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关于梦想演讲范文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我的音乐梦,我的中国梦》。
给我一双翅膀,我想要飞翔------,上帝没有给我翅膀,但给了我最美丽的梦想”。从小我就喜欢唱歌,长大后想当一位歌唱家。这梦想在我心中就像种在土里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在成长的道路上,总有一个声音为我带路,总有一声呼唤飘在我心上。只要我心中有一个太阳,心灵就不会黯淡无光------
音乐是美的感受,音乐是心的交流,音乐是力量的源泉。生活中时时刻刻你都可以感受她的存在。不信,你试试,当你轻轻地合上双眼,沉醉在音乐的世界里,听着,想着,哼着,你便能在五线谱上跳舞,跟着音符欢唱,你会永远不知疲惫!这便是奇妙的音乐。
“河山只在我梦里,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是音乐告诉我:黑头发,黑皮肤,我是一个中国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涡。”是音乐在提醒我:在歌里,在梦里,我和我的祖国,痛苦欢乐总是紧紧相系。
我在音乐里认识祖国,了解祖国的故事。“我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奔向东南。惊涛澎湃,掀起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从昆仑山下,奔向黄海之边,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啊,黄河!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五千年的古国文化,从你这发源。”“我们都是神枪,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我们都是飞行军,哪怕山高水又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游击队歌》------唱起这些歌,我们热血沸腾,这是一段在炮火硝烟里冲闯过来的苦乐年华!这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激情燃烧的岁月,这是我们炎黄子孙都得深深铭记的悲壮历史!
惊雷一声撼天地,华夏奋飞鲲鹏翅。“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年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神州欢笑。大地沸腾!中国,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
改革、开放、发展!我们伟大的中国,点亮了世界的目光!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奥运,世博------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五千年文明是一首歌,最强的音符是惊天呐喊,追寻梦想弹奏出不懈开拓,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美好的未来是一首歌,动人的旋律是万家团圆,华夏儿女歌唱起幸福生活,长城万里,彩绸舞荡,那是中华民族在腾飞;黄河滔滔,唢呐声响,那是中华儿女心花怒放;泰山巍峨,锣鼓咚呛,那是中华民族崛起雄壮;长江滚滚,纵情歌唱,那是中华儿女欢聚一堂!音乐把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人们联系在一起,在音乐的共鸣中,中国走向了世界,世界认识了中国!
我爱你中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我爱你中国,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这都是我心灵最真的诉说——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音乐之梦,伴我成长。我将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全面发展,紧跟时代步伐,用我心中的歌,歌唱祖国,用我心中的音乐,唱出人间真爱!这就是我的梦,美丽的音乐梦,我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