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关于梦想演讲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年x班的_x,今天带来了的演讲是《梦想》。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一颗撒在沃土里的种子,梦想是炎热夏日的冰爽,梦想是列车上的一节永不停留的车厢。梦想,是我们心底跳动的希望,是我们永无尽头的一次航行。我不知道,在这条路上有多少个岔路口,有多少诱惑的果实,有多少的雷鸣闪电。但是我知道,我心里发芽的那颗种子,正在慢慢的努力长大。我也在等待着它开花结果的那一天,我愿意等着,无论多久,我都等下去。
你有梦想吗?它是否伟大。我想告诉你的是,无论它是否伟大,它都是最美好的事物,它口袋里装的,不止是可口的水果,不止是清甜的雨露,不止是香气弥漫的一道好菜。它是一首歌谣,播放在春天漫山遍野的一首关于希望的歌谣;它是一条激荡英勇的小船儿,飘荡在波涛汹涌的大海里,不顾风雨;它是一份信念,寄托在我们内心永远向上的一份坚定信念。
有人说梦想是遥不可及的,就如撒哈拉长出鲜艳的花。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在沙漠中真的有绿洲的存在,也许只是一洼池塘,但它也孕育着无尽的生命,也在传播着快乐的歌谣。这样的勇敢和执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梦想就在我们的心里,只要我们有一颗坚定的决心,我想我们就会找到那一朵盛开在沙漠的花,永远的歌颂关于生命的奇迹,永远的骄傲我们内心藏着的梦想。
请大家坚持自己的梦想,也许它并不会很快的实现,但是当我们坚持下去了,就会发现,原来一路追随梦想的路上,我们也收获到了追随它的果实。它作为一个最终目标,引导着我们一路前进,或许有些人会被路上的诱惑所吸引,从而停止了脚步。但是你只要尽快的醒悟过来,我们就还可以继续追梦,继续奔跑。梦想给我们的最大鼓励就是,会原谅我们犯下的错误,只要我们还有追梦的决心,那么就不会有让我们停下来的那一天!
我们的梦想,是开在沙漠的花,它如此的坚强,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勇敢,是它带领着我们走向人生的胜利之路,是它让我们勇敢的永不停息的奔跑。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勇敢的向世界表达我们内心的渴望。说出你的梦想,让我们的梦更进一步,让我们离成功更进一步!
你准备好了吗?收拾好行李,让我们勇敢的追梦吧!让我们努力向上吧!明天,也许不会抵达终点,但是在未来,我们会一定会的!请相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