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已经开始了,在这一周我希望能够继续的看到同学们努力学习的身影,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的保持着上周的学习状态,继续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上周同学们的表现还是非常的不错的,不管是在纪律还是卫生方面都没有出现很多的问题,也没有班级被扣分。我想若是大家能够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一个状态,我们学校的氛围一定会变得更加的美好的。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在学习上保持着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也能够遵守学校的纪律,保持好班级教室和我们学校干净的卫生,让自己能够拥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我想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学习你们应该是会感觉到非常的舒畅的。
我今天讲话的第一个主题就是激励大家努力的学习,作为学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了。学习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是需要坚持的,也需要有毅力。没有这两种精神的同学可能还没有到终点就会放弃,是绝对不可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的。但也不能只顾着学习,不关心其它的事情。在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思想。学习成绩的提高对你们的好处只是一时的,在大学毕业之后你们可能就用不上在学校里面学到的这些知识了。但你们所学到的一些人生道理是能够影响你们很长的时间的。所以在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去培养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
第二个主题就是纪律的问题。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很多班级的纪律都非常的差,可能是在假期结束之后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心境非常的浮躁。现在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同学们看到自己的成绩也知道接下来应该要怎么做了,所以这一段时间的纪律有好转的现象,我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着现在这样的状态,持续到我们这个学期结束。这样不仅我们老师会感觉到非常的欣慰,我想同学们也会因为这样的学习环境能够更安心的学习。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卫生的问题了。同学们,你们不仅要保持好教室的卫生,也要保持好公共区域的卫生。好的习惯是从现在开始养成的,我想同学们也不想看到一个满地垃圾的学校吧。将心比心的想一下,如果你自己辛辛苦苦打扫的卫生一会就有了很多的垃圾,你自己心里也会不开心的吧,那又为什么要去破坏卫生呢?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