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像一个个沙漏,装载的记忆即便再多,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永远的沉浸在某个最深处。青春就如沙漏流沙一般,把最美好的东西都从头过滤了一次,然后,记忆再美好,到最后也只能拿来做无力的回味罢了。
曾经,对我们来说,青春是一个很奢侈的词语,我们渴望着青春,却离青春还有一大段路要走,于是,我们终日哭着喊着要快快长大,要快快步入那个唯美自由的罗曼蒂克帝国。
曾经,青春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而我们却丝毫察觉不出。当我们委屈落泪,我们还是习惯着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哭泣,尽管我们很想坚强,我们还是选择了释放;当我们踌躇满志,我们还是习惯着借助爸爸的臂膀托起我们美丽的梦想,尽管我们很想自立,我们还是选择了退避。
曾经,那个我们依然懵懂的年代,青春悄悄来了,只是我们全然不知。我们似乎真的习惯了那种襁褓里慵懒的生活,怎么也不愿独自去面对外边的风风雨雨,哪怕只是一种尝试,我们都毫无勇气。
曾经,不管你愿不愿意,青春真正大张旗鼓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我们在睡梦中惊醒了一刻,却再也没有继续沉睡下去的理由了。那一年,我们与青春邂逅,自此,多少年的光影岁月中,我们的青春走得如痴如醉。
我们的青春,从小学到大学,走遍了人生最基本的求学阶段,在那片知识的海洋里,我们既度过了风平浪静、一帆风顺的旅途,也遇到了暗潮汹涌、翻云覆雨的转折,我们既对未来无限充满着信念,却也在有些时候感到心如死灰。
我们的青春,全写在那本装载我们青春记忆的青春纪念册上面,那上面,满满躺着我们大大小小的梦想。
小学时候的我们,青春才刚刚到来,我们不怎么懂得如何与之相处,我们只好带着她玩遍孩童的节目,我们一起去田野捕蜻蜓,一起去河里抓泥鳅,我们一起玩手绳,一起丢手绢,我们一起捉迷藏,一起哭和笑。这样的青春,很懵懂,却很快乐。
中学时候的我们,已经和青春一起慢慢长大。那时候的我们,和青春一起变得叛逆,一起不知所谓,我们变得很糟糕,却依然是内心纯良。我们偶尔厌倦了亲人的唠叨,但仍然感念着亲情的美好;我们偶尔想绝交某朋友,但仍然感激着友情一直在;我们偶尔鄙视着爱情的虚假,但仍然渴望着会有属于自己的一份。这样的青春,很矛盾,却很真实。
现在的我们,大学,会不会是青春寄留的最后一站,我们都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的我们,再也经不起疯狂岁月的激荡,我们只想安稳的度过这平淡的流年,只求在这短暂的流年里,找一群相识,找几个相知,找一个相守,最重要的是家人朋友幸福安康,大学的青春,能这样也真是我们心之所愿了。这样的青春,很简单,却很幸福。
青春的流逝如指尖流沙,我们很想抓住那一撮在手的美丽瞬间,可是,在时间的夹缝里,我们都难以残存,那些美好的时刻和记忆碎片,我们只能通过虚无的幻想去延伸,去拼凑,到头来,终究还是不完整的。因此,在沙未流尽之前,在仅剩的青春里,我们更要学会珍惜,珍惜在我们青春驿站里出现的人、事、物,只有这样,才能弥补将来悔恨的遗憾。
在这平淡的流年,我写下一些东西,关于青春,用来感悟,用来纪念,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