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开学一个星期,同学们已经陆续的进入到了较好的学习状态,行为习惯方面也在老师们的见证下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些值得我们欣喜。但是,第一周我们发现同学们在校门口吃早餐的现象很普遍,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在校门口吃早餐不仅不卫生、不营养、不健康,而且对大家健康饮食习惯的养成也是不利的。
一般我们都是强调早餐要营养,午餐和晚餐要吃饱,可见早餐的营养性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早餐营养不够就会很容易造成青少年出现低血糖的症状。我们青少年的营养早餐食谱需要按照"五谷搭配、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多样搭配"的基本原则,每份营养尽可能达到合理营养和平衡膳食的要求。每份营养早餐应由肉奶蛋类、面点类、蔬菜类等三部分组成,最好在餐后加一份瓜果以补充维生素。
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尽量在家里吃家人准备的营养早餐,如果条件不允许,最好是在早餐店吃完,不要边走边吃,也不要校门口吃早餐。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让我们一起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