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操铃一响,同学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操场走去。同学们朝气蓬勃、整齐划一、精神饱满。站好队伍后,主持人大声地宣布:“万泉小学升旗仪式此刻开始!全体立正!”他的声音雄壮有力、行云流水。
“出旗,敬礼!”当听到主持人这样命令时,我们都把头甩向整齐划一的旗队。旗队由大约30人组成,他们认真严肃、威武雄壮,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进到旗杆下,将旗递给升旗手。升旗手接过国旗并固定好。这时国歌奏响,在指挥的带领下,我们唱起了雄壮的国歌。我们都怀着激动的心境,右手高举过头顶,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猎猎飘扬。
然后,主持人宣布:“下头有请五6班做国旗下讲话,他们的主题是:‘核心价值树正观,中华礼貌代代传!’”三个身着华丽表演服的同学上台演讲,他们讲了中国古代文字,传统道德,向我们展开了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之后,我们上场了。我表面看似镇定,其实我的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儿。我们按照预先准备好的资料齐声朗诵,博得了热烈的掌声。三个同学敲起了中国鼓,合着节奏,我们一齐唱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台下的同学也不由自主地跟着我们朗诵二十四字。此次升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谢幕了。
真是一次难忘的升旗仪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