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秋高气爽,今日是既平凡又特殊的星期一,为什么呢?因为这一天是我们班主持升起仪式。
我们早早地来到了操场上的主席台旁边做好准备,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到操场上。我们班同学有的紧锁眉头,有的有的紧握双拳,有的像一尊石像一动不动。当全校师生全部齐聚操场后,只听见主持人说:“万泉小学升旗仪式此刻开始。”我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伴着庄重的国歌,那鲜红的国旗徐徐上升,国旗映红了我的脸,也映红了我的心,直到听到一声:“礼毕。”我才回过神来。
大概过了一两秒,我听到主持人用洪亮的声音说:“今日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核心价值树正观,中华礼貌代代传。”听到这句话,我直到该上场了,我的心像装了365只小兔子一样嘭嘭嘭地跳,手心汗津津的,我随着前面的同学一齐上台,站在台上,我的小腿不停抖动,头皮发麻,脑门上细细的渗出了汗。台下一览无余,但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全校的目光都聚集在我们班身上,我顿时觉得压力很大,心里想着;“不要说错。”仿佛说错一句话有多么大的罪过似的。但当我看到台下杨教师投来了鼓舞的目光时,我不再那么慌张了,慢慢地找回了信心。早已背熟的台词如流水般奔泻而出,我的演讲伴随着背景音乐,时而舒缓,时而激昂,赢得了台下师生阵阵如雷鸣般的掌声。该到全班一齐合唱《社会核心价值观儿歌》的时候,同学们不由自主的和我们一齐重温价值观时,我感到十分荣幸、自豪。
我们班的国旗下讲话赢得了排山倒海般的掌声,这个星期一让我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