为武松景阳冈打虎而喝彩。
读书成就梦想。前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那些无志之人的志,就是美梦,就是所谓的理想,他们把自己的蓝图钩画得再美好,在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同学们,你们是立长志之人,还是常立志之人呢?我相信你们是立长志之人,将来有伟大的成就。
书,从我们出生到现在,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我们离不开书籍,正因为我们粮食不育的是我们的身体,书籍哺育的是我们的灵魂。我们不仅要身体健康,也要灵魂丰富。读书成就理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当然,理想也是一鼓动力,推动着我们前进,不用气馁。
让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梦想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