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温暖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你们知道,过几天是什么节日吗?(植树节)树,它不仅能防风防沙,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吸尘器它用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一层绿色的新装。据清查结果显示,当前我国森林覆盖率为21.63%,森林面积为2.08亿公顷,比过去增加了很多。但即使如此,我国所称的21.63%覆盖率,也远低于世界31%的平均水平,人均森林面积仅为世界的1/4。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虽然我们现在还只是一名学生,不能为全人类的环境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环境做起,从保护学校的环境做起,例如: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等等,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垃圾,减轻垃圾处理工作的压力,爱护花草树木,保持校园清洁。
很多同学都知道,在茫茫的宇宙中只有一个地球,这是人类唯一的能赖以生存的地方,但由于人类的乱砍乱伐,乱扔垃圾,乱排废气,地球上的植被正在逐渐地减少,导致土地沙漠化,生物链失调,全球气温上升,地球母亲千疮百孔。植树造林,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最后,让我们牢记这一句话,班级、学校是我们的家,一切靠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创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