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在这秋高气爽时候,我校迎来了20xx--20xx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升旗仪式。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所有的成绩都已经是过去。新的学期、新的任务、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新的起点、新的跨越,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一切都得从头做起。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怎么做才能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呢?让我们一起好好谋划一下吧!
开好头,起好步,抓好第一周。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讲的都是开端的重要性。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计划,特别是毕业年段的同学,应该要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更应该有一个学习计划。这项工作班主任要指导学生做好,把它作为加强学生责任心培养的一个方面。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其实,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自觉养成好的习惯。所有的任课老师都能严格要求学生,这样,全方位共同努力,使同学们真正做到目标中所提出的要求。
在学习方面,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与同学中互相帮助,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试中的教训,将喜悦与悲伤化作学习的动力,加倍努力,力争做到最好。
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热爱祖国,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关心集体,爱护公物,按时到校,不早退,不旷课,坚持锻炼身体,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
讲文明,讲礼仪,树立安全和纪律意识。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教育的主人、学校的主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只有你们学好了,成才了,学校才能发展,教育才能发展,国家才有希望。巨大的历史机遇已经到来!我们只有静下心来,定下宏愿,为着我们的誓言,更加勤奋的学习,更加努力的奋斗!今天的付出就是明天的收获。
新的学期,是一个充满期望、充满激-情的学期。在这里,在此时,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庄严的承诺,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姿态、无畏的精神,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信心开拓工作的新局面,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我们心与心相连、情与情相依,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为实现xx学校的新发展、新跨越,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