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晨,同学们来到学校,今日的阳光是多么的灿烂,金色的阳光照着大地。在蓝天下迎着红日,我们一齐站在操场上准备升旗仪式,学校的师生严肃站在国旗下方。每个同学都校服整齐,鲜红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
当同学们站好队的时候,就开始出旗了,在国歌唱起来的时候,护旗手手里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出旗了,他们个个都很严肃,走上升旗台后,立刻把五星红旗交给升旗手。升旗手细心翼翼地将五星红旗升向那瓦蓝瓦蓝的天空,全体少先队员站在庄严而神圣的五星红旗下,将手高高举过头顶,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向伟大神圣的祖国,向至高无上的祖国母亲致敬。我一边思考五星红旗是那些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如果没有了他们,我们今日还会站在那里吗,如果没有了他们也就没有了新中国的成立。我们还生活在枪林弹雨中呢。过了一会儿,主持人一声令下,该我们班上场了我们班排着整齐的队伍上了主席台。我的内心好像有十五个水桶打水一样七上八下,久久不能平静。
我们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核心价值树正观,中华礼貌代代传”。看着同学们自信的样貌,我也忘记了紧张,有条不紊地对中国五千年历史进行讲述。精彩的发言结束后我们在高唱社会主义价值观之歌。表演结束后听着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我感到十分自豪和光荣。
升旗仪式结束了,我们赶紧排好队伍,两两对齐,小跑着回到教室。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增加了一份我们对国旗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