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可能对我不是很熟悉,让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一所学校的副校长,我们一行两人到我们怀少学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下周即将踏上归程。
回顾这两个月所见、所闻,我们深切地感到:上海不愧是国际大都市,不但经济发达,而且与经济发展同步的教育也在引领着全国教育,我们参观了上海近十所学校,给我们的体会是:怀少是整个上海教育的一个缩影。
在这里:
1、每一位员工都懂得自己存在的价值,并用热情、关爱和教育艺术去体现自己的价值。
2、 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对教育规律有深刻了解,对教育发展趋势有敏锐的洞察力,坚持以人为本,谙熟教育管理艺术,并能着力培养教师的教育素养,热情地帮助每一位教师成功。
3、 学校的管理具有支持创新的风格,兼容并包容的气魄,十分重视人的价值和尊严的人文精神。 学校到处洋溢着文明与追求的气氛,学生不仅刻苦勤奋,而且聪明活泼,对文化的追求使这所学校具有诗与散文的境界。学校到处都用中英文书写著名人名言,学生经常读这些名言,不仅学到了英语表达方式,而且在培养一种信念。
一句话,在这样的学校里教育无时不在,文化无处不在,和谐无处不在;“励志、怀志、弘志”教育将与怀少学校同在
我们将把上海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机制、深厚的文化底蕴、人文关怀,带回到我们东北,带回牡丹江,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结出累累硕果!
我们永远忘不了怀少,永远忘不了怀少全校师生的关怀,我们感谢你们!
同学们:
让我们睁开双眼,张开双臂,珍爱上苍赐予我们的每一天,
珍爱我们的生命在怀少播下了光明之种、抽出智慧之芽、开出理想之花、结出快乐之果。
让我们举起手来,为我们能够在怀少学习喝彩!
今天你们以怀少为荣、明天怀少将以你们为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