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关于梦想演讲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雄鹰展翅搏击一片广阔的蓝天,大树张臂撑开一片凉爽的晴空,花儿绽放开出一片绚丽的天地。而我却要自己的梦想去开辟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空。
我得感谢上苍是它赐予我永恒的生命,让我降临于滚滚红尘中,能够去感受父母的深切关爱,能够去享受无限的家庭温馨;我更感谢书本,是他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与生命的美好。
记得在我牙牙学语时,父母就开始念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大概也是我对书本最初也是最早的诠释吧!再稍微长大一点,天真幼稚的我便早已是满脑子的抱负与理想,也为此付出了心血与汗水。
梦想是美好的,是让人自豪的。拥有了梦想,你就要对你的梦想作出诠释:昨天已逝去,我们可以把昨天的回忆记下,回忆昨天的一切,无论我们的昨天是否为理想埋下了伏笔、是否为梦想打下了基础、是否为理想付出了努力……今天正在我们的脚下,我们在今天可以为昨天的理想继续铺路,为昨天的理想继续努力,为昨天的理想继续拼搏,无论你是否付出了行动,还是在彷徨不定,明天还未来临,我们可以畅想明天的理想旅程,可以畅想对明天的憧憬与期盼……
如果说词语是语言的色彩,奔跑是运动的色彩,鸟儿是蓝天的色彩,那么理想便是人生的色彩,有多少人愿意让自己的人生色彩只是一片灰蒙蒙而不是赤、橙、黄、绿、青、蓝、紫呢?色彩斑斓的人生会让人赞叹不已,你难道不想让自己的人生因理想的绚丽而变得五彩缤纷吗?“想”。那么让我们放飞梦想,继续为它拼搏奋斗吧!让那个默默无声的神秘人继续推动我们前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