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度过了开心愉快的寒假,带着美好的祝福,今天,我们莞外中学部全体师生又如约相聚,在这隆重的开学典礼上里共同畅想美好的明天。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我们的老师们、同学们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安康、快乐、进步、幸福!
过去的xx年,对于我们莞外来说,应该是收获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老师们心怀教育梦想,关爱学生,勤奋工作,努力拼搏,成就了最美的莞外。我们的同学们阳光自信,彬彬有礼,在文化节、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社团嘉年华、演讲比赛、英文歌曲大赛、成人礼、寒暑假到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插班游学等活动中展示了最美的自己。我们的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我们的志愿者利用周末走出学校,深入社区,用他们的关爱和热情温暖了一批批有需要的人。值得一提的还有,上学期,我们中学部进行了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初一年级的同学远赴河源体验农耕文化、初二年级到东莞市德育基地进行培训、初三年级到惠州进行海岛拓展和财商素养提升活动、高一年级到梅州探寻客家文化和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培训、高二年级到惠州双月湾进行户外露营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们的同学互助互爱,团队合作,很好地表现出了我们莞外学子的精神风貌。
xx年,同样还是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一年。我们第一届中考成绩优异,排在全市前列,成为东莞市公办学校的领头羊。我们第一届高考一炮打响,创造了辉煌。四成以上的高三同学考入重点大学,不少同学考取了国内外名校。竞赛方面,我们同学们的表现同样精彩。我们的同学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数学联赛、全国地理奥林匹克竞赛、广东省中小学天文观测大赛、东莞市英语口语大赛、东莞市中小学生舞蹈比赛、东莞市中小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等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中表现突出,屡获嘉奖(具体见后)。
当然,过去一年,我们也还是有一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如我们的学生干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好,个别班级的学习氛围还可以更浓厚一些,个别同学规则意识还可以再强一些。我希望,在新学期里,这些可以做得更好。